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磨了棱角,把自己装进你设好的条条框框

混世大魔王——塔塔y

你没有七彩祥云,你成不了我的盖世英雄。


在网易云音乐欢乐颂插曲《家的滋味》里看到这样一条评论,鼻子不争气地酸了一下。

这里荒芜寸草不生,后来你来这走了一遭,奇迹般万物生长,这里是我的心——《沙漠》,喜欢倒着读这首小诗。

确实,你走了之后,这里,杳无人烟。

今天,是我的生日,二十岁,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富有仪式感。考试周刚刚结束,本以为考完试的自己会像脱缰的野马,但是累得只想找个地方安静地躺下,一点力气也没有。

18岁以前安静地学习,不谈恋爱,不抽烟不喝酒。18岁下定决心,不能让自己的人生平淡无奇,无波无澜。

也是那年,爱上一个本以为会相伴余生的人,学历不同,经历不同,思想却契合得宛若天成,好奇着你世界的模样,便自觉去探索而无法自拔。

19岁这年我失去了我的世界,他走了,是我不要他了。电视剧里才会发生的故事,我却不幸成为了主角。

站在20岁的新起点才明白,我哪配成为主角啊,只能是硬着头皮朝前, 难过的时候找个僻静的地方大哭一场,幻想着谁会突然出现,在身后给我一个拥抱,最后却只能自己擦干眼泪,笑着告诉身边的人,你见我哪天不开心过。

以前想要的旅行还没有来得及去,想看的书也还躺在书架上,想爱的人也早已不在身旁,大学生活和曾经想象中不太一样,这就是我的二十岁。

二十岁,该是一个大人的模样了。走路不要蹦蹦跳跳,坐姿要端庄,说话要把握分寸,爱家人,爱朋友,爱自己,不爱你。

分开一年,我每时每刻都在逃避,害怕他突然来的短信。害怕他知道我还爱他,害怕他知道我每天闭上眼睛全是他。

时间,是个骗子,和你一样,是个骗子,才不是一个包治百病的神医。

我喜欢把一个人装进自己设好的条条框框,吻合了就喜欢,错位了就失落和放弃,以前你吻合得多一点,我就喜欢得多一些,后来,你所有不吻合的凸出的触角,我都喜欢了。

你,却走了。

走了也好。

你走之后,我才发现,我自己才是那个一直装在套子里的人,努力改变自己,去吻合某个人、某个企业的条条框框,这样才会得到幸福和钱。

功利吗?谁不是在残酷的现实里寻求慰藉与宁静,谁不是一边热泪盈眶,一边热爱生活,谁不渴望,找到一个可以把全部的爱都赋予的人?

每次想到你,都心如刀绞,我们那么相爱,凭什么要错过。我以为我可以决绝的忘记你所有的温柔和承诺,背叛和谎言,其实我不可以。

是啊,往事随风,你却不曾出过心口,谷底的风,真是好凉。

也是喜欢过你之后才发现,曾经我连我们婚礼时要放的曲子都想好了,可惜,没有机会放了。我害怕,如果从谁那听到你结婚的消息,我会是什么表情,幸好,我们共同的好友不多,我都删掉了。我可能,再也不会那样喜欢别人了。

无论怎样,你一定一定要幸福,比我幸福。

我想知道,你幸福的方式,想知道那个让你幸福的人会不会像我一样,打你,叫你笨蛋。

可是,知道了,又怎样。

我们的故事,明明只差一个结尾了。

我们,还不是错过了。

我清晰地知道自己活不成自己想活的样子了,可是我还会努力。二十岁的我,本不应该这样不知所措,和世俗的。我现在努力学习,努力考证,只是为了将来能进一家好的企业,能生活得好一点,至少,比身边的人要好,至少,再见到你时,不会像现在这么狼狈。

未来我一定还会遇到喜欢的人,或者,适合的人。放心,我会像要求别人一样要求自己,与他吻合。如果我能像喜欢你那样喜欢他,他也能像你曾经喜欢我那样喜欢我,那就好了。

爱你,似乎从来没有随时间的推移有一丝削弱。但我知道,相交的两条直线,你偏了方向,我们最终只会渐行渐远。

今天,敬往事一杯酒,祝自己生日快乐。你要一直住在我心底的话,就一直在吧。

好想被拥抱,被你拥抱。

希望下辈子,还能遇见你,换你不要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创6:1/8。那个世代跟当前世代相比,现在人的罪恶不比那个时代差。那个世代上帝忍了120,那这个世代呢?所以我们要...
    活水之泉阅读 99评论 0 1
  • 窗外有美好的姑娘和少年 窗外云朵连成一线 窗外的晓风微甜 家乡是永远之渴望 漂泊是永远之永远 我再也,不想了 湖南...
    月亮上班了阅读 232评论 0 3
  • 文/anMoo韩魔 《游园不值》——— 叶绍翁(宋)应怜屐齿印苍苔,小扣柴扉久不开。春色满园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
    anMoo韩魔阅读 423评论 1 9
  •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 喂马,劈柴,周游世界 从明天起,关心粮食和蔬菜 我有一所房...
    江南柴进阅读 970评论 4 12
  • 青吐字 红吐词 雀跃花间得意 散落一流锦溪 忽闻银铃笑捣衣 借故问寻东西 回眸盈盈语 凝一番郎情妾意 今夜梦里成诗...
    夹馅锅锅阅读 247评论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