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怼大半个娱乐圈的章子怡,真的那么厉害?

Angelababy11月27日在第三届中国电影新力量论坛上发言:做演员要先学会做人,吴秀波老师最近告诉我,演戏不能老想着做表情。

我们来看看拍《孤芳不自赏》的导演是怎么说的:

这让我想起这段时间在《演员的诞生》里因为对演员言辞犀利而进入大众视线的章子怡。好的演员,你无须说话,一部作品,足以让你知道身为演员的态度。

对于杨颖、杨幂、郑爽等流量小花们,任凭她们说再多言辞恳切的话,也在大众心中激起一段涟漪。

这就是真正的演员之间的差别。

章子怡,一部《一代宗师》,12个影后,拿奖拿到手软,而在获得无数的荣誉之后,不骄不躁,沉潜累积,一发冲天。

李安说过:章子怡身上有一股韧劲,三分英气,五分倔强,还夹了两分笃定……”在拍摄《卧虎藏龙》的时候,李安的原定演员是舒淇,在舒淇坦言自己恐怕没办法承受那样高难度的拍摄之后,张艺谋荐了章子怡。李安一开始并不看好她,甚至在开拍之后还在试镜女演员,试图找到最恰当的那个“玉娇龙”。

章子怡担心自己被换掉,拼劲全开,拍戏拍到手指甲盖飞掉,她把手插进雪里止血继续;为拍好打戏,吊威亚的时候甚至拿脸去撞墙壁。最后她证明了自己,不是李安心目中最恰当的玉娇龙,却是最合适《卧虎藏龙》的玉娇龙。

李安也讲过,与其说《卧虎藏龙》成全了章子怡,不如说章子怡也成就了《卧虎藏龙》。

她果然如愿站在了顶端,成为了奥斯卡终身评委,只凭这一项,就是多少人不能企及的。

有人说,年纪越大越喜欢章子怡,喜欢她身上那股愈战愈勇的狂傲,一上场就万众瞩目,不管你怎样,老娘就是王的劲儿。

芭莎晚会上豪气不屑的一脱,脱出了整个娱乐圈的震惊和难以置信。有人说,天哪,章子怡是想红想疯了吧,这么心机?皱眉嫌弃,但凡有点头脑地位的人都不会这样做。

可章子怡就是做了,怎么了,不爽吗?反而是这股老娘想咋咋的的狂劲儿,让你火速飞上热搜,不黑反红。

让人更佩服的是章子怡在《演员的诞生》里的表现,一个真正的演员,不会随便敷衍,好就是好,差就差。

面对频频笑场的郑爽,章子怡一脸严肃扔了刘烨的鞋子,直说演得一点都不好;

面对演技尴尬的流量小生马可曾舜晞毛晓彤四人,章子怡反问你相信你们演的人物吗?在马可表示相信的时候,她毫不客气地指出,我不相信。

她不怕他们庞大的粉丝群来撕人骂人,对她来说,既然上了这个节目,当了这个导师,那就得为他们负责;既然身为一个演员,既然拿的是演戏这个饭碗,那演得不好难道不该说?

反之,在面对演技突出的周一围,她又变得像只沉迷偶像的小迷妹,满脸星星眼;在动情饰演《最爱》商琴琴的蓝盈莹的请教,耐心地告诉她自己的经验,演戏是没有捷径的,你花多少时间学习,就可以体现多少的成绩。

这样的表现,实在纯粹极了,难怪观众大为称赞。好就是好,不好就是不好,无须也不必虚与委蛇,装模作样。

看了几期,立马被章子怡圈粉了,在对她的印象还停留在一部部获奖无数的电影中的时候,没想到本人更是这样霸气纯粹。

可能有人觉得都是综艺作秀导致,那不妨无看一看她现场拍摄的短片,青蛇、盲女、废后、如花、即便是几分钟的小品短片,章子怡也以绝对负责的态度发挥出最高的水准,每一帧,每一屏,看来都是一种享受。

​宋丹丹评价说“子怡是厉害的,每一个表现都有自己的度,你看演到这里,你心里想着说千万别过了,她就真是演得刚刚好了。”

王家卫对宫二的评价,也许就是她最真实的状态。

“见过自己,见过天地,终于见到众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