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 幻想)我 (5) 第二个死者

      章彦君的眼里布满了戾气。他右手握着长刀一路跑到了张沃之的面前。但在近距离目视垂涎已久的猎物时,他却变脸似地收起了那股腾腾杀气。作为一名通缉在逃的嫌疑人,章彦君居然还面露微笑。他甚至带着欣赏的眼神细细端详起眼前的刑警。在如此怪异的神情中还夹杂些诡异的暧昧。彷佛待杀戮过后,他才是眼前这具躯体的实际拥有者。

      “章彦君,我认得你!还不快放下武器跟我回刑队接受……。”张沃之的开场白刚说了一半,本与他毫无交集的章彦君却迅速收起了暧昧的目光。在面露狰狞的瞬间,这个恶徒挥刀就朝着张沃之砍去。

      已有所防备的张沃之却无论如何都未料到对方会在闹市区向他突然发难。谋杀,如此赤裸裸的谋杀行径已经是一周中的第三次了!就在张沃之极力躲闪之时,锋利的刀刃已经刺穿他胸膛前的那件淡蓝色衬衫。很快,少量血丝在衬衫上隐隐渗出。当章彦君第二次挥刀直逼他的颈动脉时,张沃之只得强忍着疼痛奋力躲过那一次快似一次的致命砍杀。

        “住手!快住手!”在章彦君挥刀行凶时,张沃之那十年未联系的高中同学傅凌云在一旁大喊大叫。见无济于事,她竟走上前用自己的身体硬生生地挡在了章彦君面前。

      张沃之也是一愣。高中时,他和傅凌云鲜有交往。除了对方那几次暗示与表白,他们之间连普通朋友都算不上。况且他们已经有十年未见!但面对丧心病狂的歹徒,傅凌云却能为昔日的“负心郎”挺身而出!这,又是为什么呢?

      与此同时,章彦君也有些发懵。但他很快就绕过了傅凌云,并再次用长刀砍向赤手空拳的张沃之。

      经过前后两次的“被害历程”,张沃之很清楚对方想要杀掉自己的决心。但同时他也察觉到一些规律。章彦君每每在行凶时,都有些畏手畏脚。一旦他感觉到周边出现任何不利于自己的危险因素时会立刻终止杀人计划。这个富家子弟往往能在最短的时间内逃之夭夭。换句话说,凶手章彦君在杀人的同时始终都想着先保证自己的安全。

      处于劣势的张沃之试图充分利用对方的心里特征。他在躲闪的同时向周围大声呼救道:“你们不要光顾着围观啊,他是个杀人犯!请大家立刻为我报警!”

      未料张沃之这一喊反而激起了狂徒的斗志,章彦君挥刀的速度变得更快了。张沃之暗暗叫苦不迭,他很快就意识到眼前这个疯子想要速战速决。

      而此时,仗义的傅凌云不顾安危地拿起挎包朝着章彦君后背奋力砸去。见疯狂的凶手压根不予理会,她居然又捡起女包再次砸向对方的头部。这一次,傅凌云是手握着包带把皮包甩出去的。在击中目标后,她又连续挥舞起长包带控制着皮包一次又一次地砸向杀气腾腾的章彦君。

      章彦君显然也是吃疼的,但他却没有转身去对付傅凌云。只是他的动作速率在干扰下渐渐趋缓了。而此时的张沃之便得到了片刻的喘息。他在连续闪避中耐心等待着对方的破绽。

      “住手,你快给我住手!“就在这奇怪的三人缠斗组合进入胶着状态时,刚从马路对面赶过来的刘晓蕙只能以声嘶力竭的大喊大叫去阻止这场滑稽的砍杀。但很快,她瞅准了机会拿起手里装有五大杯奶茶的包装袋朝着章彦君的头上狠狠砸过去。顿时,五杯奶茶在行凶者的头上倾泻而出后滚了一地。

      张沃之利用凶犯被砸的瞬间一脚踢向对方的右手腕。那把西瓜刀应声而落!他在暂时脱身后乘胜追击,那第二脚又快又准地踢在了章彦君的腹部。

      这一脚的力道相当之大。但章彦君却在踉踉跄跄往后退的瞬间抓到了刘晓蕙的左手!他很快就站稳了脚跟。更糟糕的是,章彦君已迅速控制住了纤细柔弱的刘晓蕙。

      “如果你们还想让她活着就别再往前走了!”其貌不扬的章彦君左手紧紧勒住刘晓蕙的颈部,右手从裤兜里抽出把弹簧刀朝前方胡乱挥舞着。现场这一美一丑的组合有些莫名荒诞。此刻,已转为守势的他开始一步一步地往后退。而在他背后,三三两两的路人也都纷纷“识趣”地往两边散去。

