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读感悟 | 不是晨读,是记录 1117

这几天总有人问我,你是怎么做到坚持的?我回答:坚持是一件,你回头去看的时候才会感叹,原来我已经走了这么远的一件事情。但你在做这件事情的时候,你并没有这么觉得。就像村上春树在《让我谈跑步,我在谈什么》里面提到的一样,所谓长跑,不过是左脚放在右脚前面、右脚放在左脚前面,这样一步一步去走而已。

你有没有,回头去看过自己曾经的某一段经历?今晚,也许是偷懒,也许是想要记录,我想回顾这段时间,回顾我自己都有些淡忘的经历——小灶行动营,每日复盘。

10月28日

今天我做了什么:

今天收集了班里伙伴们的相关数据资料。有几位没有及时参与活动的,我一直在鼓励催促,格式出现错误的及时提醒她们抓紧时间修改。

我的收获、思考:

001 收获了大家的认可和支持,也看到了大家的思路、想法,感觉跟着她们看了几本书一样。

002 意识到运营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交流的工具除去了微信,其他都没有。当微信联系不上时的焦灼,也难过。也终于意识到,社群运营真的很不简单,在我们心安理得享受别人享受的时候,有很多人为我们做了太多太多了。学会感恩,学会站在他人角度思考。

003 没有及时的提交对接表,对自己的任务并没有那么的清晰明确,需要反思。

004 沟通过程中,真的非常锻炼自己的耐性:就算心里着急想骂人,也要轻声细语安慰鼓励。

明天的规划:

001 尽快完成自己的打卡,才有余力指导帮助他人;

002 今天要返程回公司,多陪陪孩子;

003 尽快熟悉小班长的工作,提高效率;

004 完成晨读、再看看自己的晨读稿,准备明天的打卡内容。

目前的流程:多且杂,尚未进入正轨,颇为手忙脚乱,且很耽误时间。

我的建议:一天的磨合之后,可以理出初步的流程了,后面应该就会好很多了。期待自己和大家越来越棒。

10月29日

今天我做了什么:

001 一早问候大家,提醒大家今天要完成的任务项目,给大家加油;

002 每个伙伴打完卡后,都会在我们群里说一声,然后相互检查确认,提优化建议;和大家讨论了一些书的看法,个人感受;

003 设定时间节点,检查大家的完成情况,私聊提醒未及时完成的伙伴;

004 统计各项任务完成情况;

005 晚上熄灯后给大家总结,鼓励大家明天提前安排,祝大家晚安。

我的收获思考:

001 团队力量很大,相信团队的力量;

002 也许随口的一句话对人态度的影响是巨大的,做主动沟通开口的那个人;

003 伙伴们很棒,特别鼓励支持我,我能为他们再做点什么?

明天的规划:

001 完成自己的打卡、群内任务,班级数据整理;

002 如有余力,提前准备下一期的打卡;

003 工作任务;

004 小灶群内相关任务;

005 晨读稿。

目前运营中的问题:

001 紧急联系方式欠缺,连长已经提出来了;

002 最佳评选,还是有些主观因素的影响。

我的建议:

暂时想不出,全民参与毕竟不现实。

那些可爱的勇士们:很爱她们!完成任务主动跟我汇报,会把任务发到小群给大家看,对我一直鼓励加油赞赏,我们今天八点半之前所有任务都完成了,大家特别开心!她们真的很棒!

10月30日

昨晚念叨的复查,中午才开始写,这就是最大的反省了!

今天我做了什么:

001 跟踪了班级打卡话题相关事情的进度,统计表格,看到超过预期时间的人及时关注了;

002 早起祝福、晚安感恩,鼓励伙伴们。

我的收获思考:

001 组员们有积极乐观的人存在,团队整个气氛就都很正能量,大家会相互鼓励支持;

002 相信自己的同伴,他们会给我们很多力量;

003 制定plan B,不是所有事情都可以根据计划来的。

明天的规划:

001 做好自己的打卡准备;

002 尽量确定1号安排,提前准备B计划;

003 完成小班级相关的事情:相关任务的完成、打卡内容相互检查学习;

004 完成晨读供稿第一篇修改!没错我要交稿了,希望不要毙的太惨。

目前的问题:

流程上还需要熟练。

紧急状态下的应对措施,比如说联系不上时~~~

我的建议:

有没有人愿意最后整理一下每天大家的书籍和分享?系统可以导出吗?有时候太忙顾不上看,想学习、累积太多估计会发拖延症。

10月31日

今天做了什么:

001 及时回应每个人的消息对话,每一个完成都加油鼓劲;

002 晚安祝福;

003 统计大家各项任务的完成时间。

收获反思:

001 我以为自己只是最好自己就可以了,没想到会影响到别人,很感动,也督促自己不能放松;

002 团队是我们最大的依靠和力量来源,需要帮助时她们都在。

运营中的问题:

最佳评选有些偏主观。

明天规划:因工作关系,今天需要请明媚代班长一天,我会抽空帮助她。

建议:评选最佳,每个小组难免主观,也有的时候有的组两三个都很好,有的组表现都不是很出彩,现在的模式,可否做适度调整?打乱顺序评选是否可行?

