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章 光洞

光洞

      那时在教室午休的时段是我最怀念、最沉醉、最不舍的光阴之一。那样热烈的阳光穿过门框投射在讲台上,像极了天使之城放下了光亮的吊门,而那大片金黄的亮光中浮游着的粉尘和滚热的气息真的会让人有种空间交错的错觉。我每天几乎会固定地早早地在学校附近的一家秦镇米皮店吃完午饭,便从那扇光亮的吊门上走进教室,而且我几乎会固定地看到空荡荡的教室里白衣短裤的清凉女生已经坐在我座位的左边,然后我走到自己的位置上,几乎固定地和她说上这么几句:

“来这么早啊”“嗯,你来得不是更早吗!”

“在哪儿吃的啊?”“秦镇米皮”

“吃的什么呀?都有什么啊?”“茄汁面,什么都有的”

      然后我们便会陷入各自的沉默。她会低头继续做题或看书,我会望着天使之门,期盼着从耀眼的光亮中走来我的可爱天使。然而,时光显得异常漫长,等我从那摄人心魂的光亮中回过神来,坐满了学生的教室里已经充斥着静默学习的味道,我不自觉地侧首看看左边的古姿云,呀!我数学辅导书上的题也没做完呢!于是,我也沉下心来苦干了一番,除了几道题没有思路完全不会,其它的都做得差不多了,就等着秃头班主任讲了。闲下来后,右边座位上空荡荡的感觉再次袭来,我便焦急地抬头看看黑板正中圆形的钟表,哎,都快一点了,她怎么还不来啊,再不来就要迟到了。这时,如同有了心灵感应似的,我扭过头看向右边门口的同时,她披着温柔的黑发,两只小手握着书袋的带子自然放于腹前,仍然迈着比日本和服女人稍大一点的步子缓缓地走向我,然后静静地轻轻地坐在了我的右边。她柔软的气息落在了我右畔的一刹那,“叮铃铃”的声音便惊醒了我。

“你是不是看着表来的啊,来得刚刚好”

“你不知道我吃完饭都12点40了,又要骑车子赶来,累死我了”然后她拿起一薄本子狂扇,“热死我了”柔水似的声音,不算喋的语调,有点撒娇的味道。

然后我赶紧殷勤地对她说:“我有扇子,你用不用啊?”

令我吃惊的是,她反而迟疑了一下,若有所思地回道:“不用了。”

“你有扇子?!拿来让我使使!”一个惊雷似的声音从左边传来。

心中像泄了皮球似得,我只好从自己的桌兜中摸出了那把心爱的扇子,并交给了古姿云。

她拿到手里,看着扇子,大大咧咧地说:”你扇子怎么这样子的?“

我听了很不爽地坐直了身子说:”这样子怎么了?我这扇子可是仿古的,刚好是‘5.12地震’那天买的,很有纪念价值的,你可别把它弄坏了。“

她歪了下短发疯头,撇了下嘴,便不以为意地打开了折扇:标准的180度,半径有30多厘米,浅蓝色为底色,穿插着深蓝龙纹,两片朱红色厚厚的外骨架,内撑有16片薄木扇骨,确有些古典气质。可她扇了一分钟,便粗鲁地丢给我说:”你这扇子太沉了!“

      我气愤不已,便埋头做题。没过多久,要入睡的征兆便开始浮现,头脑昏沉不已,正要趴下时发现之由已经趴在了书桌上。也许是门和窗户的那个方向太耀眼了,她把面容朝向了我这边,并把头发捋到了后面,这边只留下青青的鬓发映衬着白嫩的肌肤,脖子上有些许柔软的褶皱,脸蛋上是平整光滑的曲面,那双薄薄的嘴唇未加任何修饰,虽不是樱桃小嘴但也十分可爱,睫毛不似人造美女们的那样妖娆但也楚楚可怜,借着门口和窗户射过来的光线,她的小脸泛着柔和的光辉,似是净水里的月光。一切都是那么得诱人,我的心灵不自觉地飘向那美丽的光源。我无法自拔,只有渐渐沉迷。此后的午休时间,我总要这样的迷醉一番,头脑昏沉了,便趴在桌子上,但眼睛却不舍得闭上,也顾不得门口和窗户耀眼的光线,就是要侧向她,痴痴地看着她。日子久了,她好像也有所察觉,似乎有心要避开我色色的眼光,有时侧向我趴了一会儿,便不顾耀眼的阳光把脸侧向另一边。我也明白总是那样呆呆的看着她有些不对,但就是管不住,忍不住。但是她把面容转过去了,只留给我那一头青云,我也无可奈何了,只好老实地安心睡觉。但是将右脸颊贴着右胳膊趴下后,又发现了一种不寻常的气息渐渐覆盖整个灵觉系统,我距离她更加近了。她从不洒香水,但她身上散发出来的气息比香水更让我陶醉。

