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小说】赠予一个故事

文/沐小英

图片来自网络


一、又遇瘟神

没想到新学期开学的时候又见到了他,雎顾,一个让我咬牙切齿的人物。他的坐位还在我的前面。我在心里面暗暗嘀咕,天呐,我怎么就甩不掉这个瘟神?!雎顾好像是一块我怎么甩也甩不掉的牛皮糖。这一辈子都就定了我似的。

幼儿园的时候为了一块弹珠而打架,上小学我坐在他的前面,我的白色校服后面经常被他用笔画的乱七八糟。上初中的时候,老师要求他成了我的辅导对象,整天跟他斗嘴皮子。不过,他怎么可能会跟我考上同一所高中呢。以他的成绩能考上一中,想想就觉得这不科学。

哦,我差点忘了,他家有的是钱。

“你好呀,后桌。”他转过身来,跟我嬉皮笑脸地打招呼。

“走开,走开,大白天看见你就像看见鬼一样。”我毫不留情的对他摆了摆手,示意他转过去。

没想到他直接忽视我的手势。对我的同桌说:“要不咱们两个换一个位子呗,好不容易遇见老同学。”我的同桌看起来是个斯斯文文的女生,叫苾芙。眼看苾芙就快要同意的时候,我连忙拉住她的手,一脸虔诚的说:“求你别换,我跟他不熟。”

苾芙看看他又看看我,左右为难。

雎顾看形势不对劲,立马说:“哎呀,我最看不得你们这些女生婆婆妈妈拖拖拉拉的样子了。”话音刚落,他就自作主张的把桌子对换。

“从此以后,你就是我的同桌了。”他用左手撑住脑袋,露出标准的八颗牙齿,龇牙咧嘴地对我说。

我朝他翻了一个白眼。

接下来迎接的就是军训生活,每天在教官的口号下,左转右转踏步走。挂在广阔的天空中的太阳,炎热的像是要把人烤焦。

有一天军训他站在我的身后,对我说:“宜沅,你要不要装病倒下,然后我英雄救美的把你扶到树荫下休息。”

我没有理他。

他依旧不折不挠,不死心的问我:“去吧去吧,我看你都不行了。”他见我这次又无视他,结果直接开始动手动脚了。趁教官不注意的一个间隙,不停地摇晃着我的双手。我体内燃烧的熊熊怒火再也不能将他的这种行为视而不见了。

我的右脚往后面朝他的小腿上就是狠狠用力的一踢。

“啊~呜~”雎顾感受到了身体上传来的疼痛,从后面传来一声如狼般的叫声。响彻天际。

教官被这声音吸引过来。用听起来严肃的话语说:“怎么回事,你们这边!”

雎顾说:“报告教官,宜沅身体不舒服,想请假休息。”说完便用手指指了指我。

教官看了看我又看了看雎顾,对雎顾说:“她身体不舒服,要你来替她说?”

我刚想开口解释,我可以坚持住,他是胡乱说的。

没想到雎顾抢先一步说:“宜沅她是我女朋友,女孩子就是害臊,眼看支撑不住了,我就替她说了一声。”他说话的语气就像一个古惑仔。

我听见脑子里“轰”的一声,像是失聪了一般,听不见队伍里噪动不安和小声议论的声音。

在众目睽睽的注视下,我撒腿就往教室里面跑。强忍着的泪珠一大颗一大颗的滚落。雎顾,你这个王八蛋!甩不掉的牛皮糖!我恨你!我在心里面狠狠地咒骂。

才开学没多久,我就有花边新闻了。

喻晏肯定也听见了,他也站在队伍中,听见了雎顾说的——宜沅她是我的女朋友。

我不能确定他听到这话之后是怎样的一种心情。

我只希望他不要误会,毕竟他是我心有所属的那个人。

二、你不是我喜欢的类型

经过上次军训事情之后,班里面的人都误以为我跟他是情侣关系。不管我怎么百口莫辩,都不及雎顾别人面前继续造谣的速度快。

苾芙一脸恍然大悟的说:“怪不得开学第一天就要求跟你做同桌,没看出来,他还是一个情深的种。”

