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一个人练胆-初三的日子第176天

2018年2月12日,周一,初三的日子第176天。

今早不用早早起来,但3点多我和杨就醒来了,心里有事,睡不着。一直在翻腾,时不时聊些话,叹息的话,无奈的话,担心的话。

昨天杨给张同学已经说好了,说今天要去医院,让张同学一个人照顾自己,自己订好闹铃,起床后学习,中午出去走走,一个人走着去食堂吃饭,回来休息一阵,记得订好闹钟,我们今天要很晚才回来,说不上一天还看不完,第二天还的去,让张同学自己一个人一定要照顾好自己。要注意安全,谁敲门都不能开。

一一叮嘱,一一嘱咐清楚,时间点都说明白。我们才放心。

我还杨熬到5点多,终于躺不住了,起床烧了开水,就出了门。

地铁站还没开门,算了去对面坐228路,刚过了马路,地铁站开门了。想着地铁快,又下了台阶进了站。到了站台一看,地铁还有20分钟才能过来,又有些后悔,要去坐228路,这会应该都过来了。人心着急时,觉得每一次等待可能都是错误的选择,都希望我到达时一切都刚刚好。

到了西京医院,也不太清楚程序,左右乱扑,碰了几次头终于摸清门道。

开始挂号,全部是自动挂号机,排队挂号的人已经挤成一团,尽管排了队,人们还希望能挂到心仪的医生,于是来回刷机,眼见队伍不前。于是冲到前面问,他们要挂其它号,我说我挂普通号,你们不挂,我先挂。于是急匆匆,也没看清楚就挂了一个。

事后庆幸自己在这种情况下,自己还有少许的运气,挂的号误打误撞挂对了。因为分两个专业方向,但挂号时根本没有仔细区分,全凭误撞,竟然对了。

为了这个号,我和杨还争执了几句。后来问了护士,总算合适,而且号也可以是个9号。

在遇到不好的事时,挂号顺利也给我们一点小小的安稳。还好,还好,总算上午能看上。如果上午可以,下午也许就能做化验了。

剩下的事就是坐下来等了,大夫8点才上班,这会才7点钟。我们这会才想起张同学。我问杨:你娃不知道起来没?杨说:昨天说好了,她说闹铃响了自己就起来。我说:能信你娃。杨说:那打个电话,我让她不要关手机。

手机拨通,好半天没人接。杨说:是不是起来学习呢。突然手机里传来声音:㖞。我说:你干啥呢 ,起来没?

张同学有些迟疑,有些不好意思:没有,睡过了。

我有些不高兴,本来就不高兴:我们有事,让你自己操心,你能不能自己要求严格一些,不给你打电话,你准备睡到啥时候。赶紧起来。

杨也有些生气:这个娃,真是皮锤锤,咋说都这样。

在睡觉这件事上,张同学是常败将军,很难战胜自己。

挂了电话,我们的心思全在看医生上了。8点还没到,入口通道已经挤得水泄不通。病不过年的,得了病还过什么年。当健康和生命遇到问题是,其它一切都靠边站。

我们焦急的等待,等待医生来临。一次进去十个号,哗哗门诊走廊拥满了人,我站在入口处的隔离带,心里乱糟糟的想法,焦虑,却又没有办法,只能干等,硬等。两腿发麻,腰发困。

漫长的时间,杨终于出来了,拿了不少化验单、检测单。我急忙问啥情况。杨说:大夫说了,这种情况几乎是百分之百的不行,所谓百分之一的翻盘只针对年轻人,只针对检查没有做全的,你这个检测全着,现在就是个确诊的事,几乎没有可能。

有啥办法呢,花了钱也要确诊检查。

B超、化验血,剩下就是漫长的排队,抽血排到377号,漫长的等待。B超还好,给了一个特别通道,费的时间稍短。

一上午还算顺利,10点多一切都检查完。剩下的还是等了。

我和杨去医院外面,坐在门口的台阶上,太阳还好,暖暖的晒在身上,给了我们些许安慰。

漫长地等待,我们都期盼上午都能出结果,如果赶在上午下班前结果能出来,下午就能做手术了。

我俩急切地期盼着。

11点半时,我俩进了医院,化验单还差一个,我对杨说你拿着其他的单子先找大夫,看能约到下午吗。我在这块继续刷机子,如果化验单出来了,我给你打电话。自助取单机上,我过一分钟就去刷一下。11点45没有,我稍等了,11点46分又去刷,单子出来了,心里一阵惊喜。连忙给杨拨电话:单子出来了,我给你拿下来。我急忙往下冲,杨在二楼也往外冲。结果我俩没说对地方,我从楼梯下来,走楼梯快一些,杨却跑去电梯那块等我。

终于是拿到单子了,杨又急忙往进冲。

我在外面默默期盼:愿神保佑你,一切顺利。

我在外面焦急等待着,不管是什么样的手术,都要杨自己去面对,她承受的压力比我要大很多。

正在我内心焦虑时,我看见杨了,她哭着出来了,眼泪唰唰的。我心里一紧:出啥事了?一定是出事了。否则,怎么会这样。我连忙拉着杨坐下,问她怎么了,发生了什么?杨还在哽咽,说不出话来。我只能递上手巾纸:擦擦眼泪,发生啥事了?

哭了一阵杨才断断续续说:害怕,我害怕。

我担心地问:那做了没?

杨点了点头说:害怕。

后来杨断断续续讲了整个过程,她害怕的发抖,内心很恐惧。医生找她聊天转移注意力。她出来后就压抑不住了,眼泪唰唰往出涌。

有什么办法呢?遇到的事,总要面对,无法逃避,也不能逃避。只好借着哭来释放了,缓解了。这些事,我以后要说给张同学听。

我们又坐了一阵,杨缓好了,我们又走了好长的路,坐了公交回家。

我和杨不到6点出了门,等忙完这一切,已经是下午5点多了。

回过头来再说说张同学,挂了号后,7点了。杨提醒我给张同学打个电话。我怕张同学手机关着。杨说,不会的,给她说好了,电话肯定开着。

响了好几声,没人接。我说:你娃可能学习了,手机没在身边。正说着,电话里穿了一个睡意浓浓的声音:喂。你起来了没有。我问道。张同学有些不好意思:我醒来了,又给睡过去了。杨听了有些生气,我批了几句:我们不在要照顾好自己,你这样让人咋放心,要不打这个电话,你准备睡到几点?

后来我自己宽慰到:什么事情都要有个过程,也许平时我们对她做的太多了。

中午时我们又打电话让她去食堂吃饭。后来她独自去食堂吃饭了,没有吃饸烙面,而是吃的米饭,自己要了两个鸡腿。

晚上回来,张同学一如往常的开心。孩子不知道我们面对的是什么,也不能和她讲。看着孩子开心快乐,也极力附和着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昨天去考试,不知道招生办怎么安排的,往常考试安排在市区,交通便利。这次考试被安排在新区,公交线路只有一条,...
    银杏树之叶阅读 198评论 0 2
  • 我偶尔也会觉得我简直是个没有人性的坏人。 家对于我来说是更想逃离的。 尽管家庭还算融洽,尽管我也还小。...
    你的头发乱了啦阅读 187评论 0 1
  • 发现每个人都有依赖心理,一旦依赖起来自己不觉察真不知道那样的状态可爱至极。但如果长期依赖,或者习惯依赖的成年人,那...
    寒梅521阅读 2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