11月1日

今天做了什么:

请明媚代班长一天,统计数据完成阅兵式;

对群里大家的消息及时回复,写晚安语;

拿到红旗对大家表示了感谢;

安抚压力大的组员。

收获反思:

相信你的团队,他们比你想象的更有力量。

信任,会让别人走的更好。

明天规划:

耽误了一天,需要尽快进度赶上;

完成十月份成长感悟;

完成日常工作。

其他:感谢有心乐于助人的人,比如鸭绒,专门给我发了需要的信息,谢谢!

11月2日

今天做了什么:

001 及时回应团队人员的信息,

002 安抚大家的焦虑的情绪,明确我们每天最重要的事情是打卡看书内化知识。

003 晚安祝福

004 统计相关数据

反思收获:

我自己是个不怎么在意荣誉的人,因为我一直觉得这不是我们参加的主要目的。我也一直在群里这样鼓励大家,找自己的节奏做自己的事情。但是每个人想法是不一样的,这样强迫大家接受我的理念是否合适?

我比较相信无为而治,昨晚失去流动红旗,群里有小伙伴还是挺难过的,我是否应该一味迁就,只让大家找节奏?

感觉自己并没有那么的投入和用心在班长的职务上,看到其他班长给他们组员鼓励支持点评,我好像都没做过这些。

明天规划:

完成班级常规工作;

自己打卡书籍准备;

晚上安叔分享学习。

问题建议:小班长们能给大家做点什么,来加速大家的成长?感觉自身需要学习交流。

11月3日

今天做了什么:提醒大家需要完成的任务,提醒大家去听安叔的分享,汇总晨读的书目,晚安鼓励。

收获反思:时间安排很重要,预留余闲少不了。遇见好书天注定,感恩珍惜每一秒。

鼓励他人,比你想象的,更重要。

做好自己,就是在影响他人。

明天规划:陪娃,看书,听分享。整理安叔分享导图。

运营中的问题和建议:暂无。

可爱的勇士们:线上我们是团队,线下我们各自有各自的生活工作。不清楚别人的人生,不要随意评判别人。他们,都已经尽力在做好自己可以做到的一切了。非常可爱的队友们,爱他们全体。

11月4日

今天做了什么:

001 一早起来完成了安叔分享的导图整理及分享,大爱安叔!

002 完成数据、书单统计;

003 勇士刘姣主动阅兵,帮她整理流程信息;

004 晚安祝福。

收获反思:

最近同一类型的书看伤了,伙伴们纷纷给我出主意,暖暖的。

昨晚被刘姣宝贝一路催着去睡觉,好幸福。

收获最大的,就是这帮可爱的伙伴们了。

明天规划:

回公司,准备接下来的培训会议;

看书整理材料;

大眼睛老师的分享学习。

运营中的问题和建议:众口难调,尽量公平。无愧于心,就好。

可爱的勇士们:最近小芝和墨都感冒了,有点替她们着急。墨反复一个多月了,感觉她真的很疲惫。

11月5日

今天做了什么:

001 召集大家一起选最佳,感觉创造了参与感的同时,自己也觉得轻松了很多,嘿嘿

002 忽悠大家参与阅兵式,看着大家成长,居然有种吾家小儿在成长的欣慰感,哈哈

003 和大家交流关于收获被评论的问题,宽慰大家不用太当回事。

收获反思:

001 太看重别人意见,就失去了自己的主张。太看重很多人的意见,就是在替别人活了;

002 尊重每个人的意见,坚持自己的主张,有自己主见的人,更容易得到别人尊重。

明天规划:

一整天的培训会议;

安排好最佳评选、阅兵人选等事宜。

抽空看能不能看书整理。

运营中的问题:

昨天引发了最佳的讨论,感觉大家意见由来已久,那为什么开始的时候不说呢?评选第二天我就提出了过于主观的问题,大家在之前没有思考吗?

建议:做个有心人,每一段经历都是对自己的锻炼,任何细节都值得思考。

勇士们:墨宝贝的感冒,让我很心疼,很久了;姣宝贝的上进和坚强,让我很想给机会。很幸运遇到这样的团队,感谢她们。

11月6日

今天做了什么:

组织大家选最佳;

培训不便推选刘姣做副班长,代为沟通联系事宜;

沟通零零阅兵事宜;

整理4-6号书单;

晚安祝福,鼓励加油

收获反思:

团队力量的来源。有任何状况的时候,团队都可以给你力量和支持。

每个人都在进步,我是不是对大家的打卡内容关注的太少了?

