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投学习心得

                                                                            长投学习心得

我是6月25日受同事影响,看他每天爬在电脑旁津津有味的不知道在搞什么鬼,每天很忙碌,有时候聊天说15年以前炒股一直亏损,他终于知道自己怎么炒股一直再亏损,要么就是年化收益率比较低,是方法不对,不懂就炒股,他15年经过不间断的21天行为养成一个良好习惯,受益匪浅,目前从14年到16年他股票就赚了60多万,我吃惊的看着他,有这么多,我每天就是上班等工资,月光族,他和我一样,他现在都小康了,我还是穷光蛋一个,所以我迫不及待的的让他介绍我加入“21天训练营”,本来是本着试试的态度听了一节课,第一节课<为什么人人都该学习一些理财投资的知识?>就吸引了我,让我懂得了理财是要学习的,因为经过学习后才能避免掉进理财陷阱,然后才能用钱来赚钱,随后几节课我就懂得了怎么获取复利。复利是“世界第八大奇迹”,复利三大要素是本金、收益率和时间,所以一是开源节流积攒本金;二是学习理财投资技能提高收益率;三是理财要趁早,越年轻越好,同时要注重对孩童的财商培养;具体如下:

一、总体感受

一是培训前有“干活”分享,让大家看了《小狗钱钱》、《跟钱钱学理财》、《三十岁前的每一天》三本书,目前我只看了《小狗钱钱》,就已经激发了我极大的理财热情。

二是培训内容系统,期间共有5次大课,按次序分别为:1为什么学习投资理财——2市场上常见的投资理财品种——3股票——4基金——5如何以正确的姿势继续投资理财的学习。期间在各自的班级群里还有小课分享,内容为包括信用卡、P2P、保险、国债逆回购以及家庭资产配置5部分。

三是培训方式有效,每次大课完成有任务卡和作业(共五次),学习完有考试领,还有奖学金等激励方式,形式感十足;同时开营前读物的读后感和参加完所有课程的感受,强化认识;再者,通过QQ群的方式由班主任和助教辅导充分体现了“互联网+”的特点。

四是不足之处,没有讲债券和房产。

二、具体内容

(一)关于“为什么学习投资理财”

理念课。主要是理财理念的转变和入门方法的引导,原理为:思维意识指导我们的行动,只有有了正确的投资理财观才能更好的学习实践投资理财。

1.为什么?

一是避免理财陷阱。

二是跑赢通货膨胀(5-8%/年左右)。

三是获得财务自由。

2.怎么做?

一是摆脱“月光”,消费前先考虑是必要、需要还是想要;警惕信用卡,可以用现金“肉疼”。

二是养成良好消费习惯,先储蓄后消费,强制储蓄;记账搞清自己的收入和支出。《随手记》就是不错的平台,目前我已经记账12天了,确实看出来一些自身存在的问题,不会记账,记糊涂账,正在复习以前的课程,再研究汲取教训。

三是准备应急准备金,3-6个月收入,要能T+0就能用的。

四是购买保险构建保障计划,定期寿险、意外、大病,优先考虑消费型的,不买分红等新型产品。

五是千万不要借钱投资!!

(二)关于“市场上常见的投资理财品种”

扫盲课。把目前市场上的投资品按照风险等级进行简要介绍,不说话,直接贴图。

(三)股票

专业课。

1.什么是股票?

一是股票本质上是一种所有权证。

二是股票在二级市场是一种商品,其价格虽然有价值决定,但主要是受供求关系的影响。

2.股票如何赚钱?

一是价格波动,低买高卖。

二是姑息分红。

3.如何找到能赚钱的股票?

学会看公司财务报表,学会对公司进行估值,具有量化思维和独立思考能力。

一是这家公司是干什么的?主营业务,上、下游产业?

二是这家公司赚钱吗?与其他公司相比,价格更贵或者成本更低?

三是这家公司有没有自己的“护城河”?与其他公司相比,有没有特殊的品牌(茅台、云南白药)、垄断(高速公路)、网络优势(腾讯、淘宝)、转化成本(通讯业、银行业)等。

四是这家公司的股价究竟值多少钱?学会估值方法,如市盈率等

4.如何贯彻价值投资?

一是找到优质公司

二是在价格便宜时买入(利润在买入时就确定了)

三是不要追涨杀跌做韭菜。

5.打新股!打新股!打新股!

(四)基金

1.什么是基金?基金分类

专业人士购买一揽子股票帮你专业理财。

风险程度:货币型、债券型、混合型、股票型。

对人的依赖程度:主动性、被动指数型

3.主动型股票基金的缺点

一是对人的依赖程度高;二是交易费用高;三是选好股票不容易

4.指数基金

(1)是什么?被动跟踪指数、对基金经理的依赖程度小、费用少,巴菲特唯一向普通投资者推荐的

(2)常见的?上证50、沪深300、中证500、创业板、恒生、恒生国企、上证红利、中证红利、纳斯达克100、标普500、

(3)两大优势?长生不老,长期上涨,买指数基金就是买国运。

(4)避免三大问题?一是本金永久损失;二是黑天鹅三是制度风险。

(5)如何购买?定投、定投、定投,盈利收益率估值,定期定额、定期不定额策略,止盈不止损。

(五)保险

1.考虑因素?一是给谁买保险;二是买什么保险;三是保额多少;四是保费多少

2.考虑种类?一是车险三者要100万;三是重疾、意外、寿险优先考虑;三是最好买消费型或返本型,不买新型产品。

(六)国债逆回购

一是要选择“卖出”;二是高的时机:月末,季度末,半年末,年末,每周四,早盘开盘不久;三是深市1000起(R),沪市10万起(GC)。三是种类,直接贴图。

通过学习后,根据我目前资金状况,目前符合我的条件的就是定投基金,通过学习,我知道什么叫基金,什么叫定投基金,定投基金能最大化的摊薄成本,提高收益,降低风险,通过学习市盈率,市净率,大盘等都可以作为判断股票和基金公司的估值指标,但是只能作为参考,因为不同情况估值结果不同,最重要的是量化指标,估值越低基金越便宜,越值得定投,目前我已经做了定投规划,已经从7月1日开始了定投计划,感觉很充实,而且对工作没有任何影响,反而能起到助推作用,做什么事都有计划了,更有动力了。但是对股票还不是很懂,目前计划等定投基金真正学会运用后再计划学习股票和保险。

                                      29期1班--散步的蜗牛

��į�/��5��㦩�oY��h��o�/�o��ޗ�|8���2��?TH�ɯ7��}'I�����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六章投资基金的重要原则正确的投资理念:长期投资选择时机:该出手时当出手基金定投:最适合工薪阶层的投资方式信息分析...
    你在学校阅读 11,841评论 7 52
  • 审时度势:仔细研究投资市场行情量力而行:慎重选择合理的理财方式弱市来临:合理投资化险为夷面对挫折:不断学习而进步坚...
    你在学校阅读 645评论 0 2
  • 指数型基金:被动型投资策略货币市场基金:代替银行储蓄ETF和LOF:两种交易渠道选择保本型基金:在股票市场熊市行情...
    你在学校阅读 5,670评论 1 22
  • 他们相约下周五之前分手。 回想在一起相恋相知结婚已经十三年多了! 然而他们一起生活的日子却只有四年! 他喜欢远离家...
    爱阅沈阳阅读 179评论 0 0
  • 我会把你写进诗里 风吹雨打你都不会逝去 一束阳光打在我的诗 最依赖的地方有了温度 从此你的容颜开始变老 风吹得再狠...
    留子尧阅读 247评论 0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