正在解题的我不得不放下手中的笔。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跟苾芙说清楚,我喜欢的人不是像雎顾那种整天无所事事,在外面干架的小混混。然后用眼睛瞟了瞟坐在前排的喻晏,对苾芙说:“喏,看见没,那才是我喜欢的类型。成绩优异,品学兼优,又深得老师和同学喜欢的人。”

苾芙对我说的话噗之以鼻。然后对我说:“宜沅同学,你的意思是说雎顾如果成绩变好,开始受同学的欢迎,你是不是也就可以喜欢他喽?”

被他问得一时语塞,半天才勉强回答她:“一边去,像他这么冥顽不固的人怎么可能一下子就改正恶习呢。”

苾芙“嘁”的一声,便转过头去不再理会我。

就在这时候,后门传来巨大“哐”的一声被人用脚狠狠踹开了。不用回头看就知道,班级里除了雎顾还有谁敢这样嚣张跋扈。

“砰”的一声,他的书包被随手地扔在了桌子上。书包很脏,随之扬起了细小的灰尘。坐在周围的同学都敢怒不敢言,只能一个劲的用手在鼻子前扇来扇去。

我没给他好脸色的说:“你在地上打滚来的吗?看看你把这里搞得乌烟瘴气的。灰尘吸到我们鼻子里面去,你是要别人得肺癌吗?”说完我继续握着笔,开始跟数学题抗争。我尽量不去注意他,一心一意的跟数学题做朋友。但是他发出的声响太大了,“嗵”的一声,他用脚把桌子往前踢,然后整个人站了起来。众人的目光齐刷刷的往我们这一块地方集中,就在我百思不得其解他这一行为是要做什么的时候。

只见他不经过我同意就拿起我桌上的水杯,去饮水机接了一大杯水。然后在教室各个地方上洒一小块水,灰尘渐渐尘埃落定,都被水聚集在了一起。呼吸瞬间畅通多了。

他坐回座位,水杯丝毫没有要还给我的意思。凑在我耳边说:“怎么样,这下不会得肺癌的吧。”说完之后还学小流氓在我耳边吹了一口气。我瞬间脸胀得通红,像猴子屁股一样。连忙恶狠狠地将他一把推开,他早就料到我会这样做一样。趁没摔下去之前,抓住了我的手。就这样,我们两个华丽丽的摔在了一起,跟大地来了一个亲密的接触。雎顾背部朝地,我贴在他的胸前。雎顾要死不死的说:“宜沅,你怎么这么重啊,压的我好疼。”我赶紧用手支撑地面爬了起来,抬头的那一瞬间我对上了喻晏的眼神,不知道为什么,我从他的眼神中看到了一种漠不关心的冷漠。

顿时,我的心情就像一个泄了气的气球,变得无精打采。

懒洋洋的趴在桌子上面,直到引起老师注意,被点名起来回答问题。从打铃开始,我就没有听课,我压根都不知道问题是什么。

雎顾用笔戳了戳我的手臂,用手指了指课文第一段,小声说:“老师让你把这一段读一遍。”

我心存感激地看了他一眼,不知道为何内心里涌起一股暖流。好像刚才的乌龙事件都已经成为了过去式,不再去计较。

于是我开始朗朗上口的读了起来:“独立寒秋,湘江北去,橘子洲头。 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 漫江碧透,百舸争流。 鹰击长空,鱼翔浅底……”就在我读得正得意的时候,被语文老师毫不留情给打断了:“宜沅同学,我让你给大家解释一下峥嵘岁月的意思,没有让你朗诵课文啊!”老师说完,全班哄堂大笑。我的脸唰一下,就红的跟西红柿一样。此时此刻的雎顾笑趴在桌子上,笑的没有力气抬起头。

我早该知道,雎顾才不是喻晏那样的暖男。

我的拳头握得很紧,指甲掐进肉里面很疼。

在这个时候,身为班长的喻晏看不下去了。冷淡淡的说:“都给我安静下来,不要破坏老师上课的课堂纪律。”