明日规划:

继续全天的培训,请副班长照顾好班级。

评选最佳,安排阅兵。

运营中的问题和建议:暂无。

可爱的勇士们:原来零零会跳舞哦,哈哈!墨得知昨天被推选组最佳超开心——好消息要及时反馈呢。刘姣勇于承担,授予副班长一职😁

11月7日

今天做了什么:组织大家选最佳;安排副班长刘姣代理班长工作;抽空回复大家的打卡情况;对连最佳的牛奶布丁予以表彰;对再一次拿到流动红旗表示嘚瑟;联系岭阅兵。

收获和思考:不知道是因为我的影响,还是我们班刚好都是这样的性子,大家其实都有点表面淡淡的,内心狂热的,哈哈。不管怎样,遇到这样一群很让人省心的伙伴,真的特别开心,超级容易嘚瑟啊,哎呀这样太刺激其他班了,好像不太好。

明天规划:会议开完了,追赶工作计划的同时,自己的书也要好好准备起来了。

还有要命的晨读供稿,第二篇到底写哪本书呢?

运营问题和建议:好像除了我们班,大家对阅兵的参与积极性都不高。但这并不是班长一个人的事情啊?集体和团队的概念,不是每个人都有的。再次庆幸三班真的很团结。

亲爱的勇士们:刘姣真的很用心负责,我觉得她当班长应该也会是很不错的。岭有一颗火热的内心,别问我怎么知道的;零零是个生活安排的很充实的宝妈,布丁的孩子应该很小,小芝很可爱很有思想,墨的感冒时间真的太久了,很担心。反而同桌明媚我了解的最少。认识她们,很开心。

11月8日

今天做了什么:

早上组织大家选最佳;

及时回应大家的消息进展;

转发TOTO的总结分享,发表自己的意见,最重要的是鼓励大家看到自己的进步;

伙伴们有不方便的时候,帮忙打气出主意;

鼓励姣宝贝坚持;

给大家发了超级无敌长的刷屏感言;

感谢岭的主动阅兵。

反思收获:

昨晚其实睡前哭了。原因挺多的,都是触动。娜儿的分享对我是触动,姣儿的撑不下去对我是触动,墨的生病住院,对我更是很大的触动。那一刻真的觉得,自己很无力,不知道怎样能帮到她们,不知道能给她们做点什么。

晚上给猫叔文章留言、跟晨读审稿老师咨询,他们的建议,都是自己现在就能做的,收集祝福、手写信、寄礼物。与其虚无缥缈幻想立竿见影,不如脚踏实地从自己能做的开始做。能做的再小,行动了,就是力量。

我爱我们三班,她们每一个人都真的很棒很棒!

明天规划:

要把手上这本书看完,初步计划,晨读稿第二篇就写这个了。

继续修改第一篇晨读稿,但是暂时真的没有方向了。

想把娜儿的分享整理出来,这次不想用导图。

要开始规划后面的采访和复盘工作了,第一步是确定格式。

运营中的问题和建议:暂时好像没有心思这边,等我再想想看。

可爱的勇士们:我们班我到哪里都在说,今天想说说别的班的。

妖儿:妖儿最近压力很大,看她每晚睡那么晚早上又起那么早也能知道(好像她一直这样),同样是无能为力,只能默默给她加油。妖儿,挨过这一关,咱们好好唠,你棒棒的,坚持!

周周:开营之后,跟周就好像失联了一样。知道她的压力,却同样不知道如何面对帮助。好在看她最近群里好像活跃一点了,应该是好多了吧。

11月9日

好像头一回当天复盘,啊哈哈,这不好,得改,看看金蓉子做的多好

今天做了什么:

001 组织选最佳,大家今天意见挺一致,大概是迫于我的淫威(嘿嘿,戏真多)

002 小芝一早主动申请阅兵,棒棒的宝贝,要点赞;

003 提醒大家要开始准备采访了,所以我抽空去看了很多明媚的文章,感觉,发现宝贝了我——又一个日更小达人,而且看很多书,都有笔记,哇哦,比我认真多了。

004 跟进大家各项工作的进展;

005 晚上有会,加上后备群的答疑活动,不在班级里。岭主动帮小芝熟悉阅兵流程了,给岭点赞;

006 姣儿这两天在外地学习,结束后才能拿到手机打卡。晚上误点了之后文字都没了,姣儿自己好像都放弃了,但是逼到绝境,居然爆发了小宇宙,神反转啊,我都跟小芝商量plan B了。姣儿真棒!

