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的风》三十七章

文/月中山

图片来自网络

上一章  /简介+目录  /下一章

孟杰被扯到一个逼仄、昏暗的角落里,她背靠着湿气浓厚的墙壁,一丝丝凉意在脊背蔓延。

“嘘!别说话。”

张奇江眉头皱着,他面对着她做了个手势,然后扭过头看着场子里早已涌满的人流。

“叶桂花是哪个死女人?敢惹我女人,给我出来!”

有人喊道,收银台处站着人,一把长长的西瓜刀搁置在案台之上,音乐被迫关闭,那人声音便如洪水滔天翻滚在内。

“你TMD不想混了?”

张基凯一溜烟滑向声音来源处,他在气势上首先压对方一筹,只见他身后马上聚集了许多小弟,双手抱在凶杀前仰着头看着他们。

“老子倒是要看是谁TMD不想混了?都给我上!”

说时迟那时快,一群人上前便扭打一团,孟杰只听到各种呐喊声此起彼伏,张基凯练过跆拳道,对于这司空见惯的场景应付的得心应手,一手一脚有时就让对方痛苦倒地。

孟杰不用猜就知道,肯定是叶桂花仗着自己的男朋友在县里一带是有名的混混,又惹了其他女生,所以别人今天专门来挑事的。

她透过张奇江的肩膀看过去,只看到混乱不堪的场面里,还有几个熟悉的身影。郭新友不知何时从厕所出来,跟在他哥哥身后也参与在打架斗殴的行列。

“MD,若不经风还敢来挑事,给我跪下我今天就饶了你!”

终于对方头子被制服在脚下,张基凯右脚溜冰鞋轮子在他身上来回用力滚动,右手支在膝盖处,脸上冷笑不已道。

“呸,你今天要是没弄死我,你就把你名字倒着写吧!”

那人不依不饶,男儿膝下有黄金,他即使输了也不会随意下跪,因此他昂扬着脖子,嗤笑着回道。

张基凯听完毫不犹豫、抬脚便是一脚踢在他肋骨处,只见对方脸上瞬间皱成一团,龇牙咧嘴硬是忍了过来。

他手底的小混混也早已被制住,都低着头用余光偷偷查看着这一幕。

“呜·呜·呜……”

警报声响起,众人抬头倾听,场景一下子活跃起来,张基凯手下的小弟朝他迅速靠拢。

“基哥,咋回事?我们该如何?”

“狗犊子!孬种!竟敢报警,下次别让我看到你!兄弟们,走!”

张基凯说完,又是一脚蹬在那人肩胛骨。一溜烟朝换鞋柜子滑去,一双脚迅速脱了鞋子换上,拿起柜子里的衣服便朝外走去。

警报声越来越近,孟杰听到有人喊自己,她又准备听时,只看到姐姐站在门口喊她。

三三两两的人,发动的摩托车声响,呼啦了几声整个场子早已无人。

叶桂花坐着张基凯的车子扬长而去,张奇江像是松了口气般,回过张望的头也扯着孟杰的胳膊往换鞋处而去。

“呜呜呜……”

警报声从场子前开过,孟杰透过玻璃窗看着一切,她有些不明白,究竟是那些人报的警还是谁?按理说他们冲着打架而来,根本没道理因为输了而报警啊。

若是如此,那些人以后也很难再在道上混了。但,竟然这些都是虚惊一场,警车根本不是冲着溜冰场而来……

“走吧!吓傻啦?”

张奇江见她愣着脸,又是一拍肩膀道。

孟杰早已领教张奇江这一拍,此刻只感觉全身鸡皮疙瘩竖起,她不由自主的用手摸一摸才白了他一眼。

“走,肯定走,不然还待在这等着吃晚饭啊!”

孟杰没好气的道,换好鞋子朝门口走去。

姐姐早已知道刚才的情景,冷着脸责备她:“看到拿西瓜刀的人打架还愣着不走啊?我喊你姐姐得了!”

“呃……你以为我不想走啊?我都要被吓死了好不!哎呀,腿软了……”

孟杰呼出一口气来,对着姐姐抱怨道,这才发现自己双腿发软,根本挪不动步子了。

张奇江刚好出来,看她用手捶着大腿,瞟了眼她跟她姐姐,没有说话朝北平路而去。

孟杰做了个无辜的白眼,看着张奇江笔直的背影,快速消失在拐角处,那身白衬衣,被风吹着鼓起,将他消瘦的身子包裹。

“喂,你刚才去哪里了?”

孟杰一把抱住姐姐的胳膊,像个猴子样缠着她往回走,便走便问。

“嘘!回家再说!”

姐姐往四周看了眼,沉默着往家走去,天色渐渐暗了下去,到家时父亲正在厨房做饭,打开门便是菜香扑鼻。

“好啦,你说吧!”

孟杰拉着姐姐进了房间,关上房门道。

“哦,我看到那个人在找郭新友的麻烦,猜想肯定也会找叶桂花的麻烦,所以就报警了。”

“啊!不是吧,你……”

孟杰一时不知道说什么好了,她可是根本没有想过报警的是自己姐姐啊。

“不是什么,就是,不过我可没报警溜冰场打架斗殴,我报的是前面民房里有人聚众赌博。”

孟杰了然,如果姐姐报警地址是溜冰场,有可能今天大家都会遭殃进局子。

“郭新友怎么惹他们了?”

“你还是少跟他接触,他今天在溜冰场调戏那人女朋友,所以好色的很,你还是离他远一点。”

“哦!”

门被打开,父亲笑嘻嘻的喊她们:“吃饭啦,今天你冬姐过生,阿敏你拿着单子去楼下蛋糕房取蛋糕去!”

孟杰一听蛋糕,顿时两眼放光,简直比自己过生还激动。可惜,她今年十二岁的生日,也不知道有没有蛋糕,话说回来,姐姐过十二岁时,父亲专门买了大蛋糕呀。

姐姐接过单子出了门,孟杰一蹦一跳的进卫生间洗澡去了,这些事仿佛没有发生一般,只有她自己知道,置身其中的感觉。

上一章  /简介+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月中山 上一章 / 简介+目录 / 下一章 每个周末,只要做完作业后她们都可以出去玩,这一段时光让她很着迷...
    月中山阅读 160评论 0 5
  • 文/月中山 上一章 / 简介+目录 /下一章 “李春燕,说实话,我并不太想去,而且是跟蔡承烨和张奇江他们一起...
    月中山阅读 304评论 0 3
  • 引子 多年以后,在回顾当年的案情时,胡凯仍旧无法抹平心中的波动。 “人的一生像一条线段。”胡凯徐徐吐出空中...
    阿折阅读 4,258评论 0 12
  • 误打误撞,你飞进拥挤的尘世, 渴望逃离,却每次撞上我的墙壁, 大声惊叫,用力的呼嚎 拥挤的人世,你无人注视, 我也...
    少年高阅读 132评论 0 0
  • 《就算老公一毛钱股份都没拿到》这篇文章虽然没有刷爆我的朋友圈,但是却在简书知乎以及各大自媒体平台上传的不亦乐乎。当...
    橘子味的咖啡糖阅读 36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