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群忙到起飞,隔着万水千山的人们,要筹备一场大会?(4)

现在,距月食夜那晚的小组会,正好72小时

这72个小时,发生了很多的事儿,在如此鲜活的场景里,一切以我不曾预测的速度,极速发展着……

那片忧愁基调的随感,立刻得到了回应,接下来的每天都如此精彩:

Day 1: 顾远/周贤时间

Day 2:晴朗组GM会议

Day3:涌现 灯塔前世 - 围炉夜话

这次TOTs的过程,看似在策展,其实学到的东西八成以上都和策划expo无关,也是挺有意思的。这72小时发生的,其实是浓缩了每个组织可能发生的。这就是群岛让我上瘾的原因之一。

关键词:解冻 自我 丰厚


月食夜下


写完上篇忧愁的随感的半小时内,有小伙伴转发出去,我小窗悄悄说“内部阅读”,这么篇阴沉沉的小随感,到时候可别影响咱大会售票呢,当时我的心情确实是忧愁的。

当晚,在咳嗽背景乐下的顾远老师,一口气回答了12个问题,从认知层面到实操,答的清晰精准。我体会真深的是“权利体现在流程当中;决策自主在圈子里”。文末附上全程答疑速记石墨链接。

一个小时答疑解惑,没有扫掉我心中所有的疑惑,事实是我手中的TOTs的问题清单比之前写了更多。好的是,已经从怀疑层面的“Can it be?”,到更多是技术层面的“how to?”。我稀里糊涂问了个人性的话题,属于Can it be类疑惑,周贤老师的回应的,必须评为当晚金句。

管理是激发每个人的善意

被激发了的晴朗群里,也立刻开始了一些复苏,我特别感动荔枝小姐姐用到这个词形容当时的感觉:解冻。

对,可不是解冻吗

那天晚上开始,群内画风秒变吐槽大会现场。

这过去的16天,榴莲感觉大家“快”的可怕,还没有反应过来,你们在聊什么呢?任务就被领走了,还没有反应过来到底谁领走了什么任务,该小组就动态踢人了……,被裹挟着前行,无力无助,感觉被遗忘了。

没有认领到任务的感觉被遗忘了,认领了任务的人,是不是就顺风顺水呢?不吐不知道,原来也是一堆的张力。苹果荔小组原先认领BllingBling任务,以为是设计小花边游戏,怎么突然就变成了E组内容设计呢?臣妾真的是做不了啊,现在组里又没有个boss,有地方说理不?

认领了任务,也开始推进的人,是不是感觉好一点?并~没~有~,做出来的东西大家完全不知道怎么讨论,真真是一个人的孤单,设计出来了还发现是和其他人的任务交叉了,搞成了侵犯自主权,违背TOTs精神的大事,触及了信任。

……

解冻后,混乱得一塌糊涂,有没有被吓坏?

当时确实是有点错愕的。但“解冻”这个词,能让人感受到,积攒在冰层表面下的巨大能量。

关键词:解冻

解冻,一切就有了突破口,我们紧接着就召开了GM会议。大家纷纷推掉约会,带娃上阵,八个人一个不缺的参加了10pm的GM会议,周贤老师也陪着我们旁听150min,你说在这样的团队怎能不感动?我也现学现卖的找资源设计线上破冰,确认会议主题。

我们撸起袖子打算干活的团队,一个紧锣密鼓在搞TOTs(Team/Teal of Team)的team,互相之间还未正式的介绍过自己。由于信息的不对称性,自然产生了很多的误解。我们的异质性,正是碰撞的来源。

然而 碰撞,是会融化冰雪的

即使我们的会议严重超时,和其他组瞬间通过决议的高效比起来,我们的每一个话题讨论都能碰撞出了别样的火花,我们在认识自我的过程中,先认识了个体的自我,继而认识到团队的自我。


关键词:自我


最后,我想说的关键词是丰厚。每个组从建立开始就是一个有机的生命体,我们有我们的黄砖路,也有我们的能量,允许我们自己先骄傲的对自己说一下,正因为每个人都是不同的,这种Diversity(多样性)何尝不是另一层能量呢。正如一片富饶的雨林,每个人能在各自的角度和层面获得养分和成长,这本身就是一件特别美好的事情。

关键词:丰厚

今晚,就是这么一个意外的涌现让我提笔好好记录一下。

对于灯塔前世不了解的小伙伴,强势硬广了喂。扔出你的问题,你将期待的是一场活泼的分享,你的问题就是分享的触发器,百香果将为你带来一段穿越的旅程了。

灯塔前世的秘密,你想知道哪些?

好了,又聊了这么多,用下面这句话来结束本篇随想吧

纸上得来总觉浅,觉知此事要躬行

你绝对不想错过的干货分享:顾远时间 & 周贤时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