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 幻想)我 (4) 连续杀人

      大约过了七八秒,刘晓惠又接连发来了好几条语音信息。张沃之当着母亲的面将这些信息一一播放:“沃之,你为什么会这么说?我当然会平安归来的!知道你们都很担心,但我只是在北京时遗失了手机和身份证而已。为此,我不得不与闺蜜一同乘坐长途汽车回虹南。至于那起坠楼案的死者,根本就不是我本人!刚才,北京警方在得知我还活着的消息后也觉得匪夷所思。他们推测那个无名女死者很可能在坠楼前曾偷拿过我包里的财物。总之,这件案子已经与我无关了!另外,我是在今天凌晨两点半才到家的。老妈嚷着要先给冬梅阿姨报平安。幸亏被我老爸及时阻止了,否则必定会影响你们休息!我妈还说,这个周末的约会将如期进行。哦对了,说起约会我倒是想起一件事!上周五,你还答应陪我去杭州度假的。如果你现在想抵赖,那么本周的约会就无限期推迟哦。”

    “你快告诉晓惠,她没事就好!我现在就赶去刘家。我要向你未来的丈母娘提议,今后双方家长就别去掺合孩子们的约会了。难道你还没听出来?人家女孩子已经把你当成男朋友喽!”曹冬梅喜笑颜开。

      张沃之也是心情大好。此刻,他一边低着头欣赏刘晓惠陆续发来的风景照,一边笑道:“妈,我说吧。死者在没有被确认身份之前,一切皆有可能!”

        ……。

      刚进办公室的张沃之给刘晓惠发了一条文字信息:我已经安排好月底的杭州之旅!耍赖?你也太小看自己了。哪怕在我的内心深处藏着一百个张沃之,都不会有任何一个‘我’忍心拒绝你的邀请!

      过了许久,刘晓惠才回复道:一百个张沃之?你要明白如果有两个我在一起生活,就已经是一团糟了。两个人之间总会有各种磨合问题,即使他们对彼此了如指掌。假如你真的能遇上另外一个自己,那么你和他都会对生命有一种全新的认识。

      张沃之一脸茫然。正在他不知该如何作答时,风风火火的艾琳却直接闯进了办公室。而且,略有些憔悴的她分明是有了熊猫眼。

      艾琳一走进办公室就迫不及待地直入主题:“老大,我有重大发现!”

      “艾琳,你是不是三更半夜的又偷偷从家里折返回单位了?如果你的发现没有大量时间作为保证,就很难被称为‘重大’。更何况你的脸色也很差。咳,要注意身体啊。不过,我还是想先听听你的重大发现。”张沃之用赞许的目光望着永不服输的艾琳。

      艾琳先是清了清嗓子。她在短暂的停顿后说道;“头,我熬夜你都能看出来?不愧是我们队里的千里眼!其实,我半夜回队里只是想尽快锁定今日凌晨的肇事逃逸车。但没想到这一查就有了意外收获!车主叫章彦君,男、一九九二年二月十七日出生。他是金同逸进出口有限公司董事长章建国的独子,一个典型的富二代。通过搜集章彦君近期的行踪,我有了以下发现!一、六一一抢劫案的嫌犯刘晓斌居然与章彦君是老朋友!他们经常出入各种娱乐场所。就在昨天早上七点,章彦君的跑车出现在临北机场的候车区域。同行的不仅有刘晓斌还有刘的女友马艳丽!也就是说我们在等候胡玮的同时,他的双胞胎兄弟刘晓斌也在机场!可奇怪的是,这对情侣一到达机场就匆匆与章彦君话别了。随后当我看到刘晓斌在独自进入航站楼时,他的女友马艳丽并未与他同行。而且在我们和胡玮赶往电缆厂之前,马艳丽始终都只是在机场外的咖啡店中静坐。过了很久才再度汇合的他们是乘坐公交车赶回郊区那家电缆厂的。只是在他们抵达前,我们和胡玮已经在电缆厂门口了。二、跑车车主章彦君居然还认识永和胡同女尸案的死者周瑛!在三月五日当天,就是这个章彦君把穿着病号服的周瑛送到了香香百货广场!但一个多小时后,我始终无法搜索到周瑛的具体行踪。另外,我还翻看了人民医院刚派人送来的视频材料。有一段视频竟然能清晰地捕捉到章彦君的跑车停在医院对面的情形!当时,章彦君应该是在车内等什么人!我查了一下,当天就是周瑛在医院失踪的日期!到了第二天也就是三月六日,这部跑车又出现在永和胡同外的马路边。而死者周瑛正是从章彦君的跑车上下车并独自一人走进永和胡同的。之后,周瑛就因为失血过多暴死在室外。三、昨晚章彦君的跑车还曾短暂出现在长途汽车站附近。我试图调查了他的手机通话记录。那天有好几个与他常有联系的电话号码特别诡异,它们的实名登记者居然都是章彦君本人!另外就在今天早上,章彦君开车去某酒店喝早茶。同行的女伴居然是刘晓斌的女友马艳丽。两人在车上有说有笑,彼此间的举止极为暧昧与轻浮。刚才我特意打电话询问了周瑛的母亲胡芳。她说他们夫妻俩根本就不知道有章彦君这么一个人。为此她还特意查询了女儿电脑中的通讯录,也没有找到章彦君的名字。”

