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my Sunshine——献给我最美好的光年

若不是那天阳光正好,也许我也不会喜欢你。

说起来认识阳光已经一年多了,平时交谈并不多,也仅仅只是在过年过节或是快开学和刚放假时能找到一点话题。阳光比我大三岁,由于曾经成绩较好跳过级,所以现在已经大二了,第一次遇见阳光,那是他高考结束的暑假,我那时才刚刚结束初二的学习。

初二的那个暑假我正在补课,且那个补课机构是阳光妈妈开办的。在那里的那段时光是非常快乐的,七月中旬开始,我便每天一大早乘公交车近十五分钟去补课机构,最初的二十多天并没有什么异常,知道七月末的一次状元交流会。

听说补课机构每年都有这样的活动,让学霸和学员之间的交流多一些,让学员能多学习一些学习方法,不过当时在我看来都是空的,学习方法要是对每个人都有用,那不是人人都可以上北大清华?从小到大,所有老师都和我说你的学习方法不对,所以一说到学习方法,我还是很反感的,不过能见到当时的省状元还是有点激动的。而省状元和阳光是同学,这次状元交流会里也有他。

初见他,有一点点的好感,站在台上,很流畅地读着稿子,微笑着,倒是给人很安心的感觉。我还记得他谈论的话题是心态。过了一段时间,我通过他同学的微博找到他,然后用了一个小借口。我说学校有个活动,寻找最美xx人,我告诉他想运用他的那段稿子,再后来,我又问了一个问题:以前有老师说考试前需要让自己处于一个较紧张的心态中,不然考出来的成绩会比自己想象的还要差,你是怎么想的呢?阳光没有立即给我答案,而是让我和他见一面,这个问题也说不太清楚。

过了两天,我在补课机构找到他,他坐在我不远处的前方,我鼓起勇气走过去,说,

同学,问几个问题。

他看着我笑了,原来你就是传说中的那个人呀!

不能说是传说中啦!

其实在他进门后看了我一眼,再后来的日子里我也曾问起这件事,是不是在想我是个男生还是个女生,因为我的头发是在太短了。

那天我在看《尘埃落定》,同时课桌上摊着作业和笔,当我们需要移动去另外一个教室时,我去找一个同学,结果等我回来的时候,阳光已经把我的东西全部整理好装进书包,然后背起自己的包,说,

我已经帮你全部整理好了,去那边吧。

我点头,同时心里特别甜。

后来的几天不管我有没有课,我都会去,他教我很多题目,坐在我对面,我们聊了很多。当时旁边还有一个小学的小妹妹,小妹妹很活泼,阳光也教过她题目。后来,阳光带来了一个已经上大二的男生,不过由于男生很矮,我们都不相信,不过阳光的话我信。后来大学生教小妹妹题目,不过用的方法太难,小妹妹听不懂,结果被阳光一招解决,小妹妹就开始和大学生闹脾气,你没有这个大哥哥教得好!大学生完败。后来大学生教小妹妹怎么记古诗,其中,每逢佳节倍思亲,他便扯出了被子、牙刷等等一系列的事物,他形容得惟妙惟肖,小妹妹却一脸鄙视地看着他。我和阳光在旁边忍俊不禁。有几天阳光来的晚些,小妹妹就问我,那个大哥哥什么时候来啊,他怎么还不来啊!

某天下午,我们聊了很久,他是为了女朋友进了现在的大学,他说如果当初他女朋友进了清华,他应该也会进去。后来才知道他女朋友比他大一届,是他追的他女朋友。不过最初他谈起时我并未细听,所以未当真,以至于自己一直一厢情愿地喜欢他。

真有些羡慕他女朋友。

那段日子可谓是自记事以来最幸福的一段时光。

再后来,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他不来了。而我依旧还是每天去,每天幻想着或许我一回头他就来了,那个开门的就是他,但每一次都不如愿。有天下楼,我瞥见电梯里的身影和他很像,我想他终于来了。可等我上楼时却没有看见他,那个身影是我看错了,当时除了失望还是失望。

就这样浑浑噩噩地度过了几个月,期间虽有聊天却聊聊几句就结束了。元旦那天我像往常一样去补课,当时只有下午的课,所以我中午就去了,等我上完课后,准备下楼时,我看见走廊上那个挺拔、高俊的身影走过,阳光有少年白,所以当我看到那些似乎比暑假还要多的白发,我便知道是他。进电梯,下楼,随后又和同学奔上去,却发现他在前台准备走了。我用QQ问,大哥,你回来了啊,在电梯里看见你了。

本想着删了那条信息,但已经发过去了。他进电梯,同学也进去了,我也只好厚着脸皮进去,和同学说话,故意不注意他。他看了我一眼,然后低头玩手机。后来阳光回了我一句,嗯呢,我上午就来了。

我后悔不已。


直到放假,我都没有再和阳光聊过。而我最最难过的时刻莫过于对学校的高压力复习熬不下去时的哭泣,一想到他在上海,我便有想去上海找他的冲动,抑制住这样的冲动,我却只能流泪。

一支钢笔两本书,送给他的新年礼物,在我看来也算是生日礼物,但是阳光更愿意理解为新年礼物。

送他礼物的那天,阳光很耀眼,很温暖的冬日。也许就是那日,我将心里对他的喜欢放大了万倍。同行的闺蜜告诉我,那日我见到他时脸红了。闺蜜一直强调“help!help!help!”那是我找到的送他礼物的一个小小的借口。

