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有人为你越过长风深谷

    第一章

        "走吧,出去以后可别犯事了,想法找个工作,好好做人!"一脸正气的警察打开监狱的大门,拍着面前这个年轻人的肩膀。

        这个年轻人当初血气方刚出手捅伤了别人被关了三年。他在这地方呆了二十几年了,看着一个个充满戾气的人被关进来,进行劳改和思想教育,看的多了倒能明显感觉出这些人前后显著的变化。面前这个二十几岁的小伙子,跟他刚进来时血红的双眼充满怒意相比,现在的他似乎平和了很多。

        许长风没有说话,他最后看了一眼这个看守了他三年的警官,反是鞠了个躬。这个警官看起来是个暴脾气,但是为人却很真诚正直,这三年来对他也有照拂。

        许长风走出监狱大门,刺眼的阳光让他十分不适应,不由得伸出手遮挡,慢慢适应这三年后外界变化颇多的一切。

        "小风!"急切的声音唤回了许长风略有些飘忽的思绪,回头一看是成泉和郝仁。他们接到通知,来接他出狱。他很小的时候父母便离异了,离婚后双方都不愿意拖着个小拖油瓶生活,最终他被外婆抚养长大,但外婆在他十五岁时也去世了。从小的经历让他养成的性情有些乖戾,但也明得是非对错。成泉和郝仁是他从小到大的铁哥们,三人都读到高中就不再读了,以后各种找工作打散工,混社会,似乎没什么追求。

        "走吧,先去吃点东西。"郝仁拍着许长风的肩膀,揽着他跟着成泉去了他们以前经常去的店里,点了一架啤酒和一堆烤串。

        三兄弟吃的痛快,却见郝仁和成泉似有话要说,犹犹豫豫几次没开口。许长风别扭极了,把酒瓶重重放在桌上:"有话就说,有屁就放!"

        "小风啊,这事跟你说了,你可别往心里去啊。小眉她,她在你进去后的第二年嫁给陈舒那小子了。"成泉最终决定告诉他这个事实,反正许长风早晚要知道。

        "什么?"许长风一下没有反应过来,愣怔了半晌,忽然笑了几声,咕咚咕咚喝了一瓶啤酒,啪地摔到了地方。碎裂的声音吓的周围吃饭的人一一跳,索性这个时间点儿的人不多。

        "小风,算了吧,咱又不是找不到姑娘了。她爱跟谁跟谁,以后过成啥样都跟咱没关系成吧。"郝仁不禁劝他。郝仁郝仁,正如他的名字,在三个人中他总是那个"老好人"一样的存在,他不像许长风有着不羁的性情和极端狠厉的一面,也不像成泉稳重、成熟,像个大哥一样。他更像个文质彬彬的学生,戴着副眼镜更有书生气。在打架的时候他也是劝架的主儿。

        "……"许长风没有再说话,只是一瓶瓶喝着酒,一会儿桌上便堆了一堆空瓶。

        郝仁和成泉喝的很是控制,郝仁是酒量不行,成泉则是因为上面有要求,家里那位明文规定不让他一次喝超过三瓶酒,他倒也乐得被她管着。两人架着许长风走出店外,外面吹来的冷风吹的许长风一激灵,似乎清醒了些。但通红的脸明显酒劲正大。

        "你他妈怎么这么不要脸!活该被人上!"许长风甩开扶着他的郝仁和成泉,含混地怒骂道,跌跌撞撞在大马路边走着。郝仁见状赶紧去扶他。成泉则沉默无言,亦没有动作。谁也没有想到,许长风因为沈眉入狱后,沈眉会那么快嫁给他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同一地點同一景 時辰不同蘊不同 感嘆自然雕琢美 此刻心情最難堪 車票訂錯心情坎坷,苦笑之餘隨筆留念!
    年年有余_85d6阅读 173评论 2 2
  • 丝丝来到教室门口,里面正在上音乐课,百灵鸟老师正在教大家高音部分。丝丝敲敲门,轻轻的说了一声“报告”。百灵鸟老...
    steffi_tan阅读 552评论 0 0
  • 自打小来,我们就喜欢听故事。儿时,外婆总是给我讲有趣的故事,我也每每缠着她。其实无非就是那么几个故事轮流倒...
    写愚说阅读 167评论 0 3
  • 我们在开发的过程中经常会用到一个版本控制工具--git,那么接下来我们讲讲如何用终端操作git。 一、常用基本操作...
    FuWees阅读 1,263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