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碎片

2100年的某个晚上,张华突然惊醒,汗水已经浸湿了他的后背,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自从出了那件事以后,张华再也没有睡过一天好觉。张华决定要清除这段记忆,虽然他现在安然无恙,但他真的怕自己会被折磨致死,他决定忘掉这一切。

张华来到位于市中心的一所记忆医疗中心,“您好,先生,请问您需要什么服务?”一位模样清秀的女子上前询问道。张华看的出神,他从来没有见过这么美丽的女子,“我...那什么,我有预约过,我叫张华。”张华说道。“好的先生,帮您查到了,请这边请。”张华跟随者这名女子,直到一个写着记忆医疗室的门前,“请您进去吧,里面会有人为您服务,”这名女子说道。“谢谢,”说着,张华走进了那个房间。“先生您好,请坐到那边的仪器上,”一个男人说道,“张先生,跟您说明一下,我们可以对您进行您印象里的人或事物的全部记忆或者片段记忆进行删除服务,您也可以随时找回,而且请您放心,我们这里是绝对保密的,请您说出要清除的记忆。”

离开了医疗中心,张华心情好了不少,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他手里拿着一个像优盘一样的东西,这个就是打开他储存记忆的钥匙,临走之前他还刻意的像进门的那个女子问了电话号码,出乎意料的是那唯女子很爽快的给了他,张华得知这问女子叫陆静,她在医疗中心里面是一位接待员,同时也负责客户的心理咨询工作,也许是处于工作的原因,她才给了他电话,但张华决定追求她,也许这就是一见钟情吧。

一来二去,张华终于得到了陆静的芳心,他们交往的很愉快,不久后他们便搬到了一起,有一天张华发现陆静的钱包里的一张照片,是两个人的合影,其中的一位女子和陆静长得很像,“静静,这个人是谁啊,和你长得这么像?”张华问道。“这是我的姐姐,名叫陆安安,三个月前,被人杀害了,凶手到现在也没找到。”陆静黯然的说道。“对不起,提起了你的伤心事,”张华说道,“真凶总会被抓到的,你就不要再这么伤心了。”“姐姐对我很好,现在再也听不到姐姐的声音了,想起姐姐我就.....”陆静说着留下了眼泪。“好了宝贝,有我在,我会一辈子照顾你的,”张华擦去了陆静的眼泪。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半年过去,张华向陆静求了婚,陆静被感动到了,她也接受了张华的求婚,“张华,还记得你删除过记忆吗?”陆静平静的问道。“是有这么一回事,不过删除了什么我是真的不记得了,这个你应该比我更清楚吧。”张华笑道。“我想应该是你不想回首的往事吧,”陆静继续问道,“咱们就要结婚,以后真的就要患难与共的生活在一起,我想你能在恢复记忆,希望我能和你一起分担,有什么事情是咱们两个不能渡过的呢?”张华很为难,他不知道她为什么要提出这样的要求,但是又想了想,反正也可以在清除掉,为了他心爱的女人,他决定暂时先找回这丢失的记忆。

两人结伴来到记忆医疗中心,这一次他们直接来到了医疗室,张华躺在仪器上,拿出了那个像优盘一样的钥匙借给了那个男人,很快,这个男人就完成了记忆的恢复,“张先生,记忆的恢复是需要一到两天的时间,这段时间请您注意休息就好。”

张华和陆静走出了医疗中心,张华很疲惫,感觉像是三天三夜没睡觉一样。陆静心疼的看着他,但张华只想回去好好睡上一觉,他是在是太累了,回到家,张华一头扎到了床上,睡了过去,陆静帮他拖去了衣服,盖好了被子,转身走进了厨房,她要为这个男人做一顿丰盛佳肴好好补补。做完这一切,陆静叫醒了张华,张华迷迷糊糊的起来,问到了一阵香味,“你做的什么啊,这么香?”张华问道。“都是你喜欢的菜啊,快过来吃吧,吃完再睡也不迟。”陆静说道,张华起床就朝餐厅走了过去,留在身后的陆静诡异的笑了笑。