      作为长期在一线奋战的刑警,张沃之很清楚凶犯想要干什么。章彦君只是个富家子弟,行事又一向细致谨慎。虽然他不知道对方为何非要杀死自己,但如今不差钱的章彦君也只是想尽快脱身。所以刘晓蕙暂时并无大碍。

      “晓惠!没想到我们的第二次约会能如此惊心动魄,也算是彼此的共同经历了。无论未来如何,我都会把你视为生命中的贵人。既然是你救了我,我当然会舍命保护你的安全!但你现在千万不要乱动!放宽心,警察马上就要来了!”张沃之试图安抚女友的情绪。至于凶犯,他却并不担心。至少到目前为止,晓惠还是章彦君的护身符。

      “哼,张沃之!我刚才也救过你!你却为何只字不提?你既然那么偏心就让我去替换晓惠好了!“傅凌云居然大摇大摆地向章彦君的方向走去:“来来来,你不就是想要一个人质么?不如让我来换她!”

        “你开什么玩笑,走开!”章彦君、刘晓蕙、张沃之三人几乎是异口同声地朝傅凌云大吼道。但傅凌云却不依不饶,她居然大摇大摆地走上前想要去抢夺章彦君手里的弹簧刀!

      章彦君反应极快!他左手不仅松开了刘晓蕙,还用力把她往傅凌云那丰满的身体上推去。就在这电光火石之间,章彦君很连贯地转身朝马路上飞奔而去。与此同时,一辆最新款的桑塔纳轿车从停车区域向他缓缓驶过来。章彦君在迎上去的同时顺利跳上了车后座。很快,黑色桑塔纳在连续变道超车后消失在人们的视线中。

      “见鬼!这辆黑色桑塔纳居然没有悬挂车牌!“张沃之气得直跺脚。但他很快便镇定了下来。此时,他不忘转身对惊魂未定的刘晓蕙报以微笑:“晓惠,你没有受伤吧?待会,我们仨要去附近的派出所做笔录。但只要今晚能忙完案子,我一定请两位救命恩人吃饭。以后……我身边还会经常发生类似的危险状况。你……。”

      “你又不是第一天做刑警。今天既然能来这里就表明我已经想得很清楚了!这一个月来我们在微信上无话不谈。但你为何在同我面对面时,又突然变得生分起来……。至于我们俩的未来……这完全取决于你呀。还有……当然还有我……我……我有时在医院的工作也……挺忙的。”刘晓蕙的声音开始变得越来越轻。绯红的双颊悄然翻开了彼此交往的新篇章!

      但她那微微发颤的身体似乎还在倔强地保留着最后一丝矜持。眉宇之间,那令人陶醉的柔美彷佛像一轮朝阳照射在张沃之的心尖上。就在这初春的阳光下,如脱壳般的阵阵暖流迅速游走在这对有情人的灵魂间久久不曾散去。

        ……。

      “小张,逃逸的黑色桑塔纳是辆新车。按理说,车上应该会有临时牌照。但我怀疑,司机在载着嫌疑人逃跑时并没有按规定粘贴临牌。这可是是要被记满十二分的!你们刑队可以从本市的几家桑塔纳经销商那里入手。”广场路派出所的老刘向张沃之建议道。他们两人曾在一个单位共过事。

      刚在派出所处理完伤口的张沃之异常焦急。他突然灵光乍现般地自言自语:“嫌疑人是富二代!那么,他很有可能会直奔飞机场……。”

    “然后嫌疑人携带虚假护照登机出逃?但这辆无牌车怎么可能开得到机场?除非……除非他们中途换一辆车。”老刘接过话茬后也顿时意识到事态严重。

      张沃之站起身准备告辞:“老刘,待会我两个朋友做完笔录你直接告诉她们不要再等了。我现在就赶赴机场!你还记得黄文彬和卫东么,他们俩已经在那完成布控。希望不要扑空!”

      “你别急着走,身上那件衬衫都破了!先在我这里换一件……吧。”老刘望着张沃之远去的背影不禁摇摇头:“这小子,真是个累不垮的实干家!”

      在驶向机场的路上,张沃之接到了卫东的电话:“张队,那辆黑色桑塔纳车已经被艾琳找到了!它离事发商场仅有五公里的距离。汽车被人仓促丢弃在卓州河沿岸的小路上。艾琳已经带着几名队员去排摸本市所有销售桑塔纳车的4S店了。另外,章彦君并未在机场现身。就在二十分钟前,有一班直飞纽约肯尼迪机场的航次。但在飞机起飞前,我们始终都没有见到章彦君的身影。我们只看到刘晓斌的双胞胎兄弟胡玮上了这架飞机。我记得,他在国内仅仅待了三天!胡玮为什么要急着飞回美国呢。”

      “你们辛苦了!我打算在明天中午十二点之前收队。现在,我正在往机场的方向赶。待会和我交接完,你就先回家照顾孩子吧,到明天早上七点再来机场替换我。另外我在想既然刘晓斌和章彦君熟识,那么胡玮是不是也认识章彦君呢?咳,可惜我们没有任何理由阻止他飞往美国。”