谢谢你暑假时的帮助和长跑前你的鼓励。

然而这只是借口,我就是想见他。

2月13日,我参加完外婆的葬礼,从扬州回来,晚上我抱着奶奶哭,手机的震动将我拉回现实,是我所想的那个人:阳光。他说明天来回礼,是对他最重要的一本书,对他影响很大。他将他和这本书的故事写在纸上夹在书里,他本可以直接告诉我,但是我很想看他的字,很想知道,所以任性了一下,说没时间,要上课。

他扶着单车站在楼下,那一刻,内心的甜蜜是无法诉说的。当我满心欢喜地跑到楼上,有个女生对我说,这是xxx给你的吗?

我愣住了,她怎么会知道?我犹豫着要不要告诉她,停顿了几秒,我点头,是的。

那女孩说,这是他前几天买的。

下午,我把这件事告诉阳光,阳光说那个女生住在他家复习,那本书是新的,总不至于把旧的给你吧!

其实我不介意是旧的,反而很希望你送我的是旧的,因为那是你曾拥有的。

但是我当时更纠结一点,那个女孩住你家!我也想去!

整个寒假见过他几次,但每次连最基本的打招呼都没有。后来说起这件事,他也笑笑:

其实我也挺害羞的。

而我却为了不能打招呼哭了。


寒假过后,便不再联系。

中考,完败。

我记得再和阳光聊起来时,他才问起我的中考。我只能回答,很烂。不过你说过,不到高考,考得再烂也不要灰心,总有提升的空间。我很乐观的。

阳光说,做好自己就好了。我很高兴。

上了高中之后,认识了很多人,好人坏人都有,也对高二学长有过好感,但兜来转去发现自己真正喜欢的还是阳光,谁也比不了。

又到了元旦,这一次,我出乎意料地告诉他我喜欢他。


还是由元旦祝福聊起,那是2015年的最后三个小时,我们一直在聊天。

他说他追的他女朋友,很多时候也只是在QQ上聊天,我叫她等我,所以去了她所在的大学,也是在拿到录取通知书后才和爸妈说的,怕他们不让他去。

只是十九年来没有被女孩子追过是唯一的挫败感。

然后,我告白了。

我喜欢你。从那个夏天开始就喜欢了。不然也不会存了一个学期的钱买礼物给你。

那时你是Sunshine,最温暖的阳光。

他先是很激动,接着是感动,但却说了一堆让我大跌眼镜的话:

我第一反应是你听到了我所说的话然后组织了语言来安慰我,但是如果你是真心的,我认为你只是在安慰我,那么就是对你不公平,如果你只是安慰我,但是我确认为你是真心的,那我太天真了总之,很感动啦!

我无语,我是真心的呀!

嗯,我相信你是真心的。但是在这种情况下不否认你有安慰的成分在里面吧。而且我想你也没多了解我吧,也就是觉得我成绩好,然后又有点阳光,所以你会有好感?

唉,和你们成年人说话真累。

没有啦,其实我也没成年多久啦!只是最近看的书逻辑性较强。

其实一开始不敢告诉你是怕我们连朋友都做不成,但是让我更揪心的是你没有把我当朋友。

为什么不能当朋友呢?我觉得喜欢和在一起是两码事啊。

嗯嗯。(第一次觉得男生这么理性也是好的。)

你说这是第一次有女孩子说喜欢你,我觉得我赚了呢!你说不提这事了。好好好,听你的,不提。还有,我会努力考J大的!


寒假了,也就是最近这些日子。

本来买了礼物想给他,其实也只是想见见他,因为快一年没见到他了,很想他。

刚刚放假时我知道他在学车,所以他每天都在外面练车。买完礼物后告诉他,他说没理由收,我想也是哦,就说这就算是朋友之间的,要不我先收着,等你有时间了。

我可能整个寒假都没有时间,因为在练车,一个月后拿了驾照后就要去学校了。

那等到暑假。

暑假我可能会在上海找个公司实习,不然毕业了没公司会要。

我无语反驳。

我们是没机会再见面了吗?我不想啊!

朋友告诉我,不会不见面的,礼物还在你这里呢!

我想每年都买礼物,积累下来,等有机会了就都给他,至少让他知道我的心意。

如今让我最最担心的是他一定在想上次的告白是在安慰他,即使嘴上说相信,但是心里一定会有一丝狡辩:她是在安慰你。

他曾说要不你努力考上J大。我曾疑惑难道等我考上了你会给我机会吗?然而不是,他说当我考上大学后就会发现大学有很多优秀的男生,我可以作为学长带带你。我算了算时间,等我考上大学你已经毕业了。结果阳光说正是因为毕业了所以才知道整个大学的感觉,可以给你点启示。

原来如此。

不管如何,我很珍惜与你交谈的日子,很幸运,你知道我喜欢你却依旧愿意和我做朋友。

很多人说我算是幸福的了,因为还可以和喜欢的人做朋友,可是我宁愿不做你的朋友。

遇见你的时光,那时的阳光那么好。

也许,若不是那日阳光正好,我也不会喜欢你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