007 所以我又激动了~~~

008 中午的话题,苇君开启了走心之旅,大家就都开始走心了。感觉大家在一起真好~~~

009 看了啊小鬼的文,知道上周是她的生日,补上了生日祝福。她跟我说,之前觉得委屈了书,因为跟我聊了两句,哭了一场,跟书和解了。鼻子酸酸的,我当时好像都没怎么走心的安慰她,提醒自己,说出去的话,要走心。

010 11月份已经过去三分之一了。立了新的flag,不给自己闲着的机会,那就跟自己死磕到底吧!

反思总结一起写在上面了~~~

明天规划:

完成班级日常的工作;

写文!三篇的任务,自己立得flag,烂到渣也得完成。

回家,陪宝。

运营的问题和建议:

连长中午的午间话题,开始就想支持的,手机格式不好看,想着复制个谁的格式改,居然没有人支持。好吧,有点尴尬,要么下次先找好托儿再发?应该会好一点哦~

可爱的勇士们:

谢谢陈欢看到我需要书单就直接给我发,好有心的姑娘。

谢谢妖妖专门帮我找了一本书的电子版,我家妖儿棒棒的

谢谢云连长给我发的那么长的消息,挺感动的,我写东西,写完了自己很少看,有人认真看了还给我回复,真的很感动。谢谢走心的连长。——连长官也是勇士哦。

11月10日

今天做了什么:

001 带领大家选最佳;

002 跟大家交流采访的相关准备事宜;

003 表白全班,和所有班长们。夸人是个技术活,单看平时有没有心了。事实证明,我没有自己想象中那么走心,很多事情都没有观察到,比如牛奶布丁在设计组工作很棒,我却只注意到她是宝妈。(你超级用心哦,看你大段大段的表白,我只想表白你,我才是很多都没观察到)

004 和同桌互列问题清单回答。

005 后备群帮大家看稿提建议。

006 赶车回家。

反思收获:

妖儿的最佳,让我再次理解功不唐捐,我见证了她的努力她的拼;

今天和苇君说话的不经大脑,让我意识到最近其实神经已经很紧绷,需要松弛。所以这段时间之后,我大概会消沉一段时间,需要让自己安静。最近,有些太飘忽了。

明天规划:

同桌互访内容准备完成。

设想晨读稿怎么写,再看看计划写的书。

考虑复盘的内容。

运营问题及其他:

感觉小灶最近,很孤独。寥寥几个人形单影只,大部队都来了行动营了,他们好像被遗忘了。突然觉得有点难过。人的精力毕竟有限,面面俱到很难。

勇士们:

南宫伊儿看我分享了一本设计相关的书,以为我准备转行做设计,专门跟我说了很多,让我不要轻易转行。搞了半天才发现,我以为她说这些是有职业困惑,她以为我要转行,鸡同鸭讲理解错了,想想就觉得好搞笑。

11月11日

今天做了什么:

组织大家选最佳;

安排零零阅兵;

整理大家对墨的表白;

数据统计等;

和大家沟通采访怎么做的事情,把自己的思路和终稿发给大家做参考(别带歪了就好)

反思收获: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三天磨一稿,也很值得。

任何事情,过得了自己这关,才能过得了其他人的关。

凡事问问自己:这是最好的选择吗?

明天规划:

最后一天打卡!

鼓励大家完成打卡!

整理书单

站好阅兵最后一岗!

运营问题建议:

昨天临时增加的表彰四班环节,超级感动,感谢用心的连长官们!

勇士们:

刘姣:昨天参加一个相亲活动,得了第一。超美的刘姣说:这么优秀又单身的我们,走出去才能让更多人看到!为美丽自信的姣儿点赞👍

11月12日

这应该是最后一次复盘了吧

今天做了什么:

001 早上组织大家选最佳;

002 下午招呼大家评选特殊得分;

003 整理书单;

004看大家的同桌介绍,认识一个个鲜活的人;

005 哭了一晚上,啥都没做成。

收获和思考:

别离开,不离开

感恩遇见!

明天规划:

修改第一篇稿件,有点想法了;

试着撰写第二篇稿件,还有6天,还有3篇。

行动营复盘

运营问题和建议:

特殊评选有点混乱。建议提前锁定一些人员,让大家直接投票。

直接在班级里面选,有些确实是找不到人选的,反而感觉好尴尬。

那些可爱的勇士们:

认识了一个很走心的妹子——花花。

看到了很多身影,从简单的名字,到鲜活的神情。

每一个人,每一个生命,都是如此特殊的存在。因了解而喜爱。因离别在即而不舍。

也是因为,有离别才有不舍。若真的是永不离散,大约也不会有珍惜。

明天怎样,谁也不知道。且行且珍惜,我们同行过,不悔,就好!


战狼四连二排三班全体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