于是所有人都开始恢复到之前那个状态。只有我一个人心不在焉。那时候自作多情的想,他就是在为我打抱不平吧。一点都没有想到这是他作为班干部应该有的职责。

三、跟你不共戴天

自从那件“语文课回答问题”事发之后,我便再也没有跟雎顾说过话。并且央求老师给我调换座位,理由是雎顾上课总是搞小动作影响我的学习。

老师一听我说的对象是雎顾,正在批改作业的老师头也不抬的回答我好。看吧,雎顾你的坏名声已经臭名远扬都到老师这里来了。

我如愿以偿的跟喻晏做了同桌。那一天我收拾好东西准备离开座位有时候,我发现雎顾正用眼睛着我看,里面有说不出的落寞。

怎么可能呢?一向横行霸道的雎顾,总是笑起至来没心没肺的雎顾,他才不会流露出这种神情。一定是我眼花看错了。

才换座位没几天就发生了惊天动地大事。

数学课上,我用手托着下巴。眼睛直勾勾的盯着喻晏看,好像可以把他的脸看出金子来一样。

高挺的鼻梁,粗眉大眼。还有一双薄嘴唇,嘴唇一张一合的配合老师回答问题。纤长的手指握住水性笔,在笔记本上龙飞凤舞地做笔记。

就在我望着喻晏正花痴的时候。他好像也有所察觉,被握在手中的水性笔停止了工作。它主人的脑袋正转向我,我毫无防备对上他的脸之后。淡定的冲他笑了一下。他被我这么一笑,反而有点不明所以。用手摸了摸两边的脸颊问我:“我脸部有东西吗?你一直这样盯着我看。”

“有啊。”说话的时候,双眼都不从他的身上离开。

他又胡乱地抹了一把自己的脸,最后不确定地跟我说:“没有吧。”他睁大了双眼,不可置信地回答我。

“真的有!我骗你干嘛呀,骗你又没有饭吃。”我假装很认真的说,自己都被自己的演技给相信了。

他又再次在脸上都摸了一遍,很确定的对我说:“我说没有就是没有,要是你没骗我,我就请你吃饭。要是你骗我,你就得给我擦一星期的黑板。”他说话的语气很坚定,一副“你就等着帮我擦黑板”的表情。

我的脸慢凑近他,仔细的看了看,脑袋灵光一闪,不紧不慢的说:“你的眼睛里面有我。”

他噗哧一下的笑起来,装做一副很心痛的样子捂了捂钱包,说:“钱包啊钱包,看来你又要瘦了。”我被他这一系列的动作给逗笑了,就在我笑正开心的时候,仿佛感觉背后有一双眼睛盯的我看,这让我背脊发凉。我转过头去,只见雎顾睡的正酣。

就在我以为刚才只是误觉的时候,我听见雎顾用冷到没有温度的声音说:“报告老师,宜沅和他的同桌小白脸正在打情骂俏。”

我终于忍无可忍了,你从小到大欺负我就算了,可是你不能说喻晏是小白脸!

不能!!!

好像过往堆积在心里面的种种怨恨,在这一刻全部火山爆发。

我气势汹汹的走到他的面前,冲他怒吼:“你他妈的有毛病啊,饭可以乱吃,话不可以乱讲。”他装作若无其事的吹口哨,他用这种方式忽略我,让我觉得他无一不是在挑衅我。

在感性大于理性的时候,就容易做出偏激的事情。一个响亮的巴掌在教室里横空出世。

雎顾停止了吹口哨的声音,怒目圆睁的看着我。仿佛不敢相信刚才所发生的事情是真的。

教室里的人都屏住了呼吸,一颗看热闹的好奇心忍不住在每个人的心里膨胀。讲台上的老师是刚毕业第一次教书,没遇见过这种情况。特别还是对雎顾这种在外面混社会的人尽量避而远之,所以她把这种棘手的事情交给了班主任处理。

在班主任办公室里,我们三个人整齐地站列一排。老师劈头盖脸的把我骂了一顿,大致是“你们三个怎么能破坏课堂纪律”之类的训话。

也许是从小到大,没有被老师这样恶狠狠地骂过。所以脸皮薄的我不争气的掉了眼泪,喻晏在一旁不停地安抚我。雎顾用不屑的眼神看着我们,在老师面前依旧是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对老师说:“这件事都是我一个人闹出来了,有什么惩罚让我一个人扛着。”

老师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说:“你看看你,一点都不像个学生样子。明天你给我把头发染回黑色,把你耳朵上奇奇怪怪的耳钉都给我弄掉!”

