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蒂凡尼的早餐》说的是“早餐”吗?

女主角的经典造型

《蒂凡尼的早餐》这部电影拍摄于1962年,2012年被收录进美国国粹经典电影收录吧。可见时间见证“经典”啊!

但还真不是说的“早餐”!

很多人都一致认为,看《蒂凡尼的早餐》,一为美丽的女主角奥黛丽.赫本,二为设计大师纪梵希,三为电影的主题曲和小黑裙,然后才是电影的故事情节。

在谈《蒂凡尼的早餐》这部电影之前,一定要先说说纪凡希这个被称为“绝世的设计大师”。

纪凡希,被誉为“他解放了女人的腰肢,让线条为身体服务,将优雅诠释出崭新的定义”。

有一句评价是这样说的,上帝让他降临,就是为了引领女人对于时尚的认知。

由此可见,这位法兰西时尚设计师,在时尚圈的地位是至高无上的。

奥黛丽.赫本在电影界的地位毋容置疑,她曾说,有一些人我深深爱过,而纪凡希是我所认识的人里头最正经的一个。

如此可见纪梵希作为大师,其过人的才华和让人尊崇的为人实在堪为人杰。

两位大师可谓惺惺相惜,这份情缘直到1993年赫本去世才告一段落,纪凡希在赫本的葬礼上为其抬棺,亲自送天使在人世间的最后一程,两年后,纪凡希宣布退休,他的牧师已经远去,敏感的大门也随之封闭。(感动感动哦!)

他们的故事不禁让我想起了“高山流水遇知音”钟子期与姜伯牙的感人故事。这样的感情源于相互倾慕,相互理解和相互欣赏,情深来自心底,超乎肉体,是人间最高尚的情感之一。

蒂凡尼早餐的剧情大致是这样的——

农家少女霍莉-戈莱特利来到纽约当高级交际花,一心想过上流社会的生活。并认识了同栋公寓的作家瓦杰克。瓦杰克被其行为所吸引,也因了解而爱上她。而戈莱特利一直想摆脱贫困的生活,追求享乐的金粉世界。因金钱、身份、地位找不到归宿,甚至弄得声名狼藉。当两人最后决裂时,戈莱特利才了解到将自己局限在财富里是寻找不到真正的爱情,两人终成眷属。

看完电影后,我还特地找了书来看。感觉这部小说语言简洁、段落洗练,没有复杂的情节,但男女主人公的故事和命运却非常引人入胜,人物性格刻画栩栩如生,值得一读再读。

以下是从《蒂凡尼的早餐》中摘录的精彩语言——

“她打开了话题,但是谈话就像湿木头似的,只冒烟,不起火。”

“我们在客厅的前间,虽然快到三月了,可是那棵枯黄而且已没有香味的大圣诞树仍占了屋子大部分的空间,上面挂着的气球已泄了气,缩得像只老母牛的奶头了。”

“癌症可能会死人,但心不老实却肯定会使你成为一个死人。”

“星期五晚上天空是红色的,还打了雷,到了星期六她离开的那一天,全市大雨倾盆。也许鲨鱼可以在空中游过去,但飞机似乎是不可能穿过的。”

“从这里到门口只要四秒,我给你两秒的时间。”

“无论你去哪里,你总是会遇见你自己。”

“因为你年龄越大,就越不容易把思想付诸行动,也许就是因为这个原因,这个想法就都郁结在你的脑子里,成了一种负担。”

除了这些精彩的对话,还喜欢电影里的一些让人感动的精彩场面——

画面一:

当男女主角在逛帝凡尼珠宝店时,因为囊中羞涩,只能买十元以下的东西。店员告诉他们,十元以下只有一个电话拨号棒。他们要求刻一点字,店员委婉的说,但你们至少要在店里买一点东西,才能把字刻上去呀(这个场景我很欣赏,从中体现了一个店员的修养)。

女主人公说,蒂凡尼真是一个好地方。

我想,女主人公话里有话,一个好地方不仅是因为它有价值连城的珠宝,它还有比珠宝更值钱的,那就是优质的服务。哪怕这服务并没有给这个店带来直接的利润,但是它给顾客留下了一个良好的口碑,这是无价的。

画面二:

女主角对来寻找她的丈夫说,你最大的问题是,爱我也爱野生动物,把受伤的野生动物带回家,然后任由它们长高长大,任由它们飞上更高的枝头。

这句话给观众的隐喻是,我长大了,你(前夫),帮助我长壮了、长高了、翅膀长硬了,那么我不再是原来的我,因为我向往更高的枝头,向往更自由的自我生活。

画面三:

男女主人公之间最早的相处是源于互相爱怜,但是女主教是看不起男主角的,最后男主角的一句话打动了她。男主角说,你永远不知道自己是谁,就像这只猫咪,但是你被自己编织的牢笼锁住了自己。你冲不破它,因为你走到哪里,自己就把牢笼带到哪里。

观者无不为之一震!为之动容!

最后还得说说电影的主题歌《月亮河》——

从这部电影中传唱开来的《月亮河》,不仅旋律优美,经典难忘。片中赫本抱着吉他坐在窗台上演唱这首歌的动人心弦的画面,定格成为一个美丽的经典长留在影迷的心间。伴随着悠长悱恻的旋律让人难忘。

——呵呵,还没有说说“小黑裙”的经典以及奥黛丽.赫本其他迷人的爱情故事呢,今日简书不觉已有近二千字了。

——那就下回再说咯!

——谢谢看官!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注:初稿写于半年前,今天再次修改完善,分享给简书友友。

请指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2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5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9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57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17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5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15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4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66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8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2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6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6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09评论 2 27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9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