张华走到餐厅,看到这一桌子的菜愣了愣,他不知道问什么会有一种异样感觉。没来得及多想,狼吐虎咽的吃完了一桌子的菜,“亲爱的,忘了给你留点了,”张华不好意思的说道。“本来就是为你而做的,你赶紧休息去吧!”张华又一头扎到了床上,睡了过去。

突然,张华惊醒,他梦见了他掐着一个女人的脖子,而这个女人的脸竟然是陆安安,她冷冷的望着自己,而他回头发现陆安安就坐在他的旁边,静静地看着他,还是冷冷的脸,给人一种寒意,“你....你不是死了吗,不是我杀死的,不是我杀死的,别再缠着我了,”张华惊恐的咆哮道。“是啊,我死了,但我放心不下你,过来看看你,没有我你不孤独吗,我在下面好冷啊!”张华眼里的陆安安说道。“别过来,别过来,我就打了你一巴掌,推了你一下,肯定不是我干的,不是我!不是我!我没有掐死你,”张华快要崩溃了。“来吧,过来陪我吧,我真的好冷,”陆安安一步步的逼近张华,直到阳台的窗户旁。“别过来,你...别过来,不是我,真的不是我,不是我....”张华咆哮着从十九楼的窗户跳了下去。

陆静望了望楼下,转身走了出去,她驱车来到了她曾经住过的房子,打开房门,径直走向了屋内一个大大的冰柜面前,里面是她姐姐的尸体,她静静地躺在里面,“姐姐,你爱的这个男人也随你而去了,”陆静冷冷的笑了笑,“姐姐我恨他,我也恨你,他将你从我的身边夺走,而你为了这个男人离我而去,为了他,你还打了我,说什么不要再这么幼稚了,我们不可能的,我知道我不能留住你,我就只能以这样的方式让你永远陪在我身边,你知道我是多么爱你吗,我不允许有其他的人占有你,”陆静温柔的看着她的姐姐,“这个懦弱胆小的男人,我将我的一部分记忆也转移到了他的身上,这样我的记忆也成了他记忆的一部分,我的身份让我很容易做到,为了这一刻我计划了很久,我不能让他这么就这么轻易的就死掉,当他发现你死的时候,我仍在房间里,我打昏了他,把你的尸体移走,他醒来时发现尸体不见了,肯定即害怕又担心,我料到他不敢报案,他整天惶恐不安,这就是我想看到的,时间一长,他便放心下来,他的事情并没有被发现,可能是恐惧冲昏了大脑,尸体的失踪也并未引起他怀疑,他应该是感到庆幸吧。我在他吃的饭菜里下了药,再加上他深深地恐惧,以为看到的是你,以为你来找他复仇。”陆静惨笑一生,看着她的姐姐,留下了眼泪。

“姐姐,我说过我要和你永远在一起,”说着,陆静走进了冰柜,关上了冰柜的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自从星际特别行动小组被解散后,凉泉已经三天没有出门了。 “啧,凉泉你还要玩多久的游戏?”克劳顿一副吸血鬼打扮,拎着...
    腿短的火烈鸟阅读 467评论 2 12
  • 不是个人小传,是个人成长路上那些小小的星辰,始终在我的天空闪耀,我不忍心有一天它们会在日常繁琐中渐渐失去光芒,更害...
    头脑特工队阅读 658评论 0 1
  • 凉泉身穿暗紫色繁复长裙,一头乌黑的长发上戴着象征王后的金色发饰,独自站在空旷的冥府大殿门前,一双酒红色的眼眸...
    腿短的火烈鸟阅读 144评论 0 4
  • 冬天到了。冷冷的,怪悲哀的;静静的,怪孤独的;淡淡的,怪奇怪的。为什么四季中会存在冬天这么不讨喜的季节呢?真的有...
    迷茫中治愈阅读 214评论 0 0
  • 幸福是什么,有人说幸福就是猫吃鱼,狗啃骨头,我有肉。那么记忆是什么?记忆是你手中的泥巴,任由你捏圆搓扁,变成自己想...
    白雨裔阅读 42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