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表演背后的残酷真相——揭露人类对动物的那些暴行系列(二)

动物表演往往被标榜娱乐、教育等多重意义

是不少人去动物园必看的项目之一

而动物表演背后的真相

这些年一直受到质疑、曝光

如今仍有很多人被蒙在鼓里

很多人以为看似光鲜亮丽的动物表演背后

就真的只是以食物为诱导的正常训练

(图片来自PETA亚洲善待动物组织)

这组照片来自美国前驯兽员萨米·哈德克

他生前曾在马戏团工作了八年

临终前他授权善待动物组织PETA使用他拍摄的照片

以减轻他的愧疚感

驯兽师手里的工具叫做象钩

一旦大象表现出拒绝、不合作的态度

驯兽师会毫不留情地将象钩刺向大象

除此之外

大象还会被棍棒击打、饥饿

逼迫它们做出违背自身天性的动作

这就是大象表演背后的训练日常

曾有很多新闻报道过

不堪折磨的大象在表演中突然发狂

破坏场地、踩死驯兽师

甚至折断了自己的象牙

(第二届亚洲动物基金公益广告设计大赛的获奖作品)

黑熊的遭遇也是如此

我们看到的黑熊站立转呼啦圈等表演

背后的训练是这样的

台上几分钟的表演背后

代价是黑熊终生的关节损伤甚至瘫痪

它们被绑在墙上、勒住脖子

强迫站立几个小时

如果不配合

就被强制拖着走

长期训练带来的伤痛

让它们一生都饱受痛苦折磨

网上曾流传一段视频

不配合表演的黑熊惹怒了驯兽师

被驯兽师残忍踢裆部击打头部

驯兽师还威胁观众不许拍照

有观众的情况下黑熊都被如此残忍对待

可想而知背后的训练日常是多么暴力残酷

那么海洋动物会好一点吗?

表面看来

海洋动物性情温顺

与驯兽员的配合也显得可爱友好

而实际上

训练和表演都对它们造成了巨大伤害

训练过程中

驯兽员通过食物奖励来达到训练目的

导致它们摄取了过多的食物

表演时为营造气氛

场馆内通常会播放音乐

这些声音都会对海洋动物造成长期而严重的心理创伤

除此之外

海洋哺乳动物会通过回声定位来导航和联络

而长期生活在限制的空间中

它们发出的超声波被快速反射回来

使它们倍感痛苦

长此以往

导致它们比生活在海洋里的同类

寿命缩短了一半

许多海洋动物死于心理压力造成的疾病

更残酷的动物娱乐项目

还有西班牙的斗牛

泰国的猩猩拳击比赛

斗牛前

为了削弱牛的战斗力

它们往往被迫经历几天的断食、全封闭黑暗的环境

直到斗牛前

牛被放出牢笼

强烈的光线刺激

以及多日的饥饿折磨

牛呈现出癫狂状态

一些斗牛表演中

斗兽师不断将标枪刺向牛

直到牛死亡

表演才宣告结束

猩猩拳击比赛往往长达30分钟

被用于拳击比赛的红毛猩猩是珍稀灵长类动物

它们比其他动物更易训练

也意味着它们承受了比其他动物更多的心理创伤

长期的同类自相残杀

马戏团赚的盆满钵满

它们只留下巨大的心理创伤和严重的身体疾病

泰国政府目前已叫停猩猩拳击比赛

但违法的地下表演却依然在我们看不见的角落存在着

用于表演的动物中

大部分是受保护的限制贸易动物

虎、亚洲象、黑熊等也是国家一、二级保护动物

这些濒危动物们自身数量稀少、不易繁殖

本该受到人类良好的保护

但实际情况是

在标榜“以保护动物为宗旨”的动物园、野生动物园里

濒危动物们却被用来训练、表演以供人们取乐

越来越多的人在得知真相后

选择了拒绝观看动物表演

同时在积极推进相关法律法规的落成

但还有一些人表示

他们带孩子们去观看动物表演

具有重要的教育意义

实际上恰恰相反

动物表演向孩子们传达了扭曲的价值观

如动物是比人低级的

动物生来就是受人奴役的

甚至人类可以肆意折磨动物

对于人生观、世界观尚未成形的孩子们来说

由此造成的影响是深远而巨大的

拒绝动物表演

从你我做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领队何永杰为救游客而死于大象攻击的这件事,让人们再一次清醒地意识到:大象其实是危险的动物。 先回顾一下事件的原委:...
    七月白茶阅读 1,870评论 0 1
  • 我家当地的一个位于万达旁边的购物广场,由于万达的强大竞争力,始终不怎么景气,于是在清明节假期举办了一个微型海洋生物...
    八月未央未离阅读 907评论 20 17
  • 今天第二图交给肉叔。 这片Sir之前在《毒舌》推过,但再一次看肉叔的叙述,再一次震撼。 它让Sir想起《狮子王》这...
    Sir电影阅读 1,165评论 6 24
  • 一转眼夏天过去了,这幅画也被我改成了“Hello Autumn”。 网购的针管笔还没到,用水笔画的。 第一幅衣服没...
    Lyndsey_325阅读 228评论 2 2
  • 他总是在拂晓时分醒来。他拉开窗帘,那时的光像白雾 笼罩在他爱人的脸上。他的手穿过空气和晨曦,穿过厚厚的透明的海水,...
    gospeller阅读 13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