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甜品不是原罪 2021-04-22


我是一个钟爱甜食的人,所以我找到了我为何会发胖的根源。我尝试用一种劝慰的方式,让自己接受肥胖的既有事实,那是一种与生俱来的饮食习惯和口味的偏好,很难做出取舍。

我常常会听老烟枪说,人活着这一辈子连一口烟都吸不了,活着还有什么意思。虽然很多吸烟的人士,知道尼古丁的危害,但是泛了黄的手指,和上了色的牙,早已经让吸烟成为一种本能,生活方式的一部分。本能的从烟盒里抽出一根烟,点上,猛嘬上一口,然后在腾云驾雾的缭绕里,悠然自得。这种情形更会在酒蒙子那里得到十足的验证,人可以倒下,酒不能浪费。身体可以燃烧,但绝不能让酒精挥发。酒撒于杯外这种事情,在这些嗜酒如命的眼里,是可耻的,是浪费的,是对云液的一种亵渎。

我这么一琢磨,好像我为自己的甜口立了贞节牌坊。向世界大声疾呼,自己不再是惹是生非,丢人现眼的小胖墩了,现在终于可以名正言顺的大快朵颐,毫无顾忌走形了的体型,会让自己有碍观瞻。哥们我,自由了,放飞了,世界和平了;爱吃的同胞们被默许不再需要忌口了;平面杂志也开始注意到了流行的风向,环肥燕瘦,也一样可以摆出妖娆的造型了;而且甜食的摄取,还被谋某柳枝剑期刊确认,可以大大降低感染流行疾病的概率。我突然觉得天好蓝,牙好疼!

事物就是这样,物极必反,造物弄人。很多事情会走上事与愿违的不归路,爱上甜品的我,虽然很难诟病月亮规律性的变胖变瘦。因为我不是月亮,我哪有她这么强的克制力呀,在我这里,只有微饿,很饿,巨饿,饿死了四个挡位,没有后退可言。

过多的甜食,不仅令我原形毕露,无需照妖镜,事实不就摆在眼前么,妥妥的是一只浑身都是宝的宝宝。令我难以启齿的是那一口被甜品腐蚀的牙口。温柔乡里哪有什么硬汉,我一个个坚如磐石的牙齿,最终都变成了软熟的柿子。因为长期食用软不拉几的甜品,牙口也不纪律严明了,松散了。稍微吃一些难嚼的食物,就掉链子了,缴械投降了,内院起火,然后树倒猢狲散了,就觉得这腮帮子像脱臼了一般难受,那种酸爽的错觉,让我一度以为自己从此迈入了,吃软饭小白脸的不归路上。当然,为老不尊的我硬是要往小鲜肉里面扎推,也是毫无颜面可言,只是一种心里的宽慰,心里幼稚的人,和年龄无关,所以我仍然可以肆无忌惮的以幼齿示人。

我最大的感触就是,牙齿维护的成本上升了。以前可以一年洗一次牙,如今半年不到,牙结石的情况就很严重了。连精卫都上我这里取经,问我是如何能自产出如此洁白如玉的石子。如今,我的一道道鸿沟都被这亮白色的石子给填满了,唯一的好处,可能就是说话唱歌不漏风了。难怪有朋友表示,我最近歌唱的技巧有了长足的进步,想来,原来是柳暗花明的功效。

今天如约赴会,去见一下半年未见得牙医小姐姐。她小小的雀斑脸,让她显得愈发的稚嫩了,我总觉得时间是欠她的,时不时的给她冻一冻,然后我们之间的互动,从大叔到姑娘,转变成现如今油腻大叔和漂亮小姐姐的交流。她变得越发的嗲声嗲气了,我都生怕她的牙医技能是不是也和她的年龄一样如谜,让我有些心惊。但是不管怎么样,她身边的助手还是一茬一茬的换,今天的助手一看就是一个实习生,那谨小慎微的样子,很迷人。

我卧躺在酥软的升降椅上,明晃晃的射灯,令我无法看清牙医小姐姐的眼睛。她轻声细语且耐心的告知我牙口的情况,“帅哥,右上方的牙在侧面有个小裂缝,如果现在不是很敏感的话,可以不用补,但是要时刻关注一下,以免蛀牙了,再需要做根管治疗的话,费用就高了。不过到时候你感到敏感了,再过来吧,也来的及,反正今天肯定是时间不够。”

然后她手中的工具又移到了左边,“嗯,这颗上牙的牙釉有些崩坏,这样吧,你下次来得时候,我帮你一起补了。不过不用担心,你目前总体的牙齿状况还算合格。我现在帮你洗牙,你要不要涂一些麻醉药,如果还是怕疼的话。”

看来,她还记得我怕疼这个事,我好感动,这都大半年了,她还记得我怕疼的小细节。但是这次,我想表现的像男人一点,我想让她知道,我除了怕疼以外,还是有一点点男性的闪光点的。所以,我绝然拒绝了她的提议,逞强的不要涂药,果不其然,惹得她一阵称赞。不过事后我就后悔了,整个洗牙的过程,就像有一年曾吃青梅子一样,那种倒牙的感觉,真得是有一种生不如死的悲壮感。

整个洗牙的过程,我都是紧绷着的,无处安放的手指紧张的蜷缩着,好像马上就会一蹬腿似的,就过去了。那磨牙的工具在我的鸿沟里上下翻飞,我这大半年填海造陆的工程算是毁了,到时候一定会被精卫嘲笑。嗨,倒时候再编一个美丽的谎言吧。牙医小姐姐一直不停的和我说这话,我一句都没有听进去,整个的我好像与世隔绝了一般,我突然有一种想自虐的冲动,把嘴一闭,看你怎么收拾。然后脑中恶补一下,血流成河的画面,我不知道是自己应该疼得惊声尖叫,还是小姐姐一脸惶恐的哑口无言,反正当时的我就在那么一个状态下,有一种看大片的感觉。

末了,这种我为鱼肉的感觉终于结束了,我长长的嘘了口气,感觉满口灌满了白糖,嘴里好像刚刚经历了一场山崩地裂的自然灾难。我赶紧漱了漱口,勉强的说了句,“谢谢!”

“不客气,你还是这么甜!”牙医小姐姐淡淡的一笑,那粉粉的雀斑脸怎么看怎么觉得好看,我以前怎么从未觉得雀斑其实也是加分的项目,就像我相信油腻是中年大叔的加分项,爱吃甜食是男人甜言蜜语的加分项,今天,她就是很迷人。看来我甜品的量还需要加一加,不然牙口需要护理的机率,会大大降低我见她的频率,这让我于心不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