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碎了屏

手机碎了屏

原创: huo peng  朋鸟写作  今天

笔者用的手机是苹果6,换过外屏,也换过内屏,加在一起总共换了7次。

14年到17年换了5次,18年换了3次,总共换过4次总成,4次外屏。总成的意思就是内屏+外屏。换内屏的话一定会换掉外屏,这是硬件物理性质决定的。

首先,手机屏幕碎了有这么几种维修方式,第一拿去品牌专门的售后维修部,但这种方式费时费精力还要主动去找门店;第二种是去路边满大街都有的手机维修小店,方便快捷,但是容易被乱要价,且质量风险高;第三种去手机批发维修店,这种店物美价廉,但往往集中在手机批发市场,有点远;第四种就是手机维修平台,可以上门服务,有质量保修,但价格稍贵。

我的手机是港版手机,在大陆没有售后维修,所有我从来没有去过苹果的售后维修部。

我前几次手机坏了,是直接去手机配件批发中心维修的。这种店一般来往的客户都是手机贴膜维修或者是散户维修人员。

什么意思?就是说你在大街上看到了一个很小的手机维修店,你把手机拿给他维修,他说你明天再过来拿,然后他就会拿着你的手机来到这个配件批发中心的维修店让他们修,等他们修好了再拿给你。

这种事情我在大学干过。我那时候在学校门口手机贴膜,别人拿着碎了屏幕的苹果6给我,我报价给他是220元,然后我当天就去手机配件维修中心让他们修,成本价只有90元。

我在其中赚了130元的跑腿费,这仅耗费了我一个下午的时间,再加上充一次电动车的电费1元。

我这种盈利模式就是街上满大街都有的手机维修店的盈利模式。

不一样的是,他们会从配电批发中心的维修店里面把新的屏幕买过来,自己学会简单的维修技术。等你过来维修时,他就会直接帮你修好,免去了跑腿费。

比如苹果六的外屏在配件批发中心维修只要90多元,但你在大街上的手机维修小店修,则需要多付给他100多块。

这是前几年的风气,现在价格逐渐透明之后,加价的额度有所下降。

每个城市基本上都有手机配件批发中心,就是批发一些钢化膜、数据线等各式各样的手机配件。在手机配件批发中心,一帮都会有两三家手机维修中心。在这里开的手机维修中心是专门为手机维修小店主服务的。

他们维修小店主对这种店已经轻车熟路,价格大家都是心照不宣。但如果你是一个普通的零散客户,那你去这种维修店需要稍微留意一下。

你过去可以直接问老板,苹果6压屏多少钱?

压屏的意思可以简单理解为换外屏。

你过去一定要显得老道一点,你直接问多少钱,他们一般都会给你一个真实的价格。如果你犹犹豫豫的,他们会很容易看穿那你是一个外行人,那么他们就不会给你真实的价格,而是多报价。

他们这时候报的价格就是与满大街小巷维修小店的报价无异。

因为他们接待的客户基本上都是维修手机的小摊小贩或者小店主,所以你过去一定要显得老道一点,有底气一点。

我其实一点都不排斥手机维修的小摊小贩和小店主,正式因为他们,才方便了我们的生活。但这种手机维修的小店往往都很不是很正规,除非他给你提供质量保证。

我以前在大学的时候,得罪过学校门口的手机店老板。

有一次我手机坏了,当时也临近考试,就想着要不要把手机直接给门口的店老板修。

我喜欢大气的人,所有我就相方然认为人都是大气的。

你再怎么小肚鸡肠,你也不能对你的工作不负责任吧?

但我天真了。那个手机店老板换了我的外屏,收了160。

往后过了一段时间,我手机再次坏掉重修的时候发现:那个手机店老板给我换的屏幕质量极差,轻轻一握就碎屏;只需要90多块的外屏,他收了我160;不光多收钱,还把我手机里面重要的螺丝扔了几个。

我喜欢心胸宽旷的人,但不是所有人都是心胸宽广的。

话转回来,还有一种手机维修方式就是叫上门维修手机服务的平台。

目前我了解到的平台有2个,一个是极客修,还有一个是闪客修。

我用的极客修,平台价格透明,不会乱叫价,但价格偏昂贵,它的维修价格一般比手机维修小店的价格还贵。

为什么是一般情况?因为不能排除手机维修小店乱叫价的情况。值得一提的是,乱叫价的手机维修小店并不稀奇,甚至有点普遍。

那么维修平台的价格贵在哪里?贵在专业,贵在监督,贵在上门服务,贵在售后质保。

手机维修平台会在一两个小时内就到达你的住所,上门维修。他们穿工作服,背着工具箱,很容易辨认。

他们维修的过程是全程录像的,他们所属的公司会对他们的工作情况进项抽查,用以淘汰不合格的人选。

在开始维修前,他们会帮你仔细检查手机有什么问题,一是为了保护他们自己,也是为了告诉我们可能没有意识到的问题。

他们维修前和维修后都会对手机的序列号以及手机的样子进行拍照,以作为凭证。

在维修的时候,他们会在桌子上垫一个专门的垫板。垫板上有许多规矩的凹槽,用来放卸下后的螺丝,一个槽一个螺丝,绝对不会少放多拿。

他们拆开手机后,如果发现了手机有什么问题,他们也会及时告知客户。

维修时,他们的态度是极其认真、一丝不苟的,维修完毕后会仔细帮你填写售后质保书。

整个服务非常周到,全面。

我修了我的苹果6总成,279元,非原装屏,应该是组装屏幕。

如果在不乱叫价的手机维修小店,换掉苹果6的总成需要200元或者240元。

200元是我实地考察街边的手机维修小店所得到的价格,240元是我在商场实地考察得到的价格。

那多出来的40元,完全是取决于个人的想法:我想多要一点钱,我就多叫价,我想多叫就多叫,你管得着吗~谅你也不知道原本什么价格。

这就是手机维修小店恶心的地方,他们没有一个规范体系,价格随心定。不光如此,你在手机维修小店贴一块钢化膜,更是很容易吃亏。

我问老板,贴一块苹果六的半屏多少(只包住一般屏幕的膜)?

老板说35。一般价格是10到15元,显然这个老板已经多叫价了。

贴一个全屏幕的钢化膜多少?(把屏幕全部包住的膜,比半屏膜好)

老板说30.一般价格在20到25之间.

我处于轻讽,接着问,那好一点的全屏多少钱?

老板犹豫了一下,我看出来他没有好的膜来备用了。

他灵机一动,拿出成本价2元的全屏膜,给我说,这个,45。

我心里默念了一句,我X你先人。

手机维修小店恶心就在这里,价格随心定,他们想定多少就是多少。

但维修平台就一样,价格一定非常透明,说多少就是多少,只不过价格普遍较高,但较为放心。(完)

我只推荐2篇

(点击标题进入阅读)

打鱼晒网

一个普通本科生对现实的思考

特别注意:

1、文章虚虚实实,真真假假,请勿对号入座。

2、文章有偿阅读,随心。

3、敬请关注公众号:朋鸟写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