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幻虹霓  第二章(十一)

任笑乐跳开一步,哈哈大笑道:“原来是个不自量力的傻小子,就凭你也想救女贼人回去?”迟剑被他打的头昏眼花,几乎不能站立,听他几次称杨少真为女贼,也顾不得疼痛,大声道:“杨姐姐是天底下最好的人!不准你说她是贼!”

任笑乐口中啧啧作响,冷笑道:“也不知道这女贼给你灌了什么迷魂汤,叫你如此死心塌地维护她。好吧,如果你能把我这只玉坠抢去,我们就放了你的杨姐姐,你看如何?”说着指了指自己腰间,原来那里挂着一只晶莹剔透的玉坠。

迟剑眼睛一亮,问道:“真的么?”强忍痛楚,伸手去抓任笑乐腰间玉坠,任笑乐也不躲避,左掌“呯”地击在他后心,拟这一掌将他毙于掌下。哪知迟剑知道自己不是任笑乐的对手,便胡缠蛮打,不管对方招事如何,只是奔玉坠而去。

杨少真看得分明,禁不住一声惊呼。任笑乐这一掌重重击在迟剑后背,迟剑“哇”地呕出一口鲜血,手指却已经触到玉坠。

任笑乐见他身受重伤却依然来抓玉坠,吃了一惊,心道:没想到这小子如此难缠。我适才一掌可以开碑裂石,不知道将多少人立毙当场,这小子却还能动弹,当真邪门的紧。

众人眼见迟剑受此一击,眼中光彩倏然而逝,以为他必会当场殒命,却见迟剑依然勉力去抓那玉坠,都啧啧称奇,暗赞这少年顽强。却听“噼噼叭叭”之声不绝于耳,顷刻间迟剑身上连中十几招,整个人犹如一根枯木断桩,仰面直挺挺跌倒,再也不动。

在场不少人见迟剑和任笑乐身体一触即分,至于任笑乐如何打倒迟剑,并未看清楚。原来任笑乐使的是“百节神拳”中的两大杀招“枯藤截筋”和“霸王开弓”。

这“百节神拳”乃是中原拳师卢泰丰所创,以拳招短小、拳势狠悍驰名四方,肩、肘、膝各关节均可成攻敌利器,拳、掌、指变幻多端。一般拳法要置一定距离之外才能显出威力,而此拳法最适合近身搏击,不但可以原处发力,而且四肢每展开一截,都能伤人,且威力渐增,更可以连续出招,叫敌手防不胜防。

卢泰丰因此人送外号“百臂蜈蚣”,是说他好似有上百条手臂,无从防备。卢泰丰与任云天关系甚笃,任笑乐自小从师于他,深得“百节神拳”的精髓。第一招“枯藤截筋”使到一半,迟剑早已经失去知觉。

任云天见儿子显了威风,精神大振,高声喝彩道:“好!”众人看出迟剑几乎不会武功,任笑乐竟然连出辣手,显然是刻意要杀了他,未免太过残忍,因此除了任云天和几个与红枪会要好的人喝彩,场上一片默然。

梅文浦心叫:“糟糕!别要闹出人命。”快步上前,要去察看迟剑伤势,却见对面人从中奔出一个绿衣少女,来到迟剑身边,哭叫道:“迟剑,你怎么啦?快醒醒!”

梅文浦道:“姑娘暂且闪开,待老夫察看他的伤势。”那少女猛然抬起头来,尖叫道:“你走开!你走开!”梅文浦见她双眼茫无生气,好似死人一般,眼角更流出血水,心中暗自一凛。

刘世沐趋前说道:“小姑娘,我等是迟兄弟的朋友,让我们救他,你总该放心了吧?”那少女抱紧迟剑,厉声道:“谁也不许过来!再过来,我就和迟剑一起死在你们面前!”刘世沐见她声色俱厉,急忙停下脚步,一时间不知道如何是好。

