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保护好自己是生命的必修课

图片来自网络

一、

上个月,一张照片传遍网络:南京南站候车室中,20岁左右的男孩当众将手伸入小女孩连衣裙摸其胸部。当时,小女孩表情麻木,似乎没有拒绝。男孩的父母就坐在旁边,其父看到了男孩的行径,居然也没有阻止。

目击者拍下照片发给了作家陈岚和南京的警方,南京警方也做出调查,后来发现小女孩是这家的养女。

这还是在大庭广众之下,那在家里会发生什么呢?细思极恐,很多网友不禁为女孩担心。

这张照片引起了全国网友的公愤,将未成年儿童的性侵犯又推入了公众视野。

图片来自网络

二、

不仅是小女孩遭受性侵犯的概率高,二十多岁的年轻女孩也容易遭到侵袭。

2016年5月11日,在相对安全的德国,夜跑回来的中国籍女孩李洋洁在离家门口15米的距离,碰上一个娃娃脸的德国女孩对她说:“嗨,我有个箱子搬不动,你能去我家帮我搬一下吗?”善良的李洋洁毫无防备地答应了她。但她不知道的是,屋里还有一个变态的男人在等着她,而这人正是娃娃脸女孩的男朋友。他要求女友去街上找个清纯的亚裔女孩回来对其强奸,如果女友不同意就分手。深陷这段虐恋的女友答应了他的变态要求,把李洋洁骗回来后,两人对其进行了非人的折磨,李洋洁大声呼救,却仍然遇难。

图片来自网络

三、

最近一段时间,网上的女性被侵害的新闻特别多,每每让我们唏嘘不已,又令人痛彻心扉。女孩,生理上的特质就决定了比男性更柔弱,更易受伤害,因此,学会保护好自己,是比学会学习还要重要的生命的必修课。

1、谨防熟人性侵

性侵,对于很多人来说看似遥远,但是危险很可能就潜伏在周围,年龄越小的女孩尤其如此。我们来看看这几组调查数据:

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女童保护”专项基金曾发布过一组数据:2016年,仅媒体公开报道的性侵儿童(14岁以下)案例,就有433起,平均每天曝光1.21起。

最高人民法院的数据则显示,2013—2016年,仅全国法院审结的性侵儿童案件量就达到10782起——也就是说,至少每天有超过7名儿童被伤害。然而,那些没有进入司法程序的又有多少呢?

犯罪心理学专家、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教授王大伟估算,性侵害案件,尤其是针对中小学生的性侵害,其“隐案比例”在1:7——有7起案件,才有1起进入司法。

事实上,性侵孩子的人大多数是熟人。施害者,可能是邻居、亲属、老师,甚至是家庭成员。统计显示,2013—2016年中,熟人作案比例大,最高占87.87% 。

在我国,很少有父母在孩子青春期来临之前,对孩子进行性教育,因此很多女孩在十几岁及之前对自身隐私的界限比较模糊。所以,作为女孩,我们首先要在心里明确的是,胸部、阴部等隐私部位绝对不允许母亲或亲密异性以外的其他人触碰,如果触碰则是重要的越界和侵犯,一定要有自我保护的意识。另外,除非自己非常信任的异性,尽量不要长时间单独和他同处一室。

2、勇于说“不”,不随陌生人去密闭空间

我在上小学三四年级的一次经历,让我现在想想都特别后怕:

那个周末下午,我一个人往公交站牌的方向走。这时候一个四十岁左右的男人推着自行车走到我旁边,跟我说:“姑娘,我女儿要订校服了,可是她今天没在我身边,我看你和她差不多大,我量量就知道她穿多大号了。”当时的我内心感觉很不舒服,想走但又不会拒绝,半信半疑之际就真的和他去了一个单元楼的楼栋里,在一楼,他就用手一扎一扎地量了尺寸,当时并没有接触我的身体和衣服。但是之后他说的话就令我毛骨悚然了,他说:“我现在没带尺子,我怕量的不准,你和我上楼去我家里量量吧。”我立马拒绝了他,任由他怎么说,我拔腿就往大街上跑。

现在想来,那个人绝不会是什么好人,至今每当想到那个偏僻的楼栋,我都会给自己一次警示:

如果走在路上,有人请求你去他家里或一个密闭空间帮忙,那么,不管那人看上去多么的像好人,多么的人畜无害,都要坚定地拒绝!

不要觉得我这样说太不近人情,其实,仔细分析分析你就知道:如果对方真的需要找人帮忙,比如搬重物,那么TA需要求助的,应该是一个比自己力量更大的人,或者起码是一个和自己力量相当的人,而如果对方在马路上不找强壮的人求助,而偏来找看似柔弱的女孩,那这个借口是有多么不靠谱!而且,即使帮忙,也没有任何必要去对方家里,如你有同伴,顶多在路上帮完即走,如没有同伴,要时刻以安全为重。

3、淡定面对暴露狂

现在想来,之所以我三四年级的那次遭遇中,能立马拒绝进一步的非分要求,一部分靠的是本能的害怕和警觉,另一部分原因是:我和堂姐在小学一年级的时候,就曾在大学校园中遇到过暴露狂。那时候心灵就被狠狠地震撼过一次,所以之后对这种事都会格外地警惕。

上了大学之后,我遇见过起码两次暴露狂。

第一次是我一个人上自习时:那是个中午,宿舍里同学都去午休了,只有我为了准备一个考试还在复习,学着学着就听见前面门口处有响声,以为是有人来上自习了,所以并没有在意,连头都没抬。但是后来响声持续,我就抬起头来看什么情况,结果吓我一跳:一个猥琐男将自己的阴部暴露在外,脑袋隔着玻璃往我这看。我当时吓得魂都飞了,但仍然非常淡定地装作低头继续学习,过会儿再抬头,那人终于走了。

第二次是和隔壁宿舍的一女孩在校园里走着时,路过一辆小轿车,一个猥琐男,半开着车门,露出阴部。我同学一声尖叫,我俩迅速跑开了。过后两人惊魂未定,我给她说,这种情况下,一定要装作淡定,因为暴露狂就是要从吓到女生中获得快感,这激发了他越露越来劲的心理。所以万一遇见,女生越淡定,暴露狂会越失落,反而是你占了上风,更好地保护了自己。

而且,女生不管是上自习,还是走夜路、旅行,都尽量结伴而行,这样能大大减少遇见变态的几率。

4、与信任的人及时沟通化解心理阴影

如果你真的遇到了以上的种种情况,不要像守住一个秘密一样一个人憋在心里任恐惧和担心发酵,及时地向离你最近的、你信任的人倾诉,可以是你的父母、姐妹或者朋友、老师,因为人在倾诉中可以大大释放内心慌乱不安的情绪。如果情况特别严重,要记得留好证据,及时报警,同时保护好自己以避免不必要的其他伤害。


女孩如花,每天都在成长得越来越美丽、温柔;我们从小到大也一直被教导,要善良、要帮助他人。但是,少有人告诉你的是,你的美丽、温柔、善良,是需要用你的智慧和强大去保护的。你所有的美好,在安全的前提下,才绽放得精彩。

愿你,学会保护自己这堂生命的必修课,越早,越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鼾声 家里最近有了鼾声,特别是到了晚上,夜深人静的时候这鼾声就更是折磨得俺翻来覆去睡不着。 您可千万别想多了,有这...
    灿烂jx阅读 668评论 2 8
  • 人生除了上学时期,难得能够在早上五点多就起来。不是我变勤奋了,而是,我失眠了。 天气渐冷,这个世界在五点还被夜幕笼...
    嘘零阅读 662评论 11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