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梦难吗?敢不敢直面梦境和死亡?

你知道解梦有多难吗?

超难。

但不是不可以——

哟嚯,

来!

1 《梦的解析》《周公解梦》两部巨著讲解了“梦是自我的愿望达成”和梦境的象征。

前者研究人类意识,后者将梦象归类。

因为不够彻底,所以解梦需要推测(断),加一些运气成分。

断梦需要大量的信息来综合评估。

问题是,什么才叫“大量”。

2

人的思想行为等一切活动来源于一个“东西”,这个东西分为8种不同类型的功能。

前5个就是我们熟知的视觉、嗅觉、听觉、味觉、触觉。第6个是佛洛依德在《梦的解析》中着重研究的“意识”。

第7个作用是桥梁功能,第8个是一个储存包。

3

功能分为6类51个,是个庞大的系统,《梦的解析》勉强只研究到了第6个功能,至少还有两个最关键的功能没研究到,因此不够完整准确。

按照佛洛依德说梦是意识产生的,那意识是从哪产生的呢?我们做梦时身体机能大都停下来休息了,那是“谁”操控了我们的梦境?

控制梦里能飞能穿越能做梦中梦的那个“人”,是谁?在哪里?

你怎么知道这个“人”想表达什么?

如果知道他要表达的,你就可以解梦了。

若不知道“他”是谁,怎么解?

这就是第二点说的那个“人”,他来控制梦,研究他就可以了。

4

所有宇宙万物万事万理都储藏在第8号功能区那里,第7号调取第8号的信息,组合后成了梦。


5

为何每个人的梦不同?而且醒后觉得稀奇古怪,那是因为调取的信息不同。

每个人的思想、行为的活动信息都会储存在第8号功能区中。

这些信息的不同,是因为每个人所受到的教育不同,认知不同,所产生的思想和行为也不同,因此信息也不同。

加上8号功能区里有宇宙万事万物的所有信息,调取出来组合后,就会形成形形色色的“梦”。

这个梦的形成和做梦之人的习性有关(甚至可以说是必备条件),梦是这个人的信息表达。

这就是解梦的关键。

7号的功能是负责把前6种功能(视觉、听觉、嗅觉、味觉、触觉和因这5个功能而产生的意识),从八号功能区调取出来。因此7号是一个连接现实与梦境的“桥梁”。

6

可以暂时理解为:

7号就是那个控制你的梦境的那个“人”!

佛洛依德研究的那个6号,只是前5个功能共同作用出来的结果而已(意识的产生),它不能“控制”梦。

控制梦的是7号。

前5个功能的信息汇总而成的惯力,形成自己独有的习性(你也可以认为6号是前5个功能的惯性产生的),储存进8号,7号再从8号调取这些信息出来。

这个动作就如同我们“看食材做菜”一样。这里可以暂时认为它,就是控制梦的那个“人”。


7

8号包含宇宙所有信息,你可以(应该)认为人和宇宙是一体的。那个7号是“自我”,8号是“真我”。

【有人问那小我呢?

做梦的那个是“小我”,能觉察体证8号功能区并能用小我来面对这个世界的那个人,是“大我”】

所谓修炼,其中一个意思就是你要看到7号和8号,来验证原来你就是“宇宙”……

扯远了,

回来。

a

梦是信息,是根据小我的所作所为所思所想的习惯,结合宇宙信息所产生的“画面”

所以梦能解释人生(预测,或者说提示)。

b

解梦的关键在于7号这个能让梦产生的“人”。了解他造梦所遵循的原则,就了解了梦。

还有:

1

为何8区可以储存所有的信息?这是另一个超级庞大的系统,有空再解释。

信息按照7号的“套路”组合,由于有我们以为的“外在宇宙或一些别的不记得的”信息存在,所以醒后你会觉得梦稀奇古怪。其实一点都不稀奇。

2

在梦中觉得真实,是因为6号的“惯性”作用。现在这一刻也觉得很真实啊,【现在的你,是不是活在某个“我”的梦中?妈呀】啊……

不怕的继续往下看——

延伸思考

1

在睡着和做梦之间有一段时间(有长有短甚至一刹那),这个7号调动的信息来不及反映出来(好比做视频渲染需要过程),这个沉默沉浸的阶段,除了7号在动,你所有其他的意识是如如不动的(一个没有杂七杂八的原本)。

这时就可以看到7号和8号的真实面目了。但绝大多数人在睡中忽略了,因为他不懂这个时刻是可以见到“真实面目”的。

有些人为了见到这个面目,就去训练自己,他们管这叫“”。

2

做梦和死亡只差一点,哪一点?就是前5个功能这里。

做梦是肉体会在第二天活跃(醒)起来。【插一句,肉体也是由宇宙信息组成,有些人把它称作“物质”“能量”啥的】

“死”是身体骨肉不能再活跃起来,也就是丧失了前5号功能。

但这5个号之前的一切行动所产生的意识(也就是6号)依旧在,被保存到了8号这里,7号把它调出来,那就是死人的梦。

如果能觉悟到你就是7号造梦者这个境界,你就知道自己“死”不了。不生不死不增不减。

所以

每一次睡觉,都是死亡的一次练习”。

3

倘若训练有素,你能在梦中知道自己在做梦,或者你平时有一个依赖牛人保护自己的习惯,在梦里遇到危险时,你可以叫这个“牛人”出来对付危险,保你平安。

这个是肯定可以的。

前提是你醒的时候要经常念叨这个人,相信这个人能救你,念(相信)到做梦都能随口叫到他。

有些人认定上帝能救他,在梦中就喊上帝,有些人喊观音,喊真主,喊妈,喊马云的也有……

……

再往下延伸就可以解释那些所谓的“轮回转世”,“爷爷变萌狗成为宠物”“我似乎来过这个地方”……等等现象了。

轮回,不就是信息重组嘛,只不过其中带有前世“惯性”的信息起作用,变成不同的东西而已。

所以说“惯性”是一切活动的源头。

这个惯性的力量,有个家伙把它叫做“业力”,这个人是2500年前的一个王子,叫释迦牟尼。

你现在的所作所为,形成的惯性会让你下辈子变成一个适合这个惯性的“东西”,这辈子爱偷东西,下辈子就适合做失主了呗,这不就是“因果”嘛……哈

……

不闹了,

今天侃“梦”,所以只讲解梦所需要知道的知识。

多一些知识少一些上当。

祝大家今晚做个好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