      张沃之兴奋地从椅子上一跃而起:“这么看来,章彦君便是人民医院抛尸案的重要嫌疑人了!没想到此人与六一一抢劫案的刘晓斌还会有交集。当然,这并不奇怪!犯罪分子总是臭味相投的,他们有着各种错综复杂的关系网。现在无论其中有多少疑团,你赶紧去查证章彦君的具体住址!一旦有了结果就马上行动!记得叫上卫东和黄文彬。我们今天先去登门拜访这位富二代!”

        ……。

      二十分钟后,张沃之正独自站在刑侦大楼对面的街沿上。他是在等候参加此次行动的同事们。当张沃之看到黄文彬已经将警车驶出刑队大院时,便在跨前几步的同时用右手示意自己所在的位置。霎那间,一阵响亮的马达声呼啸而至。在不远的角落处,有辆黑色跑车正以极快的速度朝他撞来。而张沃之很快就意识到,这辆黑车正是凌晨的那部肇事车!

      突现眼前的跑车司机简直就是在预谋杀人!张沃之本已前倾的身体配合着双脚疾速往后方退去。但由于重心不稳,他在迅速朝后躲避肇事车时竟重重地摔倒在地面上!眼看着跑车即将碾压自己,张沃之下意识地紧贴地面并往左侧连续翻滚避险。而此刻,失控的跑车因为速度过快竟硬生生地撞在了街沿上。随着刺耳的撞击声,跑车不受控制地朝张沃之相反的方向撞向一家沿街商铺。于是第二声巨响接踵而来,肇事跑车已然撞碎了这家商铺的落地窗。随着这股冲击力,车头竟完全嵌入到了室内。

      那是一家水果连锁店。所幸早上的人流量并不多,只见店员和几个顾客们都呆若木鸡地傻站在原地。这幕现场版的“动作大片”令商铺内外突然呈现出一片肃杀的气氛。此刻,不知是哪位女士在人群中尖叫连连。刺耳的声响令其他顾客们缓缓回过神来。转瞬之间,店内所有人都争先恐后地涌出了水果店。

      张沃之不等三个同事下车支援,便径直冲到跑车面前大声喊道:“章彦君,我命令你现在就抱着头爬到车后座!然后,请自行从左侧车门慢慢走下来!我和你素不相识,你为什么非要置我于死地?开车撞死警察对一个纨绔子弟来说有何意义?我觉得,你今日凌晨的肇事行为也绝非是偶然所能够解释……。”

      就在“释”字还未出口,张沃之的左脸突然感到一阵灼热。当连续几声巨响划破天际之时,他才猛然意识到跑车内的嫌疑人正掏出一把手枪朝他连续射击!

      这混蛋……居然还带着枪!他到底是不是章彦君?就在张沃之成功躲开那几发子弹时,眼前的肇事者也连忙紧握着手枪冲下了跑车。

      “都闪开,歹徒有枪!”没有佩枪的张沃之只能声嘶力竭地提醒来往行人与过往车辆。但与此同时,杀人未遂的凶手发了疯似地又朝他连开三枪。接着,射术不精的他竟往刑队大院的方向疾奔而去。就在众人感到疑惑不解时,凶犯迅速跳上一辆已等候多时的摩托车。全身黑衣的摩托车手必定是凶手的同伴!只见他们俩以极快的速度沿着马路朝西绝尘而去。这两个人就在众目睽睽之下渐行渐远。

      现场的群众惊呼连连,这场连贯的动作大片让他们暂时忘却了惊恐。此时的局势也由不得张沃之作过多的思考。他朝警车驾驶座上的黄文彬喊道:“你们先追过去!路上随时向我报告这两人的逃窜位置!注意凶手有枪,这小子很滑!他明明是想杀我,却在意识到行动失败时果断地逃走。”

      接着,张沃之快速奔回刑队大院。短短十几秒过后,他就驾着一辆警用摩托车往凶手逃窜的方向飞驰而去。

      他为什么想要撞死我?难道他真的与死者周瑛有着某种关联?可即便此人就是抛尸案的重要嫌疑人,他又为何要冒着暴露自己的风险去谋杀一个素不相识的办案民警?就因为我正在着手调查此案么?这理由也未免太过牵强了!

