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的理想是不结婚,生一个孝顺儿子

认识芳芳,是在朋友小强的生日聚会上。印象最深的是她一个人喝倒了几乎所有的男士,也包括我…

当然她自己也喝多了,看见好看的男生就扑过去缠着让人家帮她生儿子,没包括我…

整场的节奏都在她一个人手里掌握着,不快不慢刚刚好,一开口就能逗乐全场,绝对的活宝,有她在的地方一定没有冷场


芳芳在西安骡马市有一个不到10平米的女士精品服装店,老司机小强经常带着各种尺寸的姑娘去她店里选衣服,一来二去他们混成了哥们儿,或者说她们混成了闺蜜…

芳芳的体重目测不低于60公斤,身高不到165的她属于那种扔到人群里就找不见的人,唯一扎眼的就是那条形影不离的二哈(哈士奇狗)。

芳芳给狗取名叫老二,老二这辈子没少被她坑…

有人劝她减肥的时候,她说:减什么肥啊!减了肥不就对不起我们家老二了?

说完转头看了一眼被她喂得比猪还肥的老二…

有人劝她找男朋友的时候,她说:找什么男朋友啊!养了男朋友哪儿还有钱养老二?

据说老二的生活费比她还要高…


芳芳最爱的是吃,最爱吃的是肉,最爱吃的肉是肘子,吃完肘子最爱做的事儿是睡觉…

人生最高理想是生一个有着吴亦凡的外表、高晓松的才华、郭德纲的口才、黄磊的智商、黄渤的情商……的孝顺儿子…

目前最想做的是旅行,觉得最好的时机是改天,这个改天“改”了好几年,至今还没走出西安市…

目前最不想做的事儿是谈恋爱,这辈子最不想做的事儿是结婚…

不结婚怎么生孝顺儿子呢?那是她自己的事儿,管得着吗你?


