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和放弃,只为更好的

看到一句话:“想收获最好的一切,要先让世界看到最好的你。”

人生百态、世事无常,真不知道什么时候灾祸会降临,就像从来不确定什么时候幸福会敲门。

《欢乐颂》又在朋友圈掀起了一场追剧的热潮,之所以这么多人追,我总结的原因有三:

一是从众心理,大家都看,闲时无聊打发时间,我也看看。

二是剧中的演员吸引而来,俊男美女毕竟还是养眼的。

三,也是我认为最主要的一点,就是反应大都市中形形色色的社会人群的生活和状态。

有影评说这部剧才是都市剧正确的打开方式,以女性的视角展开故事,再用故事反映现实。剧中主人公都有鲜明的性格特点,智商超群的安迪,自由随性的曲筱绡,仗义爱钱的樊胜美,中规中矩的关雎尔,还有神经大条的邱莹莹。我佩服安迪,羡慕小曲,但真正让我深思的是邱莹莹。

她可以算得上是不长脑子,总是看不懂别人的情绪变化,也拎不清人情世故,情场失意职场又一败涂地。但就是这样一个姑娘,凭借着一个大胆敢闯的性子,短短的时间就能在销售行业立足并且另辟蹊径,这绝非巧合或运气。如果可以选择,我倒真愿意像她一样,用一颗笨脑子闯出自己的事业。

讲讲我现在的状态,迷茫无助的朋友们可以沉淀下来听听我的故事,给我五分钟,让自己放轻松。

一个月前,我满怀着憧憬和自信来到了大城市广州,想着可以与阔别一年多的老友相聚,再稳稳的找一份薪水丰厚且符合理想的工作,满脑子都是活跃的,着眼处都是新奇的。那时候我想这里真好,广州塔、白云山、荔湾湖公园,到处走走逛逛,快要飞上天了。

然而找工作屡屡碰壁的我很快萎靡了。理想与现实存在的些许差距让我实在没办法坚持最初的求职意向,面试了很多岗位却接连遭拒,最痛苦的不是当面拒绝,而是杳无音信。我就像邱莹莹一样,觉得自己前路漫漫,无限渺茫。好友还安慰我说那些个小公司睁眼瞎,等到两年后没准他们付不起薪水来请我这尊大佛,还说现在没有找到工作,因为后面有更好的。

渐渐地,最初求职预期的薪资水平、工作环境、晋升机制以及地点远近这些标准都在大把的时间中渐渐消磨,到后来我只有一个要求,就是给我一个机会。也想过要回家,这城市那么大那么华美,可没有一处的灯火是为我点亮的。不是不想放弃,只是无法放下。

出奇地没有崩溃,反而冷静。想起了很久之前买的一本书:《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上天不会无缘无故地做出莫名其妙的决定。它让你放弃和等待,是为了给你更好的。”

5月10号,是我23岁的生日。任性一次吧!推掉了之前约好的面试,早晨睡到自然醒,拉着好友去剪头发,大叔年龄的理发师笨拙而不专业的手法我也默默的笑着接受,何苦要这三千烦恼丝呢,任它们随意坠入尘埃吧。也不管什么减肥了,麻酱凉皮、巧克力慕斯、夏威夷果、芝士鸡翅一股脑的塞进胃里,晚上烧烤啤酒、芝士蛋糕,迷迷糊糊的我在心里高喊了一万遍去他的减肥,去他的工作!

撒泼打浑一整天,还是得打起精神跟面试战斗。可能因为生日那天放得太开,第二天我就像重生了一样。再没有装的很自信的样子,也没有为了能顺利录用而放低姿态,平静的可怕,只想展示最本真的自己。也就在这天,我成功的被录用。薪资水平符合预期,工作环境超出想象,连上班时间都很人性化。当面试官通知我明天来报道的时候,我TMD真想大声欢呼。到那一刻,我真正相信了,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很多时候我们会陷入一种黑暗的情绪旋涡,或自我否定,或自我膨胀,这些负面情绪会随着时间累积然后爆发。发泄情绪是好的,但不要过度颓废,失意不顺的时候需要沉淀,人生虽不能事先拟个时间表然后照着去做,但可以有大方向上的计划,可行靠谱的定位,时常自我思考,随时做好准备。

当你跳出樊笼,拨开云雾,自然会明白,一切放弃和等待,都是为了更好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