雎顾的嘴角微微上扬,似笑非笑的说:“yes,长官。”然后冲老师做了一张敬礼的手势。

训话训得口干舌燥的老师,正在喝水,被他这么一闹,水差点没喷出来。最后老师终于肯放过我们,说:“行了,行了,都回教室上课吧。”

自从这一件事发生之后,雎顾第二天把头发剪短了并且染回了黑色,耳朵上面闪耀的耳钉也已经消失了。把破洞而又宽松的牛仔裤换成了整齐的校服,把那双百年不变的人字拖换成了运动鞋。

他好像彻底改头换面,变成了另一个我不认识的人。连班主任都在班级里开心的表扬他,说他的成绩突飞猛进,一下子就前进了第十名。

我跟他之间的关系也慢慢的开始疏远了。自从我上次扇了他一耳光,他便再也没有缠过我,也没有跟我说过半句话。偶尔在走廊碰见他都将我视而不见,他在打篮球的时候也不会央求我去跟他送水了。我跟喻晏在食堂吃饭碰见他,我跟他打招呼,他假装没看见一样把我当个透明人,直接从我身旁掠过。尴尬的我把悬在半空的手赶紧收了回来。

四、心酸话太长,一两句讲不完。

我如愿以偿的跟喻晏关系越来越好,好到无话不说。

我们从外国作家东野圭吾聊到了国内作家三毛。也从电影《海上钢琴家》聊到《水果硬糖》,好像任何一件事物都可以成为我们话题。

就在我跟他关系越来越近的时候,雎顾跟苾芙成双入对的场合也越来越多。他们大多时间是抱着图书,在图书馆里安静的挥舞着手中的笔。雎顾已经没有了以前的横行霸道,围在他身边的小弟也一个一个的散去。

那一段时间,日子美好的就像人们常说的:现世安稳,岁月静好。

我跟喻晏在一起是的时候是一个阳光和煦的下午。喻晏坐在草地上弹着吉他,声音美得好像山谷里的一阵清风吹来。一首歌唱完后,他深情款款地看着我,然后像变戏法一样从背后拿出一朵玫瑰花向我表白。我们顺理成章的在一起了,草坪周围围着一群人,他们欢呼他们祝福。我就这样在众目睽睽的注视中,开始了我的初恋。

在人群中好像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是雎顾,他牵着苾芙的手朝教学楼走去。

他的背影在日光中显得有些孤单,而我手里紧捏着的玫瑰因为带刺而扎得手掌略疼。

打破这份平静生活的是在一个阴天的早晨。喻晏像往常一样在我家门口等我,我轻轻地坐在他的自行车后面。在有风的天气里,树叶在头顶盘旋,最后尘埃落定。我们就走在这样一条长长的街道,走过我们的四季如春。

突然急一个刹车,额头措不及防的撞到了他的后背。我用手揉了揉额头,正想问发生了什么事,就看见苾芙双手张开,做一个大字形,拦截下了自行车。他的额头了流很多汗,气喘吁吁地跑过来对我说:“不好了,不好了。雎顾被人打进医院了,她现在很想见你一面,你可以去看看他吗?”