      光阴一天天地流逝,我一寸寸地陷入对她的依赖。甚至于,下课的空挡见不着她都会很惦记她,晚上做梦也总是她。有天中午,还是那个时间,还是那样的午休,她还是穿了条黑色的连衣裙,我还是额头趴在桌子的边缘,不安分的眼睛盯着桌子下。她或许是睡得太深沉了,薄薄的黑色裙子下摆不知不觉间被桌子下沿撩拨到了大腿三分之一处,这样一来她那雪白柔软大腿的三分之二便点亮了我惺忪的睡眼,内心又慌张又兴奋,一瞬间全身血液开始沸腾,血管膨胀。起初还不好意思地想要趴下睡觉,但还是忍不住眯缝着眼睛去偷看,看着看着就美美地睡着了。铃声突兀的响起来,把我从睡梦中惊醒,不可避免地发了一会呆,突然意识到自己下面的棒棒硬涨的厉害,但还有想尿尿的感觉,凭我当时仅有的生理经验,也能知道这种情况去厕所是尿不出的。有了色心,眼睛想要并且也能够享受的艳福也就渐渐多了起来,晚上睡觉的时候,对她的淫邪之梦也随之增多,但那时候还没有学会左右互搏术,还是单纯的,所以青春期的一切都还是自然的。

      不知和左右两位女生相处了多少天、多少小时、多少分、多少秒,也不知和她们说了多少家常、聊了多少八卦、开了多少玩笑、讨论了多少问题,不知源自何时已经开始和她们亲密无间地嬉戏打闹了。最激烈和引人关注的一次就是一天晚上的自习课,我在低头削铅笔,突然间,之由可爱的小手伸到我眼前,我正想说“你干啥呀?”却见她上身又向我倾斜了一点,她那柔腻的小手也随之向左边移去,然后拍了下正在埋首看书的古姿云的肩膀,然后迅速收回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然后姿云就侧过身、扭过头来,严肃地问我:“你干吗?”我边刮铅笔芯边回道:“不是我,是她调戏你的”由于我是低着头说的,她可能没听清楚,便问之由:“他说什么?”可能她数学题做得久了,眼中还带着迷惑。但之由两只小手已经举起本子一副要拍我的样子,听到姿云只是问她,狐灵灵的眼珠一动,就说:“他骂你哩!”我擦,这什么情况?!姿云可能真的是学习时间太久了,目光都有些呆滞,不戴眼镜的眼部肌肉努力地紧缩着又问了下:“嗯?你说啥?”之由动了动了玲珑珠,又说:“他骂咱们俩!”一道闪电在翻滚的脑海中划过“我靠,八月飞雪啊!我比窦娥还冤啊!”姿云看了看之由举着本子要打我的姿势,二话没说,左手按着我肩膀右手举起拳头就往我身上招呼,之由一看机会来了,举着的本子也往我身上落。这样被左右夹攻着,姿云那小拳头虽然力道不错但我也不放在心上,之由虽然举着本子打但就她那温柔的力度我恨不得一直被她这样伺候着呢!但之由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停下来对姿云说:“别用手打,打男生用手打他们都不嫌疼的,用书本打!”不是吧!亏我那么喜欢你,没想到你这小妮子这么狠啊!想想姿云那样的力度如果拿起本子砸我,后果不堪设想啊!再想想曾经有个霸气的女同桌双手抱起厚书本砸到我头上的感觉,我毅然决然地举起小刀威胁道:“别动,都别动!”,但我威胁了好几遍,她们似乎一点都不在乎,我好像说得也不温柔啊,但还是两边受敌,她们还站起来打得更起劲了,我也站起来左躲右闪,她们也叽里呱啦地乱叫起来。搞得前后左右乃至全班都停下了读书声看着我们,之由后面的那个阴柔壮汉,温柔地说:“你们干嘛呢?疯了啊!”左右两边看看我,又相互看看,姿云开口道:“你以后再敢这样,看我不揍死你!”我也不甘示弱地小声地顶了两句。我们三个便识相地坐下来平静一会以便淡出全班人的视线。

