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得有颗感恩的心

       好吧,有点感触时,就忍不住想写点什么。

       那天开车送老妈回老家,她突然说“小亭,我以前看你坐公交车总给别人让座,总是帮有点点熟的人付车费。觉得挺不喜欢的。那些人哪里会记得你,我后来发现自己坐车,也经常有年轻人给我让座,才觉得原来你是对的”我突然心头一暖。我说,妈,不是为了让人记住我。我给别人让座时,你知道我是怎么想的吗?为了我的妈妈、奶奶们坐车时,也会有年轻人给你们让座。我对别人礼貌客气时,我也是想,我父母家人出外时,别人也可以对我的家人礼貌,而不是咋咋呼呼的鄙视我年迈,动作缓慢的奶奶。和不识字的母亲。我对那些外来民工也以礼相待。也是希望我做工程的那些哥哥弟弟们,在工地里修车晚回,衣裳佝偻时,也能有司机让他们上车回家。PS:堂哥在贵阳,过年时回来说,工地修车回家,满身油垢,司机乘客都不想让他上,我一阵心酸。如果能有选择。谁不想生在有钱人的家里,谁不想不动力气,没有压力,不用奋斗。可以每天吃香喝辣,只管酒醉金迷,购物娱乐。

       人生没有这样的选择。所以,就自己奋斗吧,每个人来到这个世界,都是上天安排好的路程,注定你该吃多少苦,受多少罪,有多少幸福,有多少钱财。或许可以说是注定,可是你又不能认命。因为,不去改变创造机会,你永远都是现在这个样子,而去努力奋斗了,你肯定不是现在这个样子。我们,都得有颗感恩的心,首先感恩有健康完全的身体。第一种不能鄙视看不起的,就是那些残疾人。我很讨厌对残疾人指手画脚的那种庸俗份子。你自己如果有天意外变成那样、你还会笑的出来么?

        做人,千万不要小瞧了别人。别自信过头。有多少曾经微不足道的小人物,后来都撑起了一片天!对着任何人,请抱着对待家人的心。如果你不希望自己的家人,也被别人鄙视看不起。哪个成功人士,不是经历过多少你不知晓的坎坷苦难,上帝是公平的。你付出多少,总有一天,会收获回来的。也别卑微过头。只要活着,真心觉得没有办不到的事。

        做人Z,也请留有口德。有口德的人,真心善良。谁人无过?谁又是完美的 !你完美?还是你家人也全是完美的?我一直很钦佩那明明看得到别人缺点,却又默而不语的人。这是宽容的人,不舍得去揭别人伤疤的人。因为深知自己也不完美,所以从不敢轻易开口去说人家一句不好“你怎么这么胖啊”你怎么这么老啊”你怎么这么穷啊”你孩子怎么那么丑啊”能出口这样话的人、你自己是有多完美?才有自信去诋毁别人。别人这样说你,说你家人时、你也可以一笑而过吗?别说你心直口快、别无他意。这样的口语,证明你是真的自私的,不顾别人感受。

      我们都不是完美的,我们可以不夸赞,可以不给予。但是,我们不要去伤害。我是个极其感性的人。有个陌生人拉我一把,我也会我感动流涕。任何一个对我有过滴水之恩的人、我都会铭记在心。因为我总在想,或许也有很多人和我一样感性,会因为朋友一句励志的安慰、奋发图强。或许有人和我一样卑微,会因为一句意见,拼命反省自己。所以,我真心不敢出口恶语。我怕伤害别人,更怕别人用哪种方式伤害我的家人朋友。

       将心比心,絮絮叨叨,没有语法、没有构思,或许我想总结的就是这四个词,将心比心。任何一种心情,都将心比心吧。别说做不到、做不到的、是因为你没有很想做。什么江山易移、本性难改。那只是你不想改变的借口。当你有天经历让你掏心掏肺,颠覆人生的事情,你就会完全改变自己。可是,我希望我们都不要遇到那些事情前、就能平复自己的意念性情。

       让正能量传递起来,不是每天负能量的在吐槽生活的琐碎,婆媳的难搞、夫妻的相待。你的生活,不止如此。不止能活成那般颓废。让感恩的情感在你心里贮满温暖。也让自己能记得将心比心这个心情。

    我想我是有点耐心的,好多客人从不买我的东西,却会经常问我各种问题,烹饪的、烘培的、生活的,情感的。我真心是忙到恨不得有三头六臂的人,但是每次我都会尽量抽空回答,后面自己再去安排自己的事情,或许因为耽误时间,我变得更加忙碌,或许我更应该商人一点,只管买我蛋糕的人。不过,我都是真心回答。我总说一句话“不是每一笔生意,都要为了挣钱。当然、也不是每个买我蛋糕的才能是我的朋友、才可以沟通交友。我真的很热爱我的蛋糕,可是、蛋糕不是我的生命。我不会只为了挣蛋糕的钱、才去交友、才去和你们聊天。我很热衷于和那些性情中人聊天,和那些善良的,幽默的,正能量满满的人聊天。我想我收获的,是比金钱更重要的东西。我常常感恩做蛋糕的这一年多、真的是完全改变了自己。以前我自卑的根本不敢自拍。现在,我是多么积极向上的生活着,也让身边的人觉得一起温暖奋斗。自己得爱自己,才能爱别人,也才能有传递爱的能力。别人不知道你经历过什么,所以别人的评论话语、也不是那么重要的。何必在乎。。我只管奋斗我的人生,爱我想爱的人。好好打扮,好好开心,好好学习、好好记录我的生命路程。这是真心的。

       好吧,打字不要钱,所以每次唠叨的不能停下。如果打字能挣钱,我应该能打一整夜。哈哈哈,能看完的,都是超有耐心的,又是辛苦你们了。谢谢你们没有屏蔽我,谢谢你们没有吐槽我。感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