我们一边坐计程车去医院,一边听苾芙跟我讲了事情的经过。原来是他当初在外面做老大的时候,无意间得罪过几个小混混。那几个小混混在周边势力都很大,听说雎顾金盆洗手不做老大了开始变成三好学生了,他便暗开始地里计算他。趁着只有他跟苾芙两个人的时候,将他们围在一条巷子里面。手里拿着的电棍和小刀让人闻风丧胆。即便雎顾再能打,也不可能一个人对打二十多个人。他给苾芙打掩护,让她从这里快点逃出。苾芙看懂了他的暗示,从巷子里逃出去之后,就快速的报了警。从派出所做完笔录之后,再见到他,他就已经躺在医院了。

他说的第一句话就是,我要见宜沅。苾芙便火急火燎的赶往她家去学校的必经之路。

到医院的时候,我看见雎顾安静的躺在白色病床上打点滴,脸上也是苍白一片。他微微睁开的双眼看见我,一改以往风流的口音跟我说话,也许是他受伤了的原故,他转化成一种深沉的语气,他说,你来了啊。他努力的想挤给我一个微笑,奈何他的嘴角有伤,一动整个脸都扭曲到了一起。

我鼻子有些发酸,还是毒舌的说了一句:“行了,你别笑了,笑的比哭还难看。”这是我们隔了好长时间的第一次对话。

他住院的那一段时间,都是我跟苾芙在照顾他。有一天,我实在好奇不过苾芙跟他的关系,于是假装不经意地问苾芙:“你跟他现在是情侣关系吗?”正在盛饭的苾芙停下了手中的动作,认真的看着我的眼睛。说:“不是,我跟他表过白了,但是他心有所属。所以我只是单方面喜欢而已。”她说完又继续开始盛饭,但我还是捕捉到了她微微泛红的眼眶。

我们一人抱着一个大饭盒,走在通往病房的路上。苾芙走在一楼楼梯上的时候,突然停住了脚步。我不解地望着她,她的声音有些哽咽地说:“我们好好谈谈吧。”

我们坐在病房外的椅子上,四周都是白色,只有头顶上的灯泡发出影影绰绰的光亮。

苾芙直入主题,说,雎顾喜欢的人是你,只有你。她的情绪有些激动,看得出来她是在极力的克制自己的情绪。

等她情绪起伏没有刚才那么大的时候,她断断续续的跟我说:“你是真傻还是装傻?他一直都是喜欢你,明眼人都看得出来。只不过他喜欢的方式霸道蛮横了一点。”

“这些日子,我看见你跟喻晏好了,雎顾的身边一直空缺,我天真的以为我靠近他就可以在一起。”

“可是我发现我错了,错的一塌糊涂。他虽然表面一直克制自己不去关注你,可感情上面的事情是自己能控制的住的吗?他一直都在暗地里偷偷地看着你,呵,爱上一个不爱你的人都痛苦。”

她把脑袋埋进臂弯里面,我看不见她的眼泪有多汹涌。但我能感受到她的心情,于是我用手轻轻挽住她的肩膀,试图给她一点力量。

我望着天上皎洁的月光,脑海里面浮现的是往日一帧一帧的画面。

幼儿园玩弹珠的时候,不太记得是什么原因发生争执了。我们两个扭打在一起,我不小心用手戳到了他鼻子。鼻血像一个关不了的水龙头,哗哗地直流。直到那一刻,我才开始害怕起来。他只是淡淡地对老师说:“我今天摔跤,鼻子碰到地了。”站在一旁的我不敢吱声。

到了小学,他一直为我打伤了他鼻子而耿耿于怀。碰巧他的座位坐在我的后面,从那以后,我的校服后面不是有彩色笔,就是有水性笔的痕迹。

我想从那以后我们两个就扛上了,可是我从没想过他会喜欢我。

这么说来,第一天我军训的时候来例假,肚子很痛。趴在桌子上,咬紧牙关。用手摁住肚子的时候,他全都看到眼里了吧。

所以他说:“宜沅,你要不要装病倒下,然后我英雄救美的把你扶到树荫下休息。”

为什么眼眶会有点发涩,一定是因为令晚的月光太美了。

雎顾出院后,生活又开始恢复了原貌。唯一不同的是,我跟喻晏发生了一点争执。他总是拿我在医院照顾雎顾的事情来堵我,说我有时间照顾一个外人都没有时间来陪男朋友。

之前在班级里我跟雎顾就闹过绯闻,所以他没有安全感是很正常的。我尽量多陪着他,可他有时候并不卖帐。总是说“我想一个人静静”“我想一个人出去走走。”他越是这样说,我就越是觉得愧疚。

