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你的第一次,想给哪家月饼?

#不退钱#


你的钱就跟对象一样,不知道为什么,说没就没了

又到了每年一次挑月饼挑到眼花的时候了。

炒到爆的美心到底值不值得买?

老牌月饼今年玩了什么新花样?

星巴克的月饼居然卖到了598一盒?

还好,T酱的小伙伴阿布预先给你们排了个雷,这份38个月饼的测评,建议人手一份收藏。

除了传统的月饼品牌,还有来自餐厅、甜品店、酒店的月饼礼盒,每家的花样之多都能来一首freestyle:

你看这个月饼可不止又大又圆,论吃法可以冰着吃,烤着吃;论皮儿还分了广式、苏式、滇式。

论馅料,五仁儿早就是过气网红,巧克力、冰激凌、小龙虾月饼可都在朝你摩拳挥掌。

阿布也没想过有朝一日要吃那么多月饼,毕竟在今天之前,一年也就吃一个月饼吧……


1

王宝和明虾月饼

价格:158元

一盒:6枚

招牌特色:明虾月饼

如果不是送人,接下去两款就hin值得一吃,虽然包装不是那么华丽丽,但是好吃不贵~

魔都王宝和最近因为小龙虾月饼火了一把,听说明虾蟹粉更好次,阿布果断选择了某宝代购来尝尝。

顺丰冷链隔天送达,吃的时候加热50秒,答应我,趁热乎!(冷吃真的太腥)


测评员们说:

▶加不加热味道完全不一样,一定要加热哦,不然会有腥味儿~

▶蟹粉明虾口味的里面有一大颗完整的大虾仁儿,吃到炒鸡满足!

▶皮有点软了,毕竟还是现场吃更好。

购买方式:线下门店or某宝代购

2

好利来

价格:147元

一盒:9枚

招牌特色:云腿玫瑰月饼

左边是正装9个月饼

右边是4个小盒装

好利来向来表现不错,半熟芝士阿布现在还念念不忘~他们家的这款月饼外包装非常大气了,属于长辈会喜欢的那一挂。

打开大盒子里面是九个月饼,每个还做了玫瑰形的小包装。很难得,居然一点儿都不俗气。

好利来月饼走的是传统路线,广式、苏式、滇式月饼都有,跟玫瑰有关的就有好几款。

一共有6种口味:双黄红莲、红莲五仁、玫瑰酥仁、云沙玫瑰、云腿玫瑰和云腿核桃。

测评员们说:

▶为云腿月饼疯狂打call!!肉的颗粒大,微咸的云腿风味会让月饼吃起来一点儿都不腻。

▶蛋黄月饼非常的良心,蛋黄软糯口感细润,不是那些油腻坚硬的塑料味儿蛋黄,吃得出的真材实料。

▶这么大一盒一百多块的性价比非常高了!

购买方式:线下门店or 天猫好利来官方旗舰店

3

美心

价格:298元

一盒:6枚

招牌特色:奶黄流心月饼

美心月饼这几年是非常的火,阿布这次选的是它家的招牌:奶黄流心

他们家的包装走淑女气质,小盒拎起来也很方便。

阿布建议吃的时候微波炉叮5秒,小巧的月饼拿在手上还带着微微的热,一掰开,浓郁奶香的流心顺着就流了下来,吼!赶紧上嘴!


测评员们说:

▶软软的,轻轻咬下一口就能感受到流心流出来,建议配茶吃不容易腻。

▶咸咸的蛋黄搭配上浓浓的奶香,浓郁党的福音。

购买方式:淘宝美心旗舰店

4

星巴克

价格:598元

一盒:10枚

招牌特色:咖啡月饼

星爸爸家的月饼,走的是奢华梳妆台路线,据说网上已经有人拿它装口红了?

月饼都藏在抽屉里,这个包装测评员也就玩了十几次吧!


最好奇的,当然是星爸爸的两款咖啡月饼,冷萃咖啡夏威夷果月饼和浓缩咖啡玛奇朵月饼。

除了两款咖啡的,还有三款:软心奶黄月饼、蔓越莓芝士月饼、椰子斑斓风味月饼

挨个儿切开之后,发现里面都有不同的馅料。

测评员一口吃了咖啡的,觉得味道不够浓郁。后来自创了秘诀:先吃甜的三款,再吃咖啡的,微苦的风味立马UP!


测评员们说:

▶咖啡味的还是不错的,微苦很高级,星爸爸不考虑整盒都换成咖啡口味吗?

▶浓缩味咖啡比冷萃咖啡更浓一些,还能吃到月饼中的榛果粒~

▶冲这个包装,买给女生应该没错了……

购买方式:全国门店

5

元祖

价格:238元

一盒:12枚

招牌特色:冰激凌月饼

元祖的雪月应该算得上90后的集体回忆,阿布这次吃的是星空冰激凌月饼。

为了不影响口感,在测评之前阿布都放在冰箱里冷冻,所以吃的时候还是冰冰的。

星星形状的冰皮月饼,里面包裹着冰激凌,一共有三种口味:草莓优格、香芒优格、凤梨优格。

测评员们说:

▶三款当中芒果优格的味道最浓郁,咬破冰皮先吃到QQ的椰果果粒,然后再尝到酸乳酪的冰激凌,很清爽!

