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理谁都懂,你没进步,是因为你没有执行力

文/米衙

一个重度拖延症患者问我,说:“我看了你的文章,觉得能看懂,没什么高深的东西,感觉看了和没看没什么区别,现在我就想知道,如何能迅速实现自我提升,并成为公司的CEO?如果你不能提供出一个窍门儿,就说明你根本没有水平,也别想充当什么职场导师!”

其实这个问题有些异想天开,窍门儿这种灵丹妙药是不存在的,就算存在,如果你不按时吃,今天吃一丸,明天忘记了,后天又吃一丸,这样下去,根本治不好。

想要改变自己,想要达成目标,是要用行动去实现的。就像一个病人,去看了医生,医生给了处方,你不吃,怎么能好呢?如果一个患者,幻想自己能遇到一个大师,大师一作法,病就痊愈了,这多半是遇见了骗子。而现实中,更多的患者宁可相信骗子,也不相信给你开处方的医生。

再说CEO,CEO也不是一出生就是CEO的,更不是听了谁的一句话,顿悟成佛了。如果有一个方法,听了就能成CEO,那么全世界都是CEO了。

CEO是Chief Executive Officer的缩写,翻译过来叫做首席执行官。首席执行官中,哪个词是中心词?就是Executive ,执行。CEO什么能力是最重要的,就是执行力。执行力是让计划落地的能力(战略执行)。想做一个CEO,执行力必须要强,这是CEO的看家本领,除此之外,还要有很多能力,但是这个执行力是重中之重。

而一个拖延症患者,最缺乏的就是执行力,更何况是一个重度拖延症患者。

虽然拿破仑说过,不想当将军的兵不是好兵。但是,不去训练,天天晒太阳做将军梦的士兵,是绝不会成为将军的。

先不说成为CEO,就拿自我提升来讲,只要是拖延症,肯定是无法提升的。连正常的任务都不能按时完成,还怎么可能实现自我提升?

我是讲过很多有关自我提升的方法。有些人说,你这个方法真好,不到一个月就有效果了。有的人说,你写的这些一点用处都没有,几个月过去了,还是什么问题都解决不了。

其实,解决与否,就看你是否有执行力。

我曾经给两个人一起做过规划,他俩学的是一个专业,从同一个大学毕业,到了同一家公司,做的是同样的工作,是产品经理助理(这个公司比较大,小公司进来直接就是产品经理,产品经理是一个职位名称,不是职位级别)。暂且称呼一个是A,一个是B吧。

当时这两个人,经常加班,对未来充满了迷惘与困惑。我对他们说,你们要在工作中总结经验,在工作之余学习,有时间写写自己的心得感受,写博客,或公众号,写写你关于产品的认知,不到一个月,就可以有改观。

后来,2个月过去了。A还在原地踏步,B已经提拔为产品经理。A和B分别又找我做规划。A说他现在在公司里混不好,还说凭什么B能提拔上去,是不是他送礼了之类的。他开始怀疑人生,认为是因为B家境好所以被提拔。而B说,现在有个创业公司想挖他去做产品总监,他不知道该跳还是不跳。

所以,短短两个月,两个人就有了变化。那么关键之处在于什么呢?

A说,他每天加班,很忙很累,回到住处,只想休息,没时间写博客。而B,虽然也没有时间做这些事,但是他会在每天中午吃饭后,发个微博,写一些做产品的感受。

B说,他只要有时间,就按照我的建议,写心得。就连他上厕所时,都会发条微博,写自己对产品的认知。而A,则是随便看看朋友圈,看看搞笑的段子。

这就是差距,没有人的时间比另外人的时间多。在人人平等这个点上,时间是最公平的,你是富翁,你一天也只有24小时,你是穷光蛋,你也一天有24小时。没有谁的时间比谁的多,也没有谁的时间比谁的少。

当时间不是问题时,没有时间就是借口。这个借口,就是执行力低下的表现。

道理谁都懂,但是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去执行设定好的规划,而这,就是差距的根源。

最后,B跳槽做了产品总监,收入翻了好几倍。而A,则因为消极怠工,被辞退了。

我是米衙,感谢你的阅读,但愿我的文章能让你有所启迪。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3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159.96万亿元,同比增长10.6%,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低0.5个和2.8个...
    Chloe婉阅读 135评论 3 2
  • 在路上, 人是欢喜亦忧愁; 在路上, 人是无奈不由己。 我本心向佛, 却无奈落入凡尘; 愿简单生活, 却落入生活俗...
    谷亨井阅读 316评论 1 1
  • 题记:如何充分利用时间,让你的画有所进步,你不必急着告诉我,我也不会催你,期待你的行动来证明。 一路饮山泉,采果子...
    16118f1f5e2c阅读 324评论 15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