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场升职记

我是一个篮球爱好者,那年我正值事业上升期,风华正茂。

有一次,公司老总让我陪着和合作公司的俩领导人打篮球。但我当时就穿了个拖鞋,可人家领导过来机会难得,还是强行陪了吧。

四个人在大学篮球场回忆青春,舒展身体,我在旁边装模作样。这时候来了一群青年,带着妹子,身上又是项链又是耳机线穿的潮气得不得了,强行要和我们4v4。我本来想拒绝,说我们就是玩玩,哪知道老大一高兴“好啊,打呗”居然给答应了……给答应了………

卧槽,我1.86虽然,但是穿着拖鞋,万一被虐了还不是我背锅?真tm坑下属啊…

于是我瞅了下,对面几个小伙身体属于比较灵活的那种,矮的1米7多,俩高的也有1.8多,有个戴金链子听歌的欧美风小伙看起来像老大,不好对付。我们这边就我高点,我老大勉强1米8,怀孕他妈六个月的肚子。兄弟公司的领导属于那种矮挫微胖那种,好像很没战斗力。

老大走过来愣愣指着那个欧美风小伙,“你跟类个!”我当时一脸黑线,没敢放屁。正当我们这边说话空,没想对面居然发了球,一矮子飞快地上了个篮,姿势还挺像科比,惹得旁边女孩们叫的哇哇的。然后他爽利的来了句“1比0…”

1比0………

1比0………都他妈还没说开始…

这时候我老大呵呵一笑,“好,你们进了,我们发球,正式开始哈”这是我老大典型的不要脸招数……对面矮子想说什么,被欧美拦住了,欧美笑了笑。

我当时就觉得这气氛不对劲啊,打个球而已。一发愣,老大把球发我手里了,对面欧美蹭蹭蹭跑我面前,大开双腿双臂,小碎步挪的嗖嗖的。我当时穿着拖鞋……看着对面欧美压着身子,金链子,甚至耳机都还在耳朵上……耳朵上……对着我邪笑…我愣的都忘记运球了都。

当时气氛尴尬,我顺手运了一下球,球刚下去欧美瞅准猛的伸手断,速度奇快吓我一大跳,我条件一反射猛地俯身把球从他胯下传了出去。

场面更加尴尬,我吓一头冷汗。

欧美回头看看球,对我抽搐的笑笑,“哥们,还不错嘛”

还不错嘛……

当时我传的太快,自己都不知道给了谁,一抬头就看见老大运着球跟孕妇散步似的,还给了我一个赞许的微笑。小矮子防他,没两下就把球扒走了,动作有点暴。球一被抢走,老大严肃的瞅了我一眼。我一脸黑线,没敢放屁。可我也没法跑啊,想着找队友,一抬头,两个领导被两个大高个把的死死…我只好跑篮下想着拿篮板,毕竟我1米86。

矮子没两下跑三分线外,老大完全跟不上,矮子甩手一个三分球,伸着手学詹姆斯,我心想,装逼?这个篮板我拿定了。结果进了个空心…对面妹子又是一阵哇哇叫。

老大和善的对着我“呵呵呵”。

1比0,而且他们还继续发球。

咋办?这种时候指望谁都没用,我站中线,拿出初中校队的认真劲,想着内外我都照应点。对面没搭理我,球发给矮子,甩手一个三分,喝!空心。

然后又是发给矮子,我心里着急,大叫一声想扰乱他,还是空心!

3比0…

我心里像是冷不防被插了一刀,这小矮子不得不说牛逼的一塌糊涂。

欧美对着我一顿邪笑。老大不防人就干瞪我。

卧槽…这要是就这么被捅十个球回去老大不得把我年终奖压下去…?麻痹的拼了老命我也不能输啊。

可是………

我能咋办………?

咋办…………

这时候老大忽然呵呵一笑。“你们几个小伙子,很溜啊,我们这儿有个打过省级比赛得冠军的,你们有本事过过他试试?”老大指了指我。

……………

……

卧槽尼玛……!!!!!

这逼装的……!!!!!!

那是我初中时候……!!!!!!

草草草草草草草草草……!!!!!!!

