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德黑兰旅行记

逗逼司机

一路带来无线的欢笑,独有的大波斯血统,虽然被阿拉伯穆斯林侵染,但是这根本没有将其真正的基因磨灭。

司机一路上教会了我跟stefan简单的波斯摇摆舞,快乐可以传染,一路上遇见的卡车司机,70岁了估计,向我们送上祝福,隔壁通行的出租车与我们一同跳摇摆舞,欢送我们,直到分叉口离开,还有后面追过来的茵宝汽车向我们say hello

本来无聊和堵车的烦恼全部烟消云散

会笑的藏红花

伊朗带什么东西回去呢,大家都知道,那非藏红花莫属,通行的中国人都是十个以上,可爱的伊朗人问到你们是要用来吃吗?

他们明显不知道中国人扫货能力有多强,至于为什么能够盛产最好的藏红花,与这里的环境有很大关系,德黑兰四周环山,常年积雪,孕育了如此高洁的藏红花

藏红花对女性尤其重要,调养身体

藏红花就像坚强的波斯人,即使被欧美制裁,也仍然能够自强不息。

藏红花是红姐那边购买,价格跟当地的店里一样,红姐说现在每个月光卖藏红花都会卖好几万。生意会越来越好,从酒店到贸易,到旅行等等,红姐的圈子就是中国人在伊朗的圈子。

嗑瓜子的波斯路人

那天与伙伴一起出去伊朗德黑兰大街压马路,

伊朗人,比我想象中要友善一百倍,素质甩巴铁等几十条大街。在街上走过,不时有伊朗人冲我打招呼,问好,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走过伊朗电信大厦附近,十字路口等待红绿灯,善良友好的德黑兰哥们,硬是塞给了我十几颗瓜子。这个是我不敢想象的事情。要是发生在天朝,天啦,小心把你迷倒,然后就没有然后。

我们从外汇一条街一直走到德黑兰的华强北和老街,这里的人基本上都是中国通,中国的山寨货也遍地都是,不时有店老板来打招呼问好。

丑化的美帝女神

从酒店TB出发,沿着大街,经过旧美国大使馆,大使馆现在已经成为了伊朗人的纪念馆,不允许外国人进去,只允许伊朗人参观,大使馆由高高的外墙包围,外墙上的涂鸦,表现出伊朗人对美帝国的深深痛恨和厌恶。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美帝国自由女神被丑化成恶魔,美国国旗丑化成枪,美国大兵丑化成拿着刀杀人的场景。

这一幕场景,让人想起了逃离德黑兰电影,关于宗教,关于自由,关于政治和战争。

从人性角度讲,美国赢得了掌声,可是从伊朗的角度,他们却赢得了尊重,一个敢于斗争的国度,一个敢于不屈服的民族,一个团结一致的人民。

德黑兰外汇一条街

由于被欧美制裁,伊朗的经济形势还是受到了很大的影响,超过七千亿美元的外汇被冻结,贸易往来不能用美元,只能通过迪拜的黑市进行转账,国际Swift都没有正常的账号。

这也使得伊朗大片大片的银行,最最牛逼的要属房车型的ATM取款机。

在伊朗,大部分人不会携带很多现金,因为面额巨大,而且汇率不稳定,还不如直接放在银行,等需要时直接取款,更何况街头到处都是取款机,即使不想用现金,伊朗刷卡的文明程度也让我觉得已经赶上了丹麦。

德黑兰摩的党和拼车族

在德黑兰你可以看到满街的80年代汽车到处跑,最有名的是法国标志和当地的三菱牌?不过,令我惊讶的是,国产力帆和江淮,吉利,奇瑞都已经进入,而且有些公司都在当地建厂,可以看出他们有多大的市场和需求。

德黑兰的摩的没有像越南那么拥挤,但是会逆行,也会载客,在交通堵成花的时候,不失为理想选择,但是危险性相当高。因为大街上行人不看红绿灯,司机也如此,交警叔叔只是看看,很少疏导交通。

在优步,滴滴打车如此横行的深圳,还没有做法私家车上下班拼车满员,请注意了,德黑兰的私家车已经做到了,只要顺路,或者价格合适,私家车司机都会把你带到目的地,但是没有发票,一切都是口头上达成协议,这么好的事情在其他国家怎么做不到呢?我理解是除了信任还是信任。

伊朗美食

整个中东,我觉得伊朗的美食就普通意大利美食在欧洲的地位一样,的确很不错。

浇灌少许藏红花汁的细长大米炒饭,配上当地独特的腌菜和一碗酸到你流眼泪的西红柿黄瓜柠檬汁沙拉,再加上羊肉牛肉混合的烤肉串,实在美味的不要不要了。

烤西红柿配烤巴巴也是一定不能错过,再配上当地的无酒精型柠檬酒或者酸奶,可以让你食用肉食后,助于消化和降火。

谈到美食,伊朗的椰枣和开心果当然不能错过了,需要去市场静心挑选,可以得到上乘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先生,请问你觉得我们国家好吗?” 在德黑兰的日子里,每认识一位新朋友,几乎都会被问到这个问题。出于礼貌,我只笑着...
    雪国年华阅读 1,999评论 8 15
  • 诗歌是被创造出来的,是目的的结果,并非像云风雨晴那样,“巧合”来到,这就意味着,诗歌是有价值的,并且,它的价值不能...
    大美不仁阅读 1,147评论 1 2
  • 今天早上,五点半起床!不是为了赶飞机,不是为了外出学习,是因为亲人出殡…… 老公的三伯今日出殡!三伯我虽接触不多,...
    筱雅的致雅阅读 156评论 0 0
  • 莫高窟,近在眼前。 终于是来了。古今中外多少文人鸿儒、艺术大家都为它深深震撼,还有很多人为了它甘愿奉献自己的一生心...
    木莞秋阅读 55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