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以后的以后》】Chapter 8 夏枯草

药方 第七味

秦淮将莫非带回自己的住处,看他躺在沙发上,狼狈的样子,不停的念小溪的名字,秦淮一边擦洗他吐在地上的污渍一边说,早知今日何必当初,幸好那时候你放过小溪,不然就算你真的和她在一起那才叫悲剧,作为一个好朋友,我很感谢你放过温暖良善的小溪。你的确给不了她幸福。

秦淮收拾好之后给小溪打了个电话说了句你一定会幸福。

小溪说好。我会一直像现在一样幸福。

然后给半夏打了个电话,却并没有说莫非的事,因为他的女汉子要是知道的话,就算他莫非醉的不省人事也会冲上来打一顿才能解气的,他担心的问了句,半夏,我的女汉子,你哥跟小溪在一起了?你哥不会像莫非那样吧?

半夏说,是,你不知道小溪是很久以前我哥捡的小人鱼,只是后来我哥去了英伦,小溪自己躲了起来,千回百转之后她们就又遇见了,别拿我哥跟莫非那个混蛋比——你怎么回事呀你?

秦淮说,小溪今天终于联系我了,隔了五年她才肯联系我,是不是就原谅我了。原谅我当初没告诉她莫非和她在一起的时候还和别人在一起,那个人也不是晏云。

半夏说,这话你以后也别说,小溪才刚刚回到我们身边的,我哥会把她保护的很好,你放心。末了,还不忘缀上一句,以后别让我碰见他,“姐”这个江湖名号可不是白叫的。

秦淮说那就好,那我挂了。

第二天早上醒来,小溪看到在客厅里念《圣经•旧约》的外婆,学着外婆的样子说了句感谢神。杨韭花女士笑笑说,你也信是神的安排了,小溪拉长音撒娇一样的走过去从身后抱住外婆说,我最最亲爱的外婆,昨天我狠狠地打了莫非一把掌,然后“环绕立体声”陪我走了很远的路听我讲了很多心事,然后就像夏枯草一样,散掉了我心里的郁结。

杨韭花女士拉着她的手把她从自己的身后拉到面前,抱抱她说乖孩子,做得好,下次把“环绕立体声”带来给外婆看看,小溪立马说接旨,那一刻小熊也从厨房里走出来肯定地说,熊小溪女士,做得好,能不能让我也看看“环绕立体声”,小溪说,好——。

莫非第二天醒来,睁开眼睛,除了头疼还有脸上也生疼生疼,看见自己躺在陌生的环境里,秦淮坐在旁边望着他,他坐起来,秦淮戏谑地问,大爷,您还记得昨晚的事情吧?他错愕的望着他,摇摇头,秦淮说,这些话我也只说一次,但是你要记住了。

不管是现在还是以后,都不要再去打扰小溪,她现在过得很好,你也“使君自有夫”,五年前你给她的伤害还不够吗?五年前我也跟你说过,我们同是一起长到大,但是对我来说小溪比你重要,用半夏的话说你永远都配不上小溪。

她事事顾忌身边的人,尤其是你,哪怕自己受伤,你们分手以后她换手机号的前一天跟我说,没关系,只要受伤害的那个人不是你就好,可是你呢,你怎么做的?和她在一起也和别人在一起,你怎么能这样?你也没有资格爱她。

当初哪怕是三个月你也没好好爱她,七年前六年前五年前,你配不上她,现在你也配不上她,以后也是,知道为什么小溪一个人躲起来以后,我也没有再和你联系吗,我他妈觉得你恶心,你不是东西,可是那么善良的小溪,她会伤心成什么样子,如果我是你,我不会舍得她伤心,你他妈真不是东西,她会伤心成什么样子……

说着说着,秦淮自己倒是哭了起来,我是真的心疼她,她以为我什么都不知道,可是我偏偏什么都知道,知道你爱着她的时候还和别人在一起只因为你们距离遥远,知道你那一年春节后离开西安去上海跟她说的那些话,知道她难过的时候会像个小兽一样自己躲起来舔伤口,我是从小和她一起长大的秦淮呀,她以为我真的不知道,可是我唯一难过的是我连你那三个月也和别人在一起都无法在她面前讲出来,你知道吗?

莫非一下子捂住脸,他也想不起来昨天晚上的事,可是他为秦淮说的这些肺腑之言愧疚,沉默了一会,他也才开口。

“我刚出生的时候父亲就离世了,在那之后没多久叔伯们将母亲从家里赶了出来,她那样的一个弱女子带着哥哥和襁褓之中的我在大冬天里无处可去,她从来也只跟我们讲那个时候无处可去,然后镜头转换一样告诉我们遇到现在的继父,就那样嫁给了他,我理所应当的知道了母亲吃了多少苦将我们抚养成人,所以她不喜欢的小溪我再难过再伤心也选择了放弃。可是现在我不想再为任何人活着,也不想跟那个女人再过下去,一天都不行,我也只想要小溪,我会离婚的……”

“我也曾经想,十年之前我们是朋友,还可以问候,十年之后,小溪是不是忘了我,过得很幸福。2009年的那个冬天,我自私的将小溪变成了我一个人的小溪,因为我害怕两地相思的我们有一天会找不到彼此,就算我知道她有精神洁癖,我还是把她变成了我一个人的小溪。”

“2010年,我放弃了爱情,选择了亲情,小溪是我心里最白的一张纸,她不会讨好,不会装可爱,甚至不懂得应该要怎么表达那份爱,看起来很笨拙,却一直在守候,从我和晏云分手,从我离开西安,她都没有选择放弃,可是最后是我放弃了她,因为妈妈不喜欢。其实我和小溪单独在一起的时间都比不上你现在的带薪年休假长,你们打电话那天晚上是我喝多了,我真的是喝多了,后来我也后悔了。”

后悔药,也有副作用。

秦淮气愤地将莫非从沙发上一把拎起来,那一刻莫非以为秦淮会给他一个拥抱,可是恰恰相反,他一个拳头毫无预兆的挥出去,那一刻比日本人失败了剖腹自杀都迅速,莫非,踉跄,站立不稳。

秦淮说,你变成现在这样我一点也不同情你,你活该,你活该,说着将他推出门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