▶比起传统月饼,元组家的新式月饼更像冰激凌甜品,更讨年轻人喜欢~

购买方式:元祖全国门店

6

派悦坊

价格:368元

一盒:9枚

招牌特色:奶酪月饼

派悦坊的纸杯蛋糕一直很喜欢,它家月饼从外包装来说,真的是能算得上奢华

圆形盒子非常厚重有质感,双手这么举着还能锻炼到肌肉……

揭开盒子里面是环形的九小盒月饼,从内而外,颜值全程在线

拆光包装纸,月饼界的小清新就属它们,一盒六个口味,奶酪是最期待的,其他还有紫薯贡枣、港式金沙奶黄、红酒酒酿桂花和抹茶红豆黑芝麻。

测评员们说:

▶金沙奶黄最好吃,把蛋黄揉进莲蓉里的做法很特别,口感非常绵柔~

▶在月饼里吃到红酒味儿也很惊艳,回味是桂花的浓郁花香。

▶特色的奶酪月饼,奶酪味儿没有想象中那么厚重,是清新的奶酪。

购买方式:天猫派悦坊旗舰店

7

壹向

价格:368元

一盒:9枚

招牌特色:玉兔凤梨酥

餐厅应季出月饼礼盒也不在少数,比如在杭州虎跑路上的壹向空间,也是藏在西湖边的餐厅。

打开他们家低调的外包装,发现一个又大又圆的月亮:emmm……点题满分。

包装真的太严实了,拆开就费了好大劲儿:颜值高到有点舍不得吃。

广式五仁、鲜花饼、玉兔凤梨酥、抹茶饼、滇式云腿、紫薯酥、巧克力饼、龙井脆梅饼还有蛋黄酥,会玩。

测评团即兴创作了一副山水玉兔奔月图,各位看官拿好不谢!

测评员们说:

▶造型独特,颜值要上天。小兔兔的凤梨酥hin可爱,口感也很好!

▶他们家的月饼不油,更像普通糕点,吃进嘴里会比较清爽~

▶适合送人,自己真的舍不得咬下去。

购买方式:关注公众号“壹向好生活”

8

大蔬无界

价格:398元

一盒:8枚+茶饼

招牌特色:素馅月饼,爆浆流心奶黄

再来一款餐厅出品的月饼,是米其林推荐的必比登餐厅大蔬无界,包装延续了餐厅性冷淡的风格,透着黑银的质感。

光拆包装拆到测评员手抖……


里面还附送了一枚茶饼,做成了月饼的形状,用来解腻,贴心喂!

还没开吃,戏就足够多了。拆开包装,每一枚月饼上都印了“明、窗、风、竹”的图案。

一共8颗月饼:爆浆流心奶黄×2、金丝红枣、黑糖苦荞、紫米芋香、橘皮红豆沙、经典茶油莲蓉蛋黄、玫瑰红酒蔓越莓。

测评员们说:

▶七款中爆浆流心奶黄最推荐,和美心家的不相上下,细腻绵软,好吃!

▶茶油莲蓉蛋黄月饼茶籽油非常香,里面还有一整颗海鸭蛋黄,蛋黄微咸还流油!

购买方式:微店“大蔬生活馆”

9

雷迪森

价格:198元

一盒:8枚

招牌特色:酥皮月饼

这几年,酒店出的月饼也越来越受欢迎,测评员这次尝的是雷迪森酒店的西湖月光宝盒。

他们家的礼盒分上下两层,里面稳妥地放着8块“金砖”

西湖月光宝盒的月饼全是酥皮的,拆了包装一下子还有点儿分不出来,一共四种口味:蛋黄白莲蓉、Q心粒粒红豆、蛋黄黑芝麻、椰丝。

测评员们说:

▶因为从外表看不出来区别,切开就会有惊喜,切面也很诱人~

▶推荐椰丝款,酥皮很好吃,吃出了千层的感觉!

酒店特供

10

长发月饼

价格:散卖4元/个

招牌特色:鲜肉月饼

最后就是阿布一口气能吃五个的鲜肉月饼了。

苏州的长发西饼,门店和网购都能买到,4块钱左右一个,完全停不下来。

一定要趁着出炉赶紧吃,热乎乎咬下去烫嘴也没关系!肉馅儿紧致鲜香,酥皮脆而粉,鲜汤汁儿还会溢出来,真是过瘾的嘞~

长发西饼的连锁店是现做现卖的,每年必尝。网购的月饼记得微波或者烤箱加热一下

测评员们说:

▶一口咬下去滋滋脆响,然后汤汁流粗来,烫呼呼地太幸福了!

▶站鲜肉月饼一秒!吃的是江浙沪的乡愁呐……

购买方式:线下门店 or 某宝代购

长发西饼地址:苏州市临顿路142-1附近;苏州市元华路99号

虽然一个月饼等于五公里,但碰到莲蓉和蛋黄,谁能逃得过??

反正T酱不能。

-END-

你喜欢吃什么口味的月饼?

52赫兹 | TA有问题 |彩虹罐头

百科全输|不退钱| 下班以后 | 这城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