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读感悟 要是有26个小时就好了

由于兴趣爱好较为广泛,自己又是个巨拖(好吧这个才是主要原因)。导致一度以为自己的时间其实是比别人短的,时间流速也是比别人快的。甚至,无厘头的以为其实别人都开发了空间里面可以进行任何学习修炼外界的时间都是静止的。

……当然,这些想法都是在扯蛋。

别说,没准儿是真的……不然同样20年,人家咋就能当上巨星能出国混得特别吊能创建公司能写书……肯定是有个不需要时间流速的小空间让他们修炼!肯定是!我变不成人家那样肯定是我还没有开发出空间!肯定是!——有这样想法的我肯定是会被打脸。肯定是。

好吧,最后一丝苗头也破灭了。
还是老老实实的看看人家到底是怎么活的吧。
顺便思考一下,怎么做能开发一个不需要时间流速的空间。
(还没死心。)

1.『和你的时间建立联系』。

你在做什么的时候,感觉时光飞逝?
你在做什么的时候,感觉时间停滞?

看小说的时候,以为自己一分钟一章,实际上8分钟1章。睡觉的时候,以为自己只睡了5分钟,实际上过去了半个小时。翻译的时候,以为才过去10分钟,结果已经2个小时了。
锻炼的时候,以为自己已经跑了三个小时了,实际上才30分钟。做实验的时候,以为自己已经做了五个小时了,实际上才20分钟。

列一张「目标—步骤—时间」分析表。

目标以“在大三期末考试中GPA达到3.5”为例:

001 具体(GPA达到3.5)
002 有时间范围(大三期末考试)
003 很现实(有这个能力完成)
004 很重要(对于制定者来说)

目标:2017下半年11月份拿下三笔。
001 具体:拿下三笔。
002 时间范围:今年下半年11月份参加考试。
003 很现实:略微有点艰难(何止有点:听不懂,不会说,词汇量贫乏,语法基础差)。
004 很重要:真的很重要,快要毕业了,没有证就会找不下工作。

步骤:
001 语法每天2小时。
002 翻译每天1小时。
003 听力每天30分钟,口语每天30分钟。
004 单词每天20分钟。
总计,英语每天4h 20min。每周共计7 * 4.3 = 30h。

咦?比晨读里的少很多啊!等会儿根据时间表进行修正。

时间表:
001 睡觉:7 x 7 = 49 。
002 日常洗漱+洗澡+吃饭+排泄+去实验室:(0.5 + 0.5 + 1 + 0.5 + 0.5)x 7 = 28 。
003 锻炼+交通:2.5 x 5 + 1.5 x 2 = 15.5 。
004 洗衣服:0.5 x 7 = 3.5 。
005 小灶+晨读+精华+字说+列计划:(1.5 + 0.5 + 0.5)x 7 = 17.5 。
006 实验(预计):4 x 7 = 28 。
007 日常聊天:0.5 x 7 = 3.5 。
008 日常走神:1 x 7 = 7 。
009 英语:30 。
共计:182 。

每周时间:24 * 7 = 168 。
多出:182 - 168 = 14 。
……也就是说,每天多用了2小时……

啊啊啊啊啊啊!从哪里挤啊啊啊啊啊!!!!
为什么我列出来以后更绝望了啊……
是不是开辟空间开错了啊!!!!
难道经脉走错了?难道穴位记错了?难道药方不对?还是我总是想着男神所以走火入魔了?!!!!
还是用记录时间的app详细记录一下吧……有点方啊。

2.『“创造”时间』。

所谓的“创造”时间,是把没有成效的时间转变为有成效的时间。

001 寻找时间空隙

综合考虑,听力30min可以容纳入交通30min内,所以,省出0.5 x 7 = 3.5 。
同时,背单词20min可以容纳入吃饭时间内,所以,省出0.3 x 7 =2 。
于是,还剩下的多余时间为:14 - 3.5 - 2 = 8.5 。
……怎么还有这么多。

002 把时间空档和精力匹配起来

简而言之,就是在相对高效的时间内进行英语的学习。
大概时间是,晨起后,提早到达实验室,这时候没人,可以相对专注于翻译的1h与晨读的1h。但是,需要早起。6点就得起。而睡觉的话是睡7个小时,那么就得11点睡。
……可是,10点多才能到达寝室,然后还要进行洗漱……我的天怎么感觉跟打仗似的。
多修炼几次吧,形成肌肉反射。

003 避免在细节上浪费时间

书籍放在随处可循随手可拿的地方。
耳机随身携带。由于是单耳蓝牙耳机,所以得随时保证电量充足。
手机电量充足。保证能够打开app进行相关学习。
将所有待办事项记录下来,分类归纳,防止自己的臭记性总是记不住相关事项而需要耗费大量时间进行回想。

3. 『规划时间』

1个小时的计划抵得上5个小时的盲目执行,准备工作很重要。

001 完善工作区域。
在家里创建一个小工作区,把工作中需要的一切归类放好,这样有吸引力的工作区,会帮助你更愿意开始和投入工作。

这一点尚且达不到。
原因如下:
001 每天只有晚上22点到第二天早上7点在寝室。这之间睡觉7小时,洗澡洗漱洗衣服1.5h。然后再墨迹墨迹……比如寝室里分个吃的……
002 寝室里桌面上,放的都是吃的。桌子上方是个床。
003 能够适用在实验室。但是实验室目前的桌面上只够放一台电脑。抽屉里倒是都是相关书籍。
算是达成。大半因不合实际所以摒弃。

002 创建档案系统。
同一时间、同一地点用同种方式完成的任务,要集中起来一并完成,但不要同时处理多个任务。

尽量吧……我这一点有点太差太乱……
首先,要进行合理规划。经常纠结于是按照时间进行规划,还是按照空间进行规划,还是按照待办事项种类进行规划……确定一种,按照待办事项种类进行规划。随后经常查看,进行即使时间空间二维规划即可。

003 创建计划清单。
把你想要实现的所有大目标和小目标都写上去,再把目标分解成具体的行动步骤。

已创建。有待随着时间与进程进一步完善。

004 定期更新清单。
每周对你的清单存储和完成率做检查,每个月重温一次你的大目标。

……上一条已经把这一条说了……
由此能够看出,我是看一条写一条的人……
缺乏统揽全局意识。
不过,每周每月对计划进行复盘还是非常重要的。

以上。
时间还是不够用啊!
我要开辟时间0流速的小空间!
嗷嗷嗷嗷嗷嗷嗷嗷嗷!


这篇费得时间有点长……做实验去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