尼玛我穿着拖鞋,人在寒风中,迷茫而幽怨的望着一个劲给我挤眼的老大的小眼神,心里几万匹草泥马迎面春风呼啸而过…

那年…

我正值事业上升期……

风华正茂……

这尼玛不得被他几个脸打肿暴出屎!!我欲哭无泪,暗中求他们放过的想法都有了。

可有时候你不得不说命运无常,人在临危受命时候的确能爆种。

对面小矮子对自己华丽的动作是十分自信的。拿着球对着我就是一顿眼花缭乱的运。但是!他太矮了!我就算走也一步顶他两步,加上我精神力无上的集中,小矮子愣是过不了我!来回几套下来,小矮子急了一个后撤步,华丽起身想后仰跳射,他每次跳射出手都是奇快奇准的,但是!还是被我横空给盖了火锅!!

一落地,我牙被震的发疼。我这是可是使出了老汉推车的劲原地跳高!打篮球的都知道,唯独身高这一点是没脾气的硬条件,加上我早就熟悉了他出手奇快这种单一有效的模式。所以我还是强行风光了一把。

老大笑嘻嘻的站在两个领导旁边对我指指点点,表情满是赞许。

你不知道。

情景其实并不是这个样子!

按照故事剧情此时我像是爆种牛逼坏了…

但是!

我看着欧美和两个大高个上下打量我的眼神,都他妈绿了啊……绿了啊……仿佛我的邋遢打扮,特别是拖鞋!对他们造成了极大的嘲讽式伤害!!

此时老大好死不死的拉着领导在一旁煽风点火,时不时还喊一声加油哦~小活几们~。

看起来像是我成了虎牢关的吕布…

然而实际上我整个人都骑虎难下了!这尼玛老大坑下属的技能是人性毁灭级别的啊!!!!!!!

我看了下对面仨的身高…

虚!

并不是说他们身高能比我高,而是无论技术还是机动力他们本来实际上都是碾压性优越于我,加上本身也不比我矮多少!一想我头皮都发麻…

怎么都是死!!

没办法,我忽然急中生智,咬着牙,硬着头皮开口“那啥,继续哈,还打算反超你们呢~”我妄图把场面拉回比赛。

你说我这个逼可以打几分?

老大摇摇头的叹息,意思是年轻人太傻逼,就是不懂啥时候该表现。

比赛终于继续了。

可是常规的野球常规人盯人竟然变成了矮子和欧美协防穿拖鞋的我………协防………老大跟选美小姐似的在场上转悠的piapia的。

当时基本所有人拿到球都是找我,但是不知道因为他们因为年轻紧张还是怎么的,我凭着身高优势玩的不错,偶尔竟然还能断到他们球!

………

……

你们无法理解我喜出望外拿着球环顾四周时的心情……

这是让我自己运出去么……

嗯…

好吧…

一扭头出现三张脸…

嗯…

还有张脸太矮没看到…

啊…球被断了……

………

就这样,一会的功夫,虽然我抢断极速上升,可是比分瞬间6比1,那一分还是是我狗急跳墙胡乱捅进的。

这时候,老大走了过来。

我心脏跳的咔咔的。

他拍拍我肩膀,我心想,完了,这是他妈等不到回去要当外人面批斗我了。

台词我都想到了,什么年纪轻轻太他妈务虚,满嘴跑火车你怎么拿不出成绩?你这样领导怎么指望你冲锋陷阵??

可是…

你猜老大跟我说啥?

嗯?

他忽然呵呵一笑“你这陪人家领导打球,却一个球都不传出来,个人主义要不得啊~”

我一听…当时反应过来了…

领导这是为我说话了啊!!!

我内心世界瞬间百花齐放万物复苏喜极而泣感动涕流……!!!

我的个天啊,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老大不愧是老大!

篮球是团队游戏!

把球传给人家领导不就不用背锅了嘛!

没事强装什么个逼啊!

原来解决办法这么简单啊!

这深思熟虑的心思!经验老道的办法!!

等等…

让合作公司的领导被亲自完虐还没启动的合作项目不得被暗中削一半预算甚至难产?

嘶………

我倒吸一口凉气……

一身冷汗……

心如白纸………

这……

原来领导的意思是,反正你小子背锅了,不如背到底扮反派吧,回头我来打圆场,然后把你干掉项目就没事了。

我挎擦给自己一嘴巴子,麻痹,为啥我的脑子到底偏偏要在这节骨眼转那么快呢?

草!

得!

老子认栽!