      张沃之刚挂电话,艾琳又打了过来。她汇报道:“头,我们有重大发现!这辆全新桑塔纳车的主人竟然是嫌犯刘晓斌的双胞胎兄弟胡玮!这部车是他这几天才购置的。”

      张沃之的脑子乱极了。这么说来,中午带着章彦君逃离现场的司机一定就是胡玮了!而且章彦君并没有出现在机场,反倒是胡玮急不可耐地“出逃”美国了。这个胡玮和他的兄弟刘晓斌在生活中并无交集,为何他能认识章彦君?另外。刘晓斌和女友马艳丽是高中同学。那么,很早就去美国念书的胡玮又是怎么认识马艳丽的呢?

      毫无头绪的张沃之用手机给刘晓蕙发了条微信留言:今晚我要在机场蹲守。你还是和傅凌云早点回家吧。这是我们的第二次约会,“玩得”很尽心!我期待与救命恩人的第三次约会。

        ……。

      新一周周一的下午,张沃之与艾琳驱车赶往刘晓斌的住处。那是套二居室的老公房,整个室内装潢还算是考究。张沃之不禁暗自思忖,游手好闲的刘晓斌一定在母亲那里得到了不少资助。

      刘晓斌与胡玮的父亲刘振民是个临退休的下岗工人。有些木讷的他把两位刑警请进客厅后却始终不发一言。

      “刘先生,你儿子胡玮上周二就已经回国了。可是,他却在上周六的下午又飞回了美国。这些事你都了解吗?”艾琳首先打破了沉默。

      刘振民疑惑道:“你们不是负责刘晓斌的案子么?但他从小就和胡玮没有任何关系啊。二月底,胡玮在电话里跟我说过他近期要回国的计划。怎么?难道他已经悄悄来过虹南了?这绝不可能!每次他一回国就会先来看望我。这孩子和刘晓斌不同。他虽然和我共同生活的时间不算长,却相当孝顺。比如这次,他还要给我带个新款手机。所以,玮玮他怎么可能到了虹南却不先回家见我呢。”

      老实巴交的刘振民显得有些激动。张沃之问道:“刘先生应该认识马艳丽、章彦君这两个人吧。请谈谈你对他们的印象。”

      “哦,他们俩啊。”刘振民在恢复平静后倒也不紧张了:“丽丽是晓斌的高中同学,她父亲在郊区开了家工厂。两人在高一时就开始早恋了。本以为晓斌去了美国后会和她断绝联系,谁知他们这几年反而越来越要好。孩子大了,我们家长也就不能再去干涉他们了。至于章彦君,他爸可是个富豪。但这小子虽有钱,形象却实在是有些猥琐。而且,他上次带来的女朋友居然比他自己还要大四五岁。我儿子和他混在一起也只能算是臭味相投!您也别奇怪我对晓斌的态度,这小兔崽子早该进局子了!我既然管不了,那就由社会来收拾他吧。咳,这孩子可惜了!他是我们家的老二,小时候比胡玮还要聪明一些。“

      “那胡玮是不是也认识这两个人?还有,马艳丽和章彦君之间处得怎么样?“张沃之又问道。

      刘振民摇摇头:“胡玮常年在美国,怎么可能认识这两个混世魔王!他们根本就不是一路人啊。至于马艳丽和章彦君,他们两个人也只是点头之交罢了。”

      走出刘家的张沃之疑虑重重。他忍不住问艾琳:“你还记得我们曾探讨过这对双胞胎兄弟可能互换身份的假设么?我怎么觉得这个假设越来越接近于事实了?“

      艾琳习惯性地耸耸肩:“老大,我怎么觉得你是科幻片看多了呢。现在拘留所里还关着一个刘晓斌呢,人家胡玮干嘛非要和他互换身份?为何他宁愿不回美国也要待在拘留所里替人背锅等待审判?再说,这两兄弟从小就势同水火。”

      张沃之不置可否。就在两人陆续上车后,他接到了来自法医魏虹的电话

      “魏姐,有什么事吗?”张沃之问道。

      长期从事技侦工作的魏虹说话时不紧不慢: “咱们长话短说,我在章彦君的跑车上发现了重大线索!这辆跑车保留了好几个人的指纹。虽然车主在事后刻意对跑车做了清洗,但车上仍渗有大量血迹!经检验跑车上除了留有三零九女尸案死者周瑛的血迹外,还有大量血迹来自于另外一个女子!我只知道该名女子患有乙型肝炎,年龄大约在二十四周岁左右。根据车上留有的精斑和少量痕迹来判断,她应该在车上遭受过性侵犯或有过与此相类似的行为。而且她……很有可能已经遇害身亡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