      第一次见面,我就对她有莫名的好感,但我是个理性的孩子,虽然喜欢并经常看电视剧,却从来不相信电视剧桥段里的一见钟情。虽然我对她的感情日笃,生理好感也越发不可收拾,但真正让我爱上她的是一次毫不征兆毫无保留的对视,一次凝固了的心神交流:那天上午最后一节的自习课,我们亲昵地说些什么,说着说着,我不经意的看向她,她也看向了我;就这么一瞬间的对视,不知为何,我的心灵、我的魂觉都悄悄地通过我的眼瞳源源不断地流入她那一对圆溜溜的灵球中间的一洞亮光中,那一光洞缓慢地渐渐地放大放亮,仿佛无穷大无穷远似得。如果说黑洞吞噬一切靠近它的有质量的物质的话,那么光洞就可以吸噬任何靠近她的无质量的魂灵。她的眼瞳光亮得好茫然,勾得我好惘然,那一对光洞看不到一丝杂质就那么单纯的发着光,不知道我的眼瞳是不是也是那么迷人,因为曾经有人说过在遇到我之前从没见过比我的眼睛更亮更纯的眼睛。不得不承认的是,我和之由的眼睛都属于那种不算大也不小但却透亮容易出神的那种。不知过了多久,我不得不醒过来不知所措地避开了她的眼睛。多么摄人心魂的眼睛啊!虽不似小陶红-陈红的眼睛那样娇媚多情、勾人欲蕾,但却真实的幽柔诱人。我恍惚地耷拉下睫毛,没想到却陷入另一个温柔:眼光扫过她小巧的鼻子,橘红的唇瓣,柔软的圆滑下巴,柔柔的脖子,扫过她衣服扣子间褶皱而造成的缝隙,清晰地看见她左胸脯上细微的毛孔,一瞬间心跳又快得吓人。我又迅速地抬起眼帘,不想她的光瞳依然泛着迷人的光泽,刺激的心跳反而让我迷恋。不过她似乎也察觉了异样,扭转了过去,温柔地低下了头,两片唇动了动。我也只有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假装去看书,但我相信我们两人谁也不会把心思转到书本上,不过也就这样陷入了微妙的静默。

      从那以后的很多个晚上,我不会再做亵渎她的春梦,而是产生了数不尽的甜蜜幻想。幻想着我会勇敢地浪漫地向她表白,而且是一遍一遍地设想各种表白方式,而她可能会甜蜜地答应,答应了我该怎样让她开心呢?也可能会残酷地委婉的拒绝,拒绝了又该怎么办呢?是继续执着追求,还是颓然放弃?前秦的古人早就有了和我一样的际遇吧,“窈窕淑女,君子好逑。求之不得,寤寐思服。悠哉悠哉,辗转反侧。”我真的很喜欢她了,心底升起了强烈的恋爱念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愿你不是赌气,不是所有姑娘都有资格做没头脑的小女生。你需要有自己的世界,不论大小,你需要有自己的朋友,你需要自己处...
    何漫漫阅读 241评论 0 0
  • 最近拍照比较多,玩的也比较多,从照片里我真的觉得自己对自身,甚至包括透过照片看本质的认识加深了很多。 我总...
    pqy123阅读 202评论 0 0
  • 老奶奶躺在病床上,哼哼唧唧,她得了严重的糖尿病,双腿已经不能下地行走,她的每餐饭前需要打胰岛素,她不...
    田里的豆阅读 26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