那女子自然是叶雪影了,她探了探迟剑的鼻息,感到他气若游丝,恐怕挺不了多长时间,不禁伤心欲绝。她从小眼睛不便,又从没有知心朋友,渐渐形成怪癖乖张的性情,天不怕地不怕,凡事我行我素,从不顾及他人作何想法,但自从叶家堡异变之后,她性情大变,不知不觉之间将迟剑视作知己,极为依赖,片刻听不到迟剑说话的声音,也会惶惶不安。

她摇了摇迟剑的身子,不见他回答,心道:难道他已经死了?忽然间叶家堡的惨事涌上心头,耳边又响起声声惨叫,贾三、御鬼和尚等人的鬼魂仿佛都挤到她耳旁,纠缠不去。

她惊慌至极,捂住双耳高声叫道:“你们这些坏蛋,快走开,别缠着我!”众人听她叫声凄厉,不禁毛骨悚然。正迟疑间,叶雪影俯身抱起迟剑,沿山坡奔了下去。

叶雪影奔出人群之时,叶姊大本来也要出去,却被蒙面客伸手拦住,低声道:“不可盲动!莫漏了形迹,坏了大事。”叶姊大稍作迟疑,便即作罢。

叶雪影抱着迟剑,犹如游魂般四处乱走。她双目不能辨明方向,更看不清树木石头,不知道被地上的石块木枝绊了多少跤,跌倒了便又爬起来,却始终将迟剑紧紧拥在怀里,脑中只有一个念头:我不要迟剑离开我!我不要迟剑离开我!

这样浑浑噩噩走了不知多少时候,猛然觉到眼前一片漆黑,原来天色已晚,寒意袭来,叶雪影这才清醒过来,渐感恐慌,叫道:“娘啊,娘啊!你在哪里?”叫了多声,哪里会有人回应?不禁放声大哭起来。

忽听有个女子声音柔媚的说道:“哎呀小妹妹,你是迷了路了么?”叶雪影听那声音从面前不远传来,便立定身子,哽咽道:“是。姐姐能告诉我这是什么地方么?”

那声音柔柔的道:“啧啧,小妹妹好可怜,梨花带雨,好可人的一个泪美人啊。真是我看犹怜。”又一个男人粗豪的声音道:“血莲儿,怎得你对她动心了么?”说罢嘿嘿淫笑。

叶雪影闻听此话,惊的整个人差点昏死过去,想不到自己遭遇十三家黑道,他们个个是杀人不眨眼的恶魔,自己落入虎口,不知道会受到怎样凶残的对待?会不会被他们喝血夺魂,成为行尸走肉?那可真是生不如死了。想到此处,禁不住全身颤抖不止。

只听血莲儿轻声娇笑,说道:“鬼弥陀,可莫要吓坏了我的小宝贝。”那男人原来是湘西七虎帮首领鬼弥陀,哼了一声道:“我就想不明白,女人和女人,这这这……有什么意思?”

血莲儿娇声嗔道:“你懂什么?女人才真正懂得女人,哪像你们这些糙汉子?哼。”鬼弥陀道:“好好好,随你怎么说,你玩完之后我可要她的肉,你看她白嫩嫩的,一定好吃的紧。嗯,不蒸不肫,就生吃好啦。”

叶雪影听到这里,直吓得小腿发软,扑通一声坐倒在地。血莲儿叫道:“小的们,把她带过来!”有人大声答应,叶雪影便觉到左右胁下被人搀住,身子腾空,一只滑腻冰冷的手轻轻抚在自己脸颊上,由额头、鼻尖、下巴逐次向下,渐渐向胸口移去。

她惊恐万状,想要挣扎,身子却僵挺挺的不能动弹,惶急中大叫:“娘快救我!”血莲儿笑道:“小乖乖,落到我十三家黑道手里,你娘还救得了你么?”话音刚落,就听有人从远处冷冷应道:“何以见得?”

