哪怕失恋十次,我也不愿失去你一次

我在我们的聊天对话框打了删删了打,不知道该怎么表达我的想法,脑子里思绪万千,结果还是写了一句无关痛痒的问候。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昨天是我们时隔半年来第一次见面,我第一次穿着高跟鞋去见他,可能因为太久没有见他,都在同一个广场却找不到对方在哪里,半年不见,多多少少也会有一些变化,他把头发剪的更短了,露出了额头,变成熟了。

他穿着一件黑色的羽绒服,内搭红黑格子的宽松衬衫,在对面的台阶上朝我招手,然后朝我走过来。

今天是大年初六,所以广场上挂满了灯笼,红彤彤的,映衬着人的脸也是红红的,就像两个红着脸在自拍的小情侣,来之前他就说我们今天要拍一张合照,拍到后来,根本停不下来,拍了好多张,可能是想要把平时落下的补上吧。

我们一起坐在山顶看星星,一起到咖啡店聊天,还很巧的穿着同样的红色衬衫,聊到很晚,他骑着摩托车送我回家,在路上我还拍了好几个小视频。

这个男生从来不是我的男朋友,但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在我的生命扮演者重要的角色,我一直以为我是不会失去他的,但是人总是要长大。

我们认识七年了,初见时,感觉他好高好高,高一的他就已经183了,学习很好,长得也挺清秀,还是班长,老师同学都喜欢他,是那种大家都愿意围着他团团转的人。

我很慢热,不知道什么原因认识了他,知道我们的家竟然在同一个胡同里,那个门口有三级台阶,经常闭着的大门就是他家,我们经常从对方家里的门前走过,可是这么多年我们从来没有见过对方,也许见过,只是没有留下任何印象。

那时候,我还是一名乖乖的住校生,因为顺路,星期天放假,我们会一起回家,慢慢变得熟悉,从原来的无话可说到后来的无话不谈,他还会偶尔在我生病的时候给我带药。

高二的时候,我们的同桌都是自己选的,莫名其妙的,我就想和他做同桌,还给他发了短信,然后我们就真的做了同桌。

那时候的他对我很好,别人一度以为我是他女朋友,但是我从来没想过我们俩的关系,我只是单纯的觉得有一个对我这么好的男生朋友真的是太好了,可以肆无忌惮的打闹,永远让着我,我永远是老大。

每次吵架绝对是他来找我和好,反正认识的这七年我们吵过五十次架的话,我可能就主动去找过他一次,而且那一次还是我根本就不知道俩吵架了,没办法,我有时候就是这么的神经大条。

我喜欢捉弄他,记得有一次给他起外号,当着很多人的面,离得很远我就大声叫他,“傻大个,等等我。”虽然他不喜欢我叫这个名字,但是他还是会扭过来翻个白眼在原地等我。

图片发自简书App

高三的时候,我最好的闺蜜被她爸妈送到了全封闭的训练营,我失去了我的连体婴,他就变成了我的连体婴,每天一日三餐我们都一起吃,即使分班了,来找我次数最多的人也是他,关键时刻还可以假装男朋友,帮我挡掉烂桃花。

可能现在聊起来,很多人的高中都在疯狂的学习,面对学业,老师,家长的压力,过得一点也不快乐,但是我很珍惜我们高中的每一天,因为有对我好的人和我一起度过对很多人来说最痛苦的时光。

那个时候的我们想要一起考同一所大学,信誓旦旦的以为我们以后可以永远在一起。

但是毕竟是要长大的,没有了当初的傻里傻气,也没有了当时的冲劲,没有当时的天真无邪,也没有了愿意为一个人付出一切的勇气,我们开始担心受伤,开始衡量是不是得到了对等的爱。

事与愿违,我们的学习成绩有着天壤之别,分数出来的那一天,即使高中我也努力过,我还是和他差得太多。

记得我们大学开学军训的前几天我就哭了,不适应新的环境,不喜欢新的同学,不接受新的氛围,我陷入了无助和迷茫,只知道哭着诉说所有的痛苦与想念。

有一天他给我留言说,“我没能和你在同一所学校,不能照顾你,不能陪你一起去图书馆,不能一起晚自习,不能一起吃小吃街美食城,不能知道你现在在干什么最近爱上了谁的歌,没能和你一个学校,我好想每天跟你一起玩,能看到你笑,我还想知道你什么时候难过,我好给你拥抱,没能和你一个学校,城市和城市之间的距离突然变得好远,我只能在手机上关注你的消息,我真怕被你忘记或生疏,你身边的人对我来说都是威胁,没能和你一个学校,你要好好的,你要记得,还有我。”

看完之后我感动得眼泪鼻涕一起流,我不知道该如何回应,只是当时觉得有这样一个人的存在真好。

大一的时候他周末有时间就会来找我玩,带他走遍了我们学校的每一个角落,我们一起去旅行,一起吃喝玩乐,后来,我们都加入了学生会,开始要考各种各样不知有用与否的证书,见面越来越少,很少有共同空下来的时间。

所以现在的我们都变了,再也回不去从前了。

大二的时候,我喜欢上班里一位男生,长得很帅,平时不苟言笑,眼睛里像是有星辰大海,可以装得下我的整个世界,笑起来却又可以秒杀一片。我就这样有了春心萌动,陷入了深渊,也让我失去了我最好的朋友。

那个时候我和他还是无话不谈,我和他谈论我喜欢的男生,我的开心与不开心,他鼓励我去和男神告白,教我和男神聊天,帮我出主意追男神,可是男神永远不为所动。

每次因为男神伤心难过,哭得一塌糊涂,都是他在陪着我,逗我开心,给我鼓励,让我振作。

过了好久好久,我还是没有完全放下男神,只要人家有一点风吹草动,我就兵荒马乱了。

时间可以让你慢慢忘记一个你爱的人,时间也可以让一个曾经在乎你的人对你变得冷淡。

现在的我们从原来的每天一起吃饭,厮混在一起,到后来几周见一次,两个月见一次,到现在一年见两次面。

从原来的所有的生活细节都会互相倾诉,到后来联系变少,到现在,聊天的时候大多只是以沉默来回答。

我们没有了共同的生活圈,没有了共同的朋友,变得无话可聊,有时候我特别想知道我们为什么这样,想要挽回,但是有时候又觉得既然已经这样了就不应该强求,应该顺其自然,毕竟人与人之间的感情就是这样的。

哪怕失恋十次,我也不愿意失去你一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面包和爱情,从不是单选题。 总有人在别处 过着你想都不敢想的生活 还过得挺好! 今天刷微博,一不小心见证了一对新人...
    小白驾到请多关照阅读 385评论 0 0
  • 前不久,朋友打电话,说跟她的那个他吵架了。事情的起源是当天上班比较忙,天很热,累到极点了,回家只看到他惬意的躺着。...
    梅花弄雪阅读 156评论 0 0
  • 这段时间出门在外,昨天下午终于回到家中,感觉到久违的暖意。当猫咪爬到我身上,使劲儿地嗅着我的味道,喉咙里发出“咕噜...
    精进的医生阅读 531评论 23 46
  • 一生一普 叶条紧结狭长,叶身肥厚 遍布茶绒,色泽深褐 乌润而油亮
    小and菲阅读 49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