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走了

人生除了上学时期,难得能够在早上五点多就起来。不是我变勤奋了,而是,我失眠了。

天气渐冷,这个世界在五点还被夜幕笼罩着,房间里自然也是一片黑色。但我并没有开灯,而是选择笨手笨脚的走向窗户,拉开了帘子,想要看一下这座城市黑暗中的样子。

玻璃不时发出的噼哩噼哩的响声告诉我,雨还在下。这场雨并不大,雨滴落在河里都不一定能够激起水花,但今天已经是它连绵不绝的第七天了。马路上自然没有什么行人的影子,只是偶尔有辆出租车穿过,不知道是送客还是回家。由于身处五楼,有幸可以看到由这座城市的霓虹灯构成的景色,搭着细雨,美轮美奂。

突然想起来这座城市两年了,我还没怎么好好逛一逛,还未曾真真正正地去仔细地看一看它真正的样子。而是每天过着上班回家两点一线的生活。真对不起啊,看着眼前景色我轻轻地对这座城市说,你这么美,我竟然错过了。多想好好看看你啊,可惜,我就要走了。

我在昨天辞职了。老总精彩的面部表情还在我脑海中清晰地保留着。

“公司不好吗?”

“很好啊,早上9点上班,下午4点下班,还五险一金管午饭,除了食堂大妈有点抠门之外,这样的工作谁不想要。”

“那是同事不好?”

“很感谢他们两年来对我的帮助。”

“工作太累?”

“工作太累的话我能天天玩连连看?”

“那你为什么要辞职?”

这段短短的没有几句的对话我俩却说了二十多分钟,因为他每个问题的时间间隔都太长了。我看着每一次间隔在他圆嘟嘟的脸上的五官向中间逐渐聚拢都有些心疼。可是……没办法啊,必须要走了啊。

“因为,他回来了啊。”我低下头苦笑着回答,声音却忍不住地颤抖。

两年了啊,我还一直以为我放下了呢,我还以为我可以坦然面对他了呢,我还以为……可他一封不过短短六个字的邮件却打破了我所有的我还以为。

“小可,我回来了。”

多讽刺啊,你他妈当初既然要选择离开,你妹的干嘛还要回来。社会给了你什么脸,可以让你若无其事地跟我说你回来了!

“既然你做了选择,那便走吧。不过小可啊,你要学会放下。”老总看出了我内心的不平静,拍了拍我的肩膀将我从濒临崩溃中唤醒,递给我一杯热咖啡,似乎是想要扮演心灵导师的角色。

只是不好意思啊老总,我没时间听了。我马上就要走了啊,他就要回来了,我得躲着他,哪怕是躲到哪个山村的犄角旮旯。

当我拖着行李箱走上出租车的时候雨还在下,家里唯一的一把雨伞被我遗弃在了某个角落里并没有拿,那还是我们在一起的时候他送给我的。司机大叔还调笑着我现在的年轻人果然都是头铁娃。我只是笑了笑并没有回答。

那把伞本来早就该扔了,只是一直安慰着自己是懒得换吧,但是现在看来一直是我在自欺欺人啊。没有换它更深层次的原因现在看来是我还抱着那么一丝的幻想,想要睹物思人吧。

车走的并不快,可能是上班高峰期的原因吧。我看了看表,七点四十,还好,十一点的飞机,绝对赶得上的。

无聊的我趴在车窗上看着这座城市的所有事物一一向后走去,购物广场、百货超市还有我工作的科技园。

昨天临走时老总说这里永远欢迎我,可我却没有将这句话接下来的勇气。还会回来么?或许吧。既然还有那么多的不确定,那么就让我再好好看看你吧。

两年前男友突然失踪的我初来乍到,还没好好熟悉便投入了工作的苦海。上班的地方很好啊,悠闲的紧,上文已经说过了。只是我想忘记他,所以做了很多兼职。

我一直记得父亲的话,让自己忙起来,你忙的时候就啥也忘记了。

只是,不行啊。

每天深夜精疲力尽的我回到了那空无一人的出租房里就会忍不住的去想,你去了哪儿?我工作的地方亦是你曾经奋斗的战场,我现在坐的桌子还是你空出来的。可是你呢?去了哪儿啊?

可能异地恋就是这种结果吧,换个电话卡便会杳无音信,这样就算是断了联系,也便是结束了。一句世界那么大,你想去看看就算是把我打发了。可是,我不想阿。

我不想失去那个我咳嗽一声就能飞上600公里拿着药来到我面前的你啊。我也不想失去那个大学四年每周都能飞上600公里来看我的你啊。

可惜啊,还是失去了。你走了,我来了,再也找不到你了。没关系啊,我在你最开始的地方等你。你想出去看看,我陪你啊。不用我陪?好啊,我等你回家。只是,你连家都不回是干嘛?

两年了,每一个雨夜我都会躺在床上去想,你去了哪儿,见了谁,可曾累了,是否想过回家。然后看着空空如也的出租房眼泪掉了也不知道去擦。

飞机的轰鸣声愈来愈大,机场到了。下车的时候司机大叔对我说“大妹子,记得把眼泪擦一下。”

“好,谢谢。”

你终于回来了,不过我要走了,因为心里有根刺在扎。两年了,我累了,等不起了。陈书年,此生是不行了,来世再见吧。

就在我上飞机的那一刻,天,晴了。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