叶雪影听那声音分明是自己的娘亲,心中又喜又怕。喜的是娘赶来救自己,怕的是血莲儿等人多势众,不知道娘一个人如何应付?血莲儿循声望去,见十步之外有一个中年女人手提灯笼,当风而立。

这女人容姿端庄,却不知道为何隐隐透出艳丽之气。血莲儿可算得上是武林中第一妖艳女子,拜倒在她裙下的男子无数可计,她每每顾影自怜,也常为自己的姿色所动,颇以为傲,但看了这女子几眼,直看得痴了,喃喃道:“眼神如水似花,身材凸凹有致,想不到有成熟女人有如此魅力。娇艳敛内、风情万种,却还无丝毫妖气,自然浑成。说到美艳,这位姐姐可说得上是天下第一了,妹妹我甘拜下风。”

叶姊大冷然道:“你这妖女!谁和你是姊妹?少姐姐长姐姐短的乱叫,快放了我女儿!”鬼弥陀喝道:“大胆!就凭你一个人敢和我十三家黑道叫板?莫说不会放你女儿,就是你也一并抓了,喝血吃肉!”叶姊大冷哼一声,道:“那你就试试看。”

鬼弥陀大叫一声“狂妄!”,飞身纵上,手中一口鬼头刀精光一闪,已砍向叶姊大肩头。叶姊大侧步拧身,反手抽出长剑,刺他右胁。鬼弥陀鬼头刀封住来势,使了个“粘”字诀,叫对方无法抽回长剑,同时左掌运足内力,劈叶姊大面门。叶姊大无从躲闪,只得硬接。

鬼弥陀生来力大无比,心想这一掌还不将你打成肉泥?他这一招是以己之长攻敌之短,本来是聪明之举,但两掌甫接,只觉得自己对方内劲绵绵深邃如浩瀚之海,深不可测,正暗自心惊此女子看似弱不经风,竟然有如此功夫,猛觉得对方掌心一股大力袭来,身不由己向后跌去,竟然收势不住,连翻了几个跟头,一屁股坐在一个水潭里,这才停住。

鬼弥陀慌忙运气在体内诱走一圈,但觉得气血通畅,无瘀无阻,自己并未受内伤,这才稍稍放心。心下惊道:这一掌虽然来势汹涌,可是劲道醇厚浑圆,没有一点霸道之气,这女人有这一身功夫,应该是武林上绝顶高手,怎的自己没有听说过她?

疑惑间,血莲儿已经抖起长袖,卷向叶姊大颈项。她俩袖挂有无数纤细的乌金毒针,只要稍稍被刮带上,便会身重血莲教独门剧毒。

叶姊大知道厉害,运走长剑,化作点点剑花。剑气到处,发出“呲呲”声响,使得长袖在半空中迎风乱舞,却就是不能欺近叶姊大身边。血莲儿纵身而起,催动内力,袖中几道七彩烟雾喷出,扑向叶姊大口鼻。

血莲儿是天下使毒第一人,周身是毒,有几十上百种,人人忌惮三分。这烟雾发出令人作呕的臭气,是血莲儿手中最为歹毒的种类,却有个好听的名字,叫做“七彩风”,莫说见血,只要蘸到皮肤上,就会慢慢渗入五脏,夺人性命。

血莲儿跨上一步,正待再行进攻,却见七彩烟雾在叶姊大面前稍一停顿,猛然反射而回,势不可挡。血莲儿再后纵躲避却已迟了,烟雾尽数附在她脸上。

血莲儿吓得肝胆俱裂,急忙后退几步,从怀中取出解药,一股脑全吞到口中,随即跪倒,高声叫道:“原来是尊主到了,属下有失远迎,请尊主恕罪。”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眼见这一剑就要把迟剑咽喉贯穿,猛听“铮”的一声,长剑从中折断,剑头如流星般飞射出去,“哆”地刺入对面立柱里面,直没...
    海墨I阅读 348评论 0 1
  • 叶姊大冷笑道:“你倒机灵得很。”闪身站开一步,原来她身后站著一人,却是那个假面客,嘶哑著嗓音道:“起来说话。血莲儿...
    海墨I阅读 179评论 0 1
  • 上山路上虽然风景别致,但是到处都有死尸横卧在地,颇煞情趣。十三黑道帮众议论道:“咱们的先头人马早已经攻进来了。”带...
    海墨I阅读 319评论 5 2
  • 认识芳芳,是在朋友小强的生日聚会上。印象最深的是她一个人喝倒了几乎所有的男士,也包括我… 当然她自己也喝多了,看见...
    案板街阅读 24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