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的地方就是江湖

01

李莉已经好几天没有上班了,没有请假电话也打不通,曲筱有点恼。

她们两个供职于一家律师事务所,专门负责法律咨询。做律师这行的大多清楚,这是个熬资质的工作,行业内要出现一个年轻人的名字是很难得,除非你拼的下命,也有足够的耐心去熬,熬的青春将尽,也许就有什么机会,让你柳暗花明。

这好像是行内默认的发展途径,可是李莉却不甘心。

她来自农村,虽然在大城市上了多年的大学,股子里的天然质朴却让她在这个城市里多了一股蛮牛的冲劲儿。她坚信出名要趁早,所以敢出头。会在老板口误直接纠正,会在同事出错直接在会上反馈,这让尊师重教的前辈们没少挑刺。

要搁以前,曲筱在旁边相互调节一下就可以了,可是赶巧那天她请假了,回来就听见李莉竟然冲着老板拍桌子。气的老板猛地站起来,气呼呼地指着门口:滚,给我滚蛋!

事情都闹到这步田地了,李莉也就索性心一横,收拾好桌子上的常用品,将老板直接炒鱿鱼。

曲筱头疼,工作多年,她有平衡各种利益纠纷的能耐,也能游走于复杂的人际关系而不碰壁。但一碰见自己的好朋友,就是没办法毫发无损的从公司权益跟友情抽离。

她知道李莉也是真心想为公司好,可就是没有办法让所有人都去接受这份太过于直白的心意。

02

其实来这家公司之前,曲筱也不是这么沉着冷静。二十多岁的年纪,再加上修长的身材,漂亮的脸庞,让她对任何事情都胸有成竹,散发着大城市姑娘该有的活力与自信。

作为一名新员工,她从不愿意收敛自己的光芒。工作的时候贸然指出公司存在的问题,开会的时候也屡次用犀利的发问打断前辈的话语。

她觉得很多老员工都工作了好几年,很多事情还弄不清,只专攻自己这一部分没出息。她觉得开会时大家不积极参与的样子让人看不起。有人不支持流程推进的时候,她总是直接在老板面前提出,绝不含糊。

到最后只要是她说的,大家表面都会支持,其实心里早就恨透了。在她具体开展工作的时候,大家都会以各种理由推脱搪塞,或者联合其他同事。她只能每天加班到第二天早上,才使项目不会耽误行期。

她感觉很委屈,自己明明是为公司好,为什么大家都这么不领情。直到有一天,其中一个前辈要从那家公司离职,才跟她说清楚其中原因。

“是不是觉得自己做了这么多,为什么大家还不支持?”前辈反问。

曲筱连连点头,一脸震惊。

“小姑娘,你还是太年轻,职场不是你想的那么简单,要不然怎么会有职场如后宫这样的言语。如果你的能力还没有达到这个公司没你不行的程度,所有的识时务,懂进退,知分寸才是真聪明。

曲筱是用了很久才消化这个道理。

真正厉害的人,不轻易轻视人,更谈不上拿自己的优秀去碾压,而是在做好工作的同时,赢得尊重,只有这样,才能够做更多事。毕竟职场风云变幻莫测,善于审时度,才可以让你在职场后宫中收获更多朋友,赢得更多支持。

03

再后来这家公司发生的故事里,已经没有了李莉。曲筱把自己的这段经历告诉了她,她沉默了一会儿,然后睁着一双大眼睛对曲筱说,我知道该怎样做了。

后来她去了另一家事务所,工作上依然兢兢业业,只是在处理人际关系时开始谦虚谨慎。李莉一点一点地变化着,从一个职场白痴到成熟的女人。她没有一蹶不振,谢天谢地,终于学会了成长。

每一个职场人,都会有这样一段横冲直撞的时期,比如曲筱,比如李莉。但重要的是,你们要学会善于审时度势,如何获得帮助,达成目的,如何在人前表现,人后努力,这原本就是一件值得学习的职场事。

毕竟有人的地方就是江湖,所以希望你很努力,但愿你拎得清。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