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何曾让我忘(3)

      第二天,我在室友的惊吓中破天荒的起了个早,说实话自从离开了高中,我还没有五点多起过床,而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起那么早,然而第二个惊吓我室友的是都已经快要一个小时我竟然还在化妆,其实主要是画眉毛,好吧,平时我为了多睡几分钟,基本上出门都是素面朝天,而且也有某种潜意识,呵呵。终于,同寝室的凌娜娜无法忍受我的手残,一把夺过我的眉笔,边叹气边为我画好了一对精致的眉。“呼~我走了。”果然回应我的是一阵不耐烦的。的确是早了点,于是我晃晃悠悠的走到食堂吃了一些才出发。

    我不知道我从哪里来的自信,打开了百度地图,然后决定步行到他学校,因为我基本上算是个路痴,地图有时候看得懂有时候看不懂。当然,大学生的头脑也不是盖的,在一个多小时后,我顺利的找到S大大学校门,结果门卫却不让我进,原因是我没他们学校卡,我心想有才怪,果然是一等大学,相比而言我们学校显得随便多了,所以我压根没想到这茬。来都来了难不成我要放弃?(在这里我要感谢曾经看过那么多狗血的小说及偶像剧)那怎么行,于是我灵机一动,对门卫大叔说道:“大哥,我男朋友昨晚在我家复习,书丢我家了,不信你看啊。”我假模假样的拿着该还的书给他看。果然现在的人都不是好骗的。“姑娘,你告诉我你男友是谁,我查一下才能让你进去,毕竟现在校园失窃案不少,”顺着瞥了我一眼“而且你这种套路我见多了。”额,我突然很想感叹他的尽忠职守,可是一时不知道我该如何进退。正当我语塞,旁边传来一个声音“是我女朋友。”没等我反应过来,我就被一个有力的手揽住了肩膀在门卫大叔意味不明的表情中,刷了卡,进去。

    “喂,你是谁啊,怎么随便乱说?”进入校园后我挣开搭在我肩膀上的手臂向前一步面对他。“你是不是应该感谢我。”他带着戏谑的口吻说道。我望着眼前有点桀骜不羁,眉目之间充满英气,但说话又有点幼稚的男子,典型的大男孩形象嘛,啧啧啧。“我可没说要你帮哦,是你乐于助人,是个好人,鉴定完毕。”我轻快的说道,转念一想,对他说:“如果你要是告诉我化学实验室在哪,我可以考虑感谢你的。”“你想多了,我是不会告诉你的。”他也不甘示弱。“那好吧,我找别人问吧。”说着迈开步子。“算了算了,我带你去吧,毕竟像我这种好人是不多的。”我心想你的脾气还真像小孩,却忘了自己也像个孩子跟他斗嘴。随后我在他的带领下来到了化学实验室,“我还有课,就不陪你进去了,你把手机号告诉我吧。”他望着我面带笑容。“为什么啊?”“你说要感谢我的,我现在有事,怎么感谢当然是需要日后联系,快点,别想逃。”我鬼使神差的告诉了他,大概是被他纯真的笑容迷惑了事后我想到,其实我觉得日后联系的可能性也不大。“我叫顾程未,别忘了我啊。”我望着他跑出了几步转身对我招手说道。
  原地愣了几秒,我走到化学实验室门口,深吸一口气,推开门,实在是理工男身高出众,我一眼便望到了他,在众人的疑惑中,带着早死早超生的信念,我快步走到他面前,把书交给了他,准备转头就走时,却听到了消失了很久的一个名字,一个我曾经以为早已经忘记的名字。“纪尘轩,她谁啊。”一旁女生率先打开沉默。“你看不出来吗依你的智商。”他的话语冷的惊人。我偷偷瞟着他,怎么也想不到他是纪尘轩,只能感叹时间有惊人的魔力,改变了太多但其实一想还是有很多没变,比如他的性格,永远一副高深莫测模样。没等我感叹完,他便我拉到外面,一时我们两人都干站着,我实在无法忍受这该死的沉默,“哈哈哈,没想到你也在这个城市啊,早说啊”我尴尬的说道。“早说能怎么样,你不是都认不出我了吗,我应该感谢你记得我名字吗?”“我不记得我有欠你钱,你干嘛和老同学说话这种调调。”实在是无法交流了,我感觉一头
黑线。他望着我许久,才慢慢开口说道,“你欠我的又怎么会是钱呢?”“唉~纪尘轩,都那么久了,你还怪我吗?”我有些伤感。其实也怪我当初矫情,但当我此刻重新见到他时才觉得过了那么多年,实在是不想去深究了。我叹了一口气转身离开,果然走出一段距离他也没有追来一如从前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最近要买房子,其实并没有这么强烈的刚需,但是母命难违。人都是往高处走,我想住到一个便利的城市去的想法无可厚非。于...
    陈总阅读 263评论 1 1
  • 终于迫不及待的听完了Sherry 小雪老师的在线公益分享《5招教会你做个行动派辣妈》。 因安静老师结缘的镜然和Bo...
    小_俊阅读 22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