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今年这些月饼,不喜欢吃月饼的我都忍不住下单

下周就是中秋了,不知道小仙女们家里买好月饼没?我最近看了很多月饼,发现现在的商家也是挺拼了,各种限量款的月饼挺多的。看完我都忍不住买买买!


第一个是故宫淘宝×稻香村,主题是“桂彩中秋特地圆”,出自宋徽宗赵佶的诗帖,月饼图案来自宋徽宗的花鸟画,可以说是非常用心。


月饼馅为现在流行的流心馅,有桂花、蛋黄、榴莲、玫瑰四个口味,比较松软,而且甜味较以前减淡,更符合大部分人的口味。



第二个还是故宫的月饼,朕的心意,包装也是非常古典美。总共有四个图案:彩绘八团梅兰竹菊、蓝瑛·山水、牡丹、金鸾,图案都是有来源的。分别来自清道光年间的大红缂丝八团梅兰竹菊吉服、明代画家兰瑛的《兰瑛澄观画册》、清乾隆瑛绘作品《刺绣牡丹雉鸡图轴》、还有清道光年间的《刺绣牡丹绶带图轴》。


这几个盒子都是以古典美的形式变现美食文化。总共有6个口味:茅台五仁、莲蓉蛋黄、金沙奶黄、陈皮豆沙、椰蓉、山楂红枣。请了两位位美食大师打造的味道,非常注重原料选择和口味,吃起来不甜不腻。


最重要的是,吃完这盒子还可以拿来装东西,非常古典美,非常上镜。



说完两个古典美的,来说说几个比较可爱的。


第一个是奥利奥,没有想到奥利奥也有月饼吧,不管是包装还是月饼形状、口味,都发非常奥利奥,不像传统的月饼。


口味有四个:醇黑巧克力、可可牛奶夹心、软心草莓、奶油软心凤梨。很适合喜欢吃甜食的小女生,重点是价格比较便宜,跟大部分几百块的月饼比起来,奥利奥只要88,感兴趣可以试试~



陶陶居的小黄人月饼,作为小黄人爱好者,我是必定要支持的。


陶陶居是广州的老字号,这次出的小黄人倒是一点都不像老字号的传统月饼,有这几年非常流行的奶黄流心,还有抹茶、金沙凤梨、樱桃芝士,后面三个口味更像是甜点。月饼的图案小黄人,细节算是做的比较用心。


口味偏甜,吃的时候适合喝茶或者来点咖啡。看了一圈评价,流心评价更好。



加菲猫×喵星人40周年的月饼,也是一个很可爱的月饼。喵星人爱好者和加菲粉还是挺推荐购买的。


包装自是不必说,加菲的盒子加加菲头像的月饼,最重要的是有一个新口味:海胆流心,适合喜欢尝新的人。另一个味道是奶黄流心。



还有一个还是故宫食品朕的心意×必胜客。这个的包装没那么古典,更像是带一点古典美的现代风格。


月饼的图案有六种,倒不是传统的圆型,四个比较特别,一个是小兔子、一个是印章、一朵花、一朵祥云,剩下两个圆形的。


口味是非常西式的芝士口味,做出三个芝士口味:芝士芒果、芝士奶黄、芝士枣泥,只有枣泥有一点点中式味道。颜色倒是比较与众不同:粉、绿、黄,挺适合拍照的。



迪士尼月饼,不管是包装还是口味也是比较独特,颜值算是比较高的。我周围挺多人喜欢这个月饼。六个口味,杨枝甘露、桑葚还有黑麻椒盐都比较少见,推荐试试。



说完这些比较特别的,来说说比较经典的。


美心月饼,这个在广东地区挺火的,前几年就已经有假货。


算是一个口味还不错的月饼,受众挺广的,给好评的人不少,男女老少都喜欢,非常广式的月饼。我觉得可以一试,小心购买渠道。




美心的冰皮月饼我觉得比较一般,不甜腻,但是没什么特别的,不如正常月饼。



这两年香港半岛酒店的月饼也是很难买。评价很好,价格我觉得偏贵了一点,对于不喜欢吃甜食的我,觉得没必要一定要买这个月饼。有钱的小仙女当我没说这话。




北方的小伙伴应该更喜欢五仁吧。身为一个广东人,我都是吃广式月饼或者潮式月饼。五仁是网上看到才知道。


前段时间在盒马看到稻香村的月饼,结果在盒子上面写广式月饼,所以稻香村你们也抛弃京式月饼了吗?说好的五仁呢?


我个人是非常喜欢传统文化的,稻香村有些月饼包装还是挺有京城风味,但是为什么广式月饼多,真神奇……




无意中看到御茶膳房的月饼,我觉得跟我一样好奇五仁,又喜欢包装好看的小伙伴,可以试试这个牌子。包装很有宫廷的味道,月饼有自己的特色,重点是有北五仁跟南五仁。




不喜欢吃甜食的小伙伴,推荐你们买云南的云腿月饼。


嘉华的鲜花饼我觉得不错,在云南店也很多,推荐去云南旅游的去店里买新鲜的试试。我对嘉华的评价就是比较适合大众口味的月饼,算不上最好吃,但不知道买哪个牌子买这个不会错。



最后说几个算不上前面两个分类的月饼。


锋味,看过《十二道锋味》的小仙女应该知道我在说啥。包装味道都很用心,算是一个中西合并口味的月饼,广式月饼的基础上,加了意大利帕尔玛火腿。



歌帝梵月饼,其实只是月饼形状的糕点,实际还是巧克力。



燕窝月饼,马来西亚的牌子或是泰国牌子比较多,馅里面加了燕窝,好奇的小伙伴可以试试,很多包装还有外形都挺用心的。



月饼就分享这么多,快来分享一下你最喜欢吃什么月饼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不退钱# 你的钱就跟对象一样,不知道为什么,说没就没了 又到了每年一次挑月饼挑到眼花的时候了。 炒到爆的美心到底...
    人间少数派阅读 304评论 0 1
  • 节未至,味已近。天气渐渐转凉,中秋的脚步近了,对于熟悉味道的想念,一年又一年。小时候中秋节就只是吃月饼的记忆,长大...
    繁华之处阅读 958评论 0 5
  • 第一章《重生》 仿《妖神记》,,,, 拋砖引玉 连绵不绝的圣云山脉,阳光透过山峦之间的空隙照射进深邃的峡谷之中。 ...
    自荐李老师阅读 198评论 0 0
  • 我…能有什么说的,给我机会吗?成绩?什么是成绩呀?就是我们为什么会死的原因。高考结束了,死了多少?别问多少考上...
    真理N阅读 203评论 0 0
  • 字典,又称为符号表(symbol table)、关联数组(associative array)或映射(map),是...
    我要尝鲜阅读 22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