几个大学逼崽子等老子丢了工作不花钱带人卸你们几条胳膊?

唉…说归说,其实心里面还是万念俱灰的。

不一会,我又一次抢断到球。

我双手拿球贴胸,望向两个矮挫胖的领导,大高个的眼光里就根本没他俩,完全的空档。

我万念俱灰,心想,这场装逼的球赛也就到这了吧。

唰,球入领导手。

这个时候,我忽然发现领导的眼神整体……好像变得流光溢彩!!

是错觉么?

他轻盈的运球,“老赵!嘿!”

“好嘞!老王!”

一个标准式的三步上篮…

7比2…

………咦?

欧美不以为然,训斥了一下俩大高个。

久违的我们发球,理所当然还是善于装逼的老大发球。

球入老赵手。

“老王!嘿!”

“好嘞!老赵!”

大高个猛地卡在老王前面,要知道,从一开始欧美防守我开始,会打篮球的看我描述就知道,他们几个是系统练过的!几乎可以说,任何一个人都是尖刀墙壁式的人物,根本就不是打野球的青年!再说这又不是写小说!现实中一个矮挫胖面对一个技术型的大高个那不跟小鸡面对老鹰一样能有一点机会可言?

只见老王一只手轻触大高个的胸膛(不是非礼),另外只手反方向平伸,后仰拔跳!后仰卧槽(弧度不大)!只动手部不动手肘,球以稍微较高的弧线从空中划过,摇摇晃晃进了…

7比3…

欧美一帮人一愣,欧美当时就急了!“what are you fucking doing!(不知道是不是这个语法)”英语都他妈崩出来了!

接下来的几球我绝对!绝对!绝对!不会省略过去!!!

老大发球

“老赵!嘿!”

“好嘞!老王!”

俩大高个协防老赵,老赵上篮转传球,空档老王女式站射随手进球。

7比4…

老大发球

“老王!嘿!”

“好嘞!老赵!”

俩大高个联防老王,矮子眼尖盯老赵盯得紧,老王一手摸胸,一手拿球原地后仰作起跳状,俩大高个急跳,老王猛的收手躲过后面偷球的欧美,原来老王只是一个脚起身而已!!他后运转身过人篮下砸板入球。刚落地的欧美指着老王大叫“规!!”

他当局者迷!看在眼里的矮子偷偷拉了下他略做解释。

7比5…

老大发球

“老赵!嘿!”

“好嘞!老王!”

尼玛这俩矮挫胖玩到这时候已经开始面带笑容!

老赵原地做跳射假动作运球步行晃过大高个,前面矮子挡住,大高个毕竟步子大马上赶回来三人包夹老赵,老赵神情淡然猛做传球,就是这么一个动作,俩高个刚到老赵边瞬间身体僵直被延长的一瞬间老赵女式站射了出去!女式站射!矮个子身体极其灵活不像高个身体协调性低,意识也是超越常人级,此时的他从空中落在老赵身上,头还在扭着看着球硬生生的进了…

老大连忙过去跪舔之势关心老赵,老赵笑了笑“没事没事…”

7比6………

老大发球

“老王!…”

如果你仔细看,会发现这仨逼特意轮流进攻…

然而…

球打这,戛然而止。

没有追平。

而是对面没人打了。

欧美对着矮子,“叫杰开车过来…”

矮子皱眉,“嫂子生日…”

“叫你去就去…”欧美猛的打断矮子。

妹子其中的一个扭头就走,其他跟着又是劝又是说也跟着走了。

来回闹了半天我才醒过来…

这蛇么他妈情况啊!!

我忽然发现从刚才到现在嘴就没合住!

老大忽然哈哈一笑,“我们去吃饭吧,我在xx定了餐。”

俩领导面光红润一起笑了“好久没这么打配合了”

欧美是不可能拦我们的。

最后,他们说的杰开着宝马,正好路过我们开的普通丰田。

路上,老大说,你小子不是会写么,给你素材了不?

俩领导哈哈一笑。“没什么没什么,他们还是不错的,太慌了。”

我心想,有时候真心你不可能随便看出来一个人的厉害之处。

至少那一会,欧美他们以为捏到了软柿子,然而他们面前是几个怪兽。

只是当一把刀封喉之后发觉,未免晚了点。

我偷偷在手机上写到

“那年我正值事业……”

“你个屌毛,方向盘!!”老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