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台盆栽“新宠”,植株小,能量大,四季花开不停,花朵又美又香

把阳台打造成私人小花园,足不出户就能赏花,相信是许多朋友都有的梦想,尤其是花期长又漂亮的植物,每天赏花都能让人心情好好。花·声,每天都会介绍几种奇特美丽的植物花卉,今天来带认识一种正在走红的新型阳台盆栽花,不仅“颜值”高,开花也相当勤奋,包你喜欢。

今期主角

大花微月“果汁阳台”是国内外很火的阳台盆栽花卉,其植株低矮,树形直立,还有四季不停的花期,让它在世界上俘获了大量“粉丝”,成为名副其实的“网红”花卉,尤其是月季花爱好者,几乎人手一株。今天的“主角”,是其“姐妹花”,各种属性都很相似,花色更符合中国人的审美方向。

红果汁

这种花国内花商称之为“红果汁”(红色果汁阳台的意思),也叫香奈儿阳台,同样来自荷兰百年玫瑰花育种公司De Ruite,属于大花微型月季,植株高只有二三十公分,小型木本植物,树形直立挺拔,分枝性好,总是枝繁叶茂的形态,专为阳台盆栽观赏而生。国内有少量引种,还没大规模流行起来,被不少花友断定将是下一个“爆款”微型月季。

叶绿花美

红果汁长得不高,矮壮矮壮的,树形丰满紧凑,叶子也是绿油油的,油亮有光泽;花朵就更漂亮了,花朵直径能达到8厘米,在微月里算很大了,花型和果汁阳台几乎一模一样,只不过颜色变成了西瓜红,更佳鲜艳,也更有喜庆气氛,很符合国人的审美观。叶绿,花也美,整体观赏价值不低。

香气怡人

有人说,无香的花是没有灵魂的。红果汁不只是花朵外在“颜值”高,“内在美”也很不错——开花时会散发一股强烈的老玫瑰花香,香气浓郁,芬芳怡人,堪比香水(所以名字叫香奈儿阳台,也花香浓郁的意思),很好闻的气味,置放在屋内,不仅能观赏,还能闻香,起到净化清新空气之作用。

夏花也漂亮

红果汁(香奈儿阳台)的花期和果汁阳台类似,都是那种开花很勤奋的选手,只要你养护还不错,就能一直开花,春夏秋冬四季不停歇,复花也很快,养分充足的话,基本上月月开,花量也丰富,每个枝头都有花苞。单花花期也不断,春夏秋三季花朵能开十天以上,摘下瓶插,能维持半个月不是问题。

很多月季花品种不耐热,特别是夏季,有些品种虽然漂亮,但是只开一天就会变成“大饼”状,让人又爱又恨。红果汁则没有这种毛病,耐热能力很不错,夏花也还能保持美丽花型,单花花期也不短,夏季也能开7天以上,甚至在广东、广西,夏天也表现良好,给不适宜养月季花的两广,多了一个可以选择的品种。

种植容易

红果汁虽然长不高,但是枝条还算强壮硬朗,抗病能力也十分优秀,很少生病,也不怎么爱惹虫,是一个不矫情、养起来省心省力的月季花品种,对新手朋友特别友好,可以作为入门品种。

喜欢疏松、排水性好、透气、又富含腐殖质的土壤,腐殖土、泥炭土、黑土等园艺专用土都不错,花盆建议口径13公分以上,栽下的第一周先放在阴凉、通风的地方晾着,等长出新叶子、缓苗成功后再进行正常养护,放在光照充足的地方,等花盆干了再浇水,半个月左右施加一次肥(薄肥磷肥、钾肥、复合肥、花多多均可),如此养护,大概率能养出漂亮状态。

阳台盆栽佳品

红果汁是很适应阳台、窗台种植的月季花品种,专为小空间种植而生,很适合都市阳台一族,家里养一盆,月月有花赏,好养易打理,性价比很高,物美价廉,也不贵,繁殖还非常容易,枝条扦插下就能成活,手艺好的花友还能修剪成盆景树状,点亮你的阳台,是一个很值得入手的品种。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