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

睡前被一种叫做朋友的关系搅的我心神不宁…….随着年纪一天天长大,各方友情也都在随时亮起了红灯。說到這裡,我们都应该想一下该怎样看待这样亦真亦假,以假乱真,真真假假的关系呢?

十年前,我没有以为的朋友,没有以为的友情,我只有兄弟,只有义气。八年前,兄弟义气,让我刻骨铭心,荡气回肠.....六年前,认识了八个月所谓的兄弟给了能够满足我虚荣心的一切光环,后来的结果依旧逃不过分道扬镳……四年前,因为工作的关系我有了远在万里之遥且素未蒙面的朋友,相互分享过很多秘密,堪称异性闺蜜。三年前,跟某女朋友分手,却意外发现做朋友比做恋人更合适,两人一起喝一杯可乐都不觉得怪怪的,相比恋人时候更让人觉得踏实。一年前,我被八年前的兄弟蒙蔽了双眼,轻易信任了他,到头来的结果让人大跌眼镜……你来我往的关系,在经过了岁月的打磨之后有些,有些朋友关系已经面目全非,还有些朋友关系随着时间的推移已经进入到白热化或者是危险期,虽然如此,依旧不乏有真心以对的兄弟. ....我个人在处理朋友关系的时候会比较极端一点,譬如,相处时我会吃醋,我会表现的无隔阂……无论异性还是同性,我都会偶尔因为Ta和某人关系走的很近而吃醋,还会再开心时戳他一下揪他一下什么的。不过我很清楚,我的表现真的不是因为爱他喜欢他或者怎么样,我觉得我只是单纯的关系好才会这样子吧……

说到朋友,当然这种关系也是和自身的孤独感联系在一起的。孤独不在山上而在街上,不在口中而在心中,不在一个人里面而在许多人中间!最让人孤独的我觉得从来不是独处本身,因为独处至少有随心所欲的自由和漫漫长夜的思念,可以无所顾忌的失态还可以莫名其妙的呐喊;最让人孤独的当然是在喧闹城市的霓虹灯下静静徘徊,却依旧没有归属感而显的那么格格不入,虽然自己已经很努力的在融入这里的一言一行了。我想很多人一定跟我一样有这样的时刻,几个朋友三五成群,推杯换盏,疯疯癫癫,热闹的不行。每个人的脸上都笑嫣如花,如四月里的娇阳般魅惑,似乎岁月就真的这么静好,可你我真的这么安然吗?可是暗流下的波涛汹涌又有谁看到了呢?说不定每个人都心怀鬼胎、居心叵测,虽然这样说有点过了,但当年龄和阅历和不断增长,我想所有人都会感觉得到。

或许,等到一个人年纪到了才能在这样的时刻里看到每个人的笑脸似乎笑的都那么灿烂,又那么的不真实,甚至是丑恶……而自己也不得不陪着一副笑脸,心里却显得那么不自在,而更可怕的是这种状态很快也会让我们随波逐流!!我的朋友比比皆是,最远的有异国他乡的,虽然曾经是工作关系,隔一段时间我们都会通过社交软件联络,可这种关系在我看来是最让我感到舒服的,不会有压力,也不会有试探,彼此也同样会在心里有一个红线都不会触碰……而真正的密友大概就保持在八个以下,这可能和自己的性格有关,人与人的感情本来就有亲疏之别、男女之嫌,即使你每天都和五六个人在一起朝夕相伴,看起来一派祥和。可是那五六个人里面还是会有你心底里面认定的最好的那个朋友,而这可能就会让你不自觉的对你心底最喜爱的那个朋友与其他人区别对待。但是同时这几个人里面也一定有你不那么喜欢的人,可你还是不得不每天和他很好的样子。那些超过十个以上,五六成群的朋友多少都需要些虚伪的面具来遮掩不那么真诚的内心.........

俗话说人多嘴杂!人一多很多话也必然说不开,只能藏着掖着,纵然有些许不悦但是因为在同一个群体当中便相抿一笑以待可以忘江湖。但是当量得到了一定的积累就发生了质的变化。这就好比一瓶啤酒,过了它的保质期180天后,味道没有多大变化,但是有些内在的东西已经挥发的差不多了,食之不悦,弃之可惜。而这个群体对大多数而言或许也是如此。只能落得个心空空,语唧唧!想想,其实何必如此夹着尾巴做人呢?不求朋友若干,但求知己寥寥数人。有人懂你便是最好,即使你们两人走在嘈杂的人群当中已被人淹没,但是你知道无论如何都会有一人能够感受到你的存在,于千万人之中陪你看那万里风景。有时候友情和爱情在某些性质是一样的,好的友情应该是让彼此成为更好的人,而不是奉着及时行乐的口号做着玩弄光阴的事情,蹉跎了岁月,辜负了年华!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些朋友在你记事起便在一起,这绝对是一个好的天时,见证过你的成长,明白你的忧伤,清楚你的所有的糗事。但是在某些时候越是早的友谊越是容易分道扬镳,人生路那么长,谁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呢?我们都在慢慢的成长,价值观和人生方向都在悄然的发生着变化。而多年不见的老友,虽然没有能够与之相交的话题,唯一能够共有的话题大概也只能够是回首往事了,但这是一种最美,最有说服力的友情证据。在深夜里可以一手执茶,一手执酒,感叹月光的温柔。若你愿意也可以说你来时的路,若你不愿意就说明天的路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亚楠远嫁广州后,我体会到了真真切切的孤独与冷清。想起从前,我可是有很多好朋友的,她们都是对我很好的朋友。只是,怎么...
    白宝宁阅读 779评论 2 18
  • 我是一个充满好奇心的人,很喜欢听周围的人给我讲故事,在我还不知道白俄罗斯女作家阿列克谢耶维奇的时候,我就很喜欢把这...
    法语朱老师阅读 3,723评论 6 3
  • 幸福是什么?每当这么问自己时,心里都凉凉的。以前不让自己去期待幸福,而现在是不让自己再去期待。
    米粒子阅读 130评论 0 0
  • 今天和同事曲姐吃饭,聊着聊着她和我聊到了感情这一话题。曲姐问我,你的上一锻感情是什么时候。我说,2017.2.12...
    旺旺大小姐阅读 145评论 0 0
  • 我喜欢田野,喜欢一年四季的田野,尤其喜欢春天广袤的麦田,放眼望去,波澜壮阔,无边无际,与天相连,蓝绿相映。每次看麦...
    荷塘恋雨阅读 19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