      坐在摩托车上的张沃之对刚才的遭遇仍觉得匪夷所思。他始终在纠结一个暂时还没有答案的问题:如果我死了,凶手章彦君又能得到什么呢?周瑛案依然会有其他同事调查下去啊。

      此时,张沃之的对讲机中传来了艾琳的声音  “头,我们跟丢了。两个对象是在前方的城中村突然各奔东西的。后来,那个骑着摩托车的愣小子居然主动折返回来向我们投案自首。但一问三不知的他只是说了肇事凶手就是章彦君本人。其实他们也不熟,两人只是在车友会上认识的。今天一大早,章彦君让他守在刑队大院的门口。而报酬仅仅是五包中华烟。另外章彦君的父亲在电话里告诉我们,他儿子其实已经失踪两周多了。以前章彦君经常会有夜不归宿的习惯,但时间跨度从未超过一周。因此我估计,周瑛案的重要嫌疑人章彦君已经处于负罪潜逃阶段了。至于他为何连续两次想要撞死你,我却是百思不得其解!”

      “你们都回来吧!记得先把撞我的跑车交给魏姐做勘查,只有她才有能力让这辆车开口说话!“张沃之说完便骑着摩托车折返回刑侦队。

        ……。

      三月十二日周六,一身便装的张沃之站在金梨购物广场南出入口外。他不时地朝四周张望着。

    “已经十一点五十五分了,离约会时间还有五分钟。”他瞄了一眼手机屏幕后小声嘟囔着。今天他要独自面对心仪已久的姑娘刘晓惠。这显然令他有些紧张。虽然双方父母是相识多年的至交,但他和刘晓惠在学生时代并无任何交集。张沃之对现任女友的主要印象还停留在二十多年前的孩提时代。那时,与他同龄的刘晓惠总是怯生生地躲在郑姨的身后……。

    “擎天柱,你还认识我么?”正在胡思乱想的张沃之被身后女子的大嗓门吓了一大跳。正可谓是声到手到,此时那个陌生女子的右手竟重重地拍打在他的肩膀上。“

    “你……请问,你怎么知道我在中学时的外号?”张沃之在询问对方的同时已经转过身来。而眼前的女子大致和自己年龄相仿。她长发、小眼睛、塌鼻、嘴唇虽厚却颇有些性感。除了那匀称丰满的身材和娇柔动听的声线堪称完美,其长相实在是平淡无奇。

      女子捂着嘴咯咯笑道:“老同学,你倒是贵人多忘事啊。好歹我们做了三年高中同学吧。你倒好,说忘就忘呗!待会我一定要告诉刘晓惠,遗忘了老同学的男人可不值得交往!”

      张沃之怔怔地望着女子,大脑却迅速地转动着:“难道你是傅凌云?这十年不见,你……你的身材居然变得那么好了?”

      女子叹了口气:“咳,男人看女人也就是看脸蛋和身材。这身材还可以通过后天的努力去改变,但任何人在面对爹妈给予的相貌时就只能听天由命了!你看人家刘晓惠多么幸运,简直就是十全十美。对了,她是我的大学室友。这一次,就是我陪着她去北京旅游的。当她提起自己的男友叫张沃之时我还不太相信,没想到还真的是你啊!”

      张沃之一时语塞。遥想高中时的傅凌云还曾追求过自己,只是她的每次暗示都会被还是学生的张沃之婉言拒绝。

    “那……现在刘晓惠去哪了?”张沃之王顾左右而言他。

      “她说要去马路对面帮我们买奶茶呢。你瞧,那不就是刘晓惠么……。”傅凌云刚把手指向前方却突然间变了脸色。而与此同时,马路对面正拿着一大袋奶茶的刘晓惠也是一脸惊恐的样子。

      张沃之不明白到底发生了什么事。然而他很快就见到一个年轻男子拿着把西瓜刀朝自己气势汹汹地冲了过来。此人不是别人,正是已被警方通缉的章彦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