芳芳是安徽姑娘,独生女。

父母在安徽老家有一个效益不错的小企业,把芳芳送到北京上大学读企业管理,就是为了让她毕业后回去接班…

5年前芳芳毕业后不顾家人的反对,执意跟他来到了西安,因为他想回家乡发展


他是芳芳在大学交往了两年的男朋友,叫做小海,西安某县人,父母在某景区经营着一家农家乐,生活勉强算得上比上不足比下有余。

当时体重不到50公斤的芳芳要颜有颜,要身材有身材,算得上是美女。她和阳光帅气有腹肌的小海站在一起,单从外形上看,两个人很般配。

还有人觉得芳芳配不上小海。


他们来到西安后到处投简历找工作,跑各种人才市场和招聘会。

理想状态是:北京(的)大学毕业,主修热门专业,在校期间获得一沓荣誉,一定是用人单位的香饽饽。

现实情况是:没有公司关心他们的学历和专业,以及那沓废纸一样的荣誉,他们关心的是工作经验和工作能力。

几个月后,他们花光了身上几乎所有的钱,从最初的信心满满到最后的灰头土脸。

最后无奈进了同一家小公司上班,学企业管理的芳芳在公司坐前台,登记来客信息并接待重要领导。

学信息工程的小海在公司做销售,起早贪黑拜访客户陪酒陪笑…


下班后挤在合租的隔断房里,夜深人静的时候能听到隔壁的呼吸声和其它声音。

小海说:受不了了,要不我找我妈要点儿钱咱们换个房子吧。

芳芳说:咱们现在已经毕业工作了,还是不要用家里的钱了吧。

芳芳又说:咱们先将就一下,好好上班,过几个月攒点钱了再换房子。

小海叹了口气没说话,转身睡了…


不到两个月,小海因为没有销售业绩被公司劝退,临走小海跟芳芳说:我们一起走吧,这破公司没前途的。

芳芳说:我们一起找工作又得很长一段时间没工资,两个人都没工资吃什么喝什么啊?你先去找工作吧,有合适的我再去。

小海一脸失望的走了,半年没找到工作…


因为工作认真,做事机灵,芳芳在公司人缘很好,公司领导都看在眼里。

在总经理助理岗位空缺的时候,芳芳通过内部竞岗理所应当的填补了这个岗位,工资翻了一倍还要多

没多久,他们从隔断房里搬了出来,租了一间没有客厅的小一室,芳芳交完房租满足的说:总算是有自己的房子了…


这天,小海跟芳芳说,他和几个发小研究了一个不错的项目,想合伙儿创业。

芳芳听了他描述的整个项目细节后,决定支持他…

她知道自己的父母看不上小海,如果找父母借钱肯定会让他们更看不起他。

于是她找到了从小就疼爱她的叔叔接了一笔钱,转手交给了小海。

也正是因为这笔钱,开始了他们的矛盾…


要知道创业光凭着一股子热情和闯劲儿是远远不够的,一没经验二没资源的他们没多久就扛不住了,一众“发小”互相推卸责任后各奔东西,老死不相往来…

苦了芳芳,借来的钱眼瞧着打了水漂,不想让小海太难堪的她假装忘了这件事儿,再没提过。

巧的是小海和小海的家人也假装不记得这件事儿,从此不提。


叔叔从来没有催过芳芳还钱,一次跟叔叔打电话聊到他们生意的时候,她知道,这钱该还了…

吃饭时她跟小海旁敲侧击的提了一下钱的事儿,意思让他找个工作一起攒钱还钱,小海全程一脸不敢相信的表情,意思可能是:啥?这钱还要还?你们家拿我当外人?


小海找来了自己的父母,二老苦口婆心的跟芳芳说:你看啊小芳,当初是你拿着钱非要入股的,让你辞职来帮忙你又不肯。小海做公司赔了我们都不想的,现在这钱要我们还,这不合适吧?

芳芳一脸黑线…

小海低着头不说话…


当天晚上芳芳和小海一起回的出租房,他一句话没说。她收拾行李的时候他在旁边抽烟,全程没有交流,全程没有挽留…

她没地方去,在一位女同事家里过了一夜。

她说:我来西安是为了他,工作也是为了他,现在不要他了,我还要工作干什么?

第二天到公司递上了辞职信,理由是:回家…


离开公司后她没有回家,没好意思回家,也没敢回家…

她不知道父亲知道她的遭遇后或做出什么事情,也不知道母亲知道她的遭遇后会伤心成什么样子。

唯独跟从小疼爱她的叔叔哭诉了这一切,叔叔告诉她:芳芳不要哭,现在发现他们是什么人也不算坏事,钱的事都是小事,你先不用管了。

她再三的恳求叔叔不要把这件事告诉自己的父母。


不久后小海的父母找到芳芳,拿出一袋子现金交给芳芳说:这些钱是我们东拼西凑借来的,你数一下先收着,剩下的我们有了就还。

后来她才知道是叔叔找了个律师,西装笔挺拿着证件的律师去小海家里一顿吓唬,这才有了还钱的事儿…

虽然还的钱连借出去的一半儿都不到,但是她不打算继续追究了,毕竟她觉得这件事儿和自己多少有点儿关系。


叔叔告诉她:钱的事儿我也算投资了,赔了的算我一份儿。剩下的钱你先拿着,不想回家的话在那边做个小生意玩玩,就当叔叔投资了,挣钱了给我加利息。

于是就有了她现在的服装店,还选了个二哈当店狗…

她总有办法让客户变成自己的回头客,回头客总会给她介绍新的客户,最后莫名其妙的认识了一大堆狐朋狗友…


芳芳的父母最后还是知道了她的遭遇,放下生意来西安看她。

来了以后发现她吃得白白胖胖的,还是那么没心没肺的活着,他们放心的回去了…

临行父亲交代她:家里的小公司我们还能抗几年,哪天你玩儿累了,或者我们扛不住了,喊你你就回来…

她伸出肉嘟嘟的小手拍着老爸的肩膀说:好的老头儿,等我回去把你的公司做上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八)相爱 小海要离开的时候,全家人都还在熟睡。凌晨的夜晚非常的安静,挂钟的滴答声异常清晰。看着躺在床上的王夕冉和...
    空森林阅读 1,038评论 0 0
  • 聪明的人会从多角度看待事物。 当遇到问题时,不要只从一个视角出发,而要从各种不同的角度来思考,寻找解决问题的线索。...
    砺剑必锋阅读 549评论 0 0
  • 图书馆里我似乎是一个异类,总是要穿一件外套。这里的冷气让我有些受不了,总觉得有些冷的谎,看着那些短袖短裤的女孩,...
    乌索普船长阅读 17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