直到有一天,我不放心他一个人出去走走,前几天看天气预报说今天会有骤雨。所以我拿了把伞悄悄跟在他的后面,正当我快要追上他去给他送伞的时候。可是我看见了什么!我看见他搂着一个女生的肩膀,那个女生我一眼就认出来了,她是隔壁班花。我的心在那一瞬间万念俱灰。

我就这样一直看着他们有说有笑走在大街上。看着他们去吃了一碗牛肉面,男生细心的为女生挑出里面的辣椒。男生温柔地摸摸女生的头发,女生娇羞地吃起了一小口面。

呵!多讽刺啊!

他们从面馆出来的时候,外面已经下起了倾盆大雨。正当男生准备把外套脱下来遮雨的时候,他看见了手里拿着伞却被淋成落鸡汤狼狈的我。

他的眼神里有那么一瞬间惊慌失措。雨水淋湿了我的全身,我的头发紧紧的贴在我的脸上。

他刚想要开口解释,我用食指轻轻放在他的嘴唇上。示意他什么话都不用说,我听见自己用一种颤抖的声音说:“我们分手吧。”把原本要给他送来的雨伞狠狠地砸在他的脸上。

然后我就转身跑开了,跑了好久,也没有见他追上来。就这样,我的初恋就以劈腿而告终。

五、荒唐了一场梦

从那之后,我大病了一场。

雎顾和苾芙第一时间赶过来看我,苾芙为我削水果。雎顾则噼里啪啦讲一堆话,简直胜过了外面叽叽喳喳的麻雀。让原本死气沉沉的病房增添了一丝气氛。雎顾拉开了窗帘,阳光透过窗户倾洒而下,照在人的身上温暖极了。

此时此刻的我正在和雎顾斗嘴,苾芙把切好的水果递给我们吃,一脸温柔的说:“你们两个简直就是欢喜冤家。”我跟雎顾异口同声的说:“谁跟他是欢喜冤家。”说完之后,苾芙笑得两个眼睛像弯弯的月牙。

这是这个秋天难得的好时光。

我出院去学校的时候,不知道学校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一路上都有人对我指指点点,我到现在还没有看见苾芙跟雎顾,甚至是喻晏。他们好像都凭空消失了一般,我怎么也找不着。

直到隔壁班花找到了我,我才一五一十的了解了大致情况。

原来雎顾得知我被受欺负了后,找到了喻晏把他狠狠的揍了一顿。雎顾不顾自己下手的轻重,一打就把人打到了医院里面。

喻晏可是家里面的宝贝,全家人都指望他有出息。在学校里发生的这种暴力事件,家长直接气势冲冲的找到了班主任。一定要班主任给她一个交代,班主任无奈之下只得把雎顾开除。

可此时此刻,我问的不是:“雎顾被开除了,现在去哪里读书了?”而是急切的问:“那喻晏现在没事了吧?”一说完我就后悔了。

她说:“他现在已经出院了。”顿了顿继续说:“可雎顾并没有打算问过他,放狠话说,以后只要我小弟看见了喻晏,见一次打一次打不死他,又不让他受重伤,只是为了折磨他。”

“所以我求求你放过喻晏吧。”他说完之后,双腿扑通跪下地。

“不用你求,我也会帮他的。”说完之后,我去他那些小弟经常蹲点的地方。他们好像都认得我一样,见到我都叫“嫂子好,嫂子好。”

“以后称呼别乱说,是来帮雎顾跟你们传话的,以后都不用针对喻晏了,见到他都要绕道走。”我随便瞎说了一些,他们都信以为真了。

后来我从一些小道消息听说了雎顾现在在一所职业学校读书。苾芙得知他被学校开除之后,二话不说的也退学了。追随着她一起去读职高。

我走在落叶缤纷的深秋,好像做了一场荒唐的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