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行小记(二)

骑行第二天,我们按时出发。虽然昨天出现了一点小小的插曲,但是经过一晚上的修整,我们已然恢复了元气。

天气预报说是中雨,但是我们出发时是阴天,温度稍微有一点低,不过没有大碍。越来越深地进入山中,景色开始越来越美了。如果说昨天看到的只是星星点点的油菜花,那么今天看到的就是成片成片的花海。思溪延村、清华镇、彩虹桥。上午我们还是颇有收获,走了这么多的景点,而且在计划时间点到达了中午修整的地点——浙源村。一上午的骑行还是消耗了大量的体力,这从午餐时我们风卷残云般地清空所有碗盘中略见一斑。

饱餐战饭,我们开启了下午的行程。没想到,“厄运”开始降临。

下午的骑行路线是没有什么景点可看的,就是大段大段的盘山路。很显然,我们低估了山路的坡度和长度,在成功翻越了第一个山头之后,两腿已经很是酸麻。不过后面还有两个更长、更高的山要翻过去。与此同时,天空开始飘起雨点。看来天气预报还是挺准的。我们三人说说笑笑地往前骑,还感觉有这么点雨陪伴,很有些诗情画意。没想到,这雨越下越大,很快,衣服袖子和裤腿都湿透了。感到了有那么一丝不对,我们加快进度,然而,眼下的坡真是又长又陡。尝试了几次,最后放弃骑上去,所有人都下来开始往上推。就当我们费尽九牛二虎之力登上第二个山的山头,瓢泼大雨顷刻而至。放眼望去,竟然没有一处可避雨的地方。没办法,我们冒雨又骑了一段才找到一户人家,躲进去避雨。这一阵大雨,把我们从头到脚全部淋湿,每走一步,鞋子里面都会挤出水。

雨变小了,我们不敢多停留,害怕天黑之前无法到达出发点。于是,向着最后一段高坡发起冲击。雨依然下个不停,我们仍旧是骑一段,推一段。全身湿透的我们虽然已经不在乎雨下的多大,但是,慢慢的,一丝丝寒意向我们袭来,我们都不禁心中一紧:这样浑身

湿透地骑上几个小时,会不会生病啊?我们继续加紧赶路。终于到了最后一个山顶!本来骑车下坡是一件非常刺激的事情,但此时这对我们来讲已经毫无快感可言。上坡的时候,虽然痛苦,但是浑身用力,还不是很冷;现在下坡,山风呼啸而过,瞬间将我们的衣服吹透,并不断冲击着我们的身体。但是没有办法,我们只能硬着头皮往下冲了。因为速度变快,雨点打在脸上,很疼,甚至连眼睛都睁不开。

终于,我们小心翼翼地完成了最后一个山坡,后面都是缓缓的下坡或者平路了。虽然雨点还是很大,但我们仍旧能感到一种快要成功的欣喜。毕竟只剩下最后二十多公里了,最多再要一个半小时,就能完成。当我们肆意地蹬着脚踏板,突然之间,身后传来了一声巨响——“啪!”我吓得赶忙刹车,回头观察。只见杨老板一脸无奈地的大吼:“完蛋了,车胎爆了!”天啊,我们这次出行是不是没有看黄历,怎么如此不顺。此时天色已晚,我们三人已经明显感到阵阵寒意,身体不禁瑟瑟发抖。更要命的是,当我们找到一个农家小院准备换胎的时候,发现这次爆胎跟我昨天的情形还不一样,是连外胎一起爆掉了!

此时,冻得有些僵硬的我们似乎脑袋也不怎么好使了。好不容易我们才理顺了思路,准备向当地农户求助,借用他们的车把我们拉回去。还好,当地的村民很是质朴,又给我们送热水,又帮我们联系车。当我们坐上车朝着出发地进发时,心里面总算松了一口气。回到酒店,换下湿透了衣服,这才感觉到自己又活了回来。

也许是淋雨太久,晚饭之后,我们都感觉到有点不舒服。后面还有两天的行程呢,可不要生病啊!这次骑行,虽然风景看了不少,但是变故实在太多,好似“人在囧途”。明、后两天,顺利一点吧!



日更挑战第十一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当我坐上客运在回学校的途中,感觉自己像是做了一场梦,而如今梦醒了,还要继续。一路上,忘不了那些独自上路的人,谢谢A...
    小九坛阅读 1,195评论 6 7
  • 连着三天听了吴军老师得到专栏的‘超越免费’,让人醍醐灌顶,与大家分享: 免费之所以受人欢迎,是过去有些东西有稀缺性...
    007活在未来阅读 492评论 0 0
  • 《雪》 爱极了这只小精灵 它纯洁无瑕, 还原大地一片清白 在光线里剔透晶莹。 一转身, 也恨极了这个小东西 它冰冷...
    阿厘厘阅读 303评论 1 1
  • 有过这种感觉吗? 仅消几句歌词,肺里的空气全被榨掉,张大了嘴,气若游丝想要喊出什么,面对的是无法传播声音的真空; ...
    Bolazynes阅读 3,540评论 3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