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夏忆的第三任丈夫

文|素馅丸子

简书平台原创首发

我错了,我改;你错了,我替你改;世界错了,我们一起改。

01

从民政局出来,老顾捧着两张红本本兴奋的像个孩子。

“又不是第一次结婚,那么激动干嘛?”

走在一旁的徐夏忆拢了拢耳边被风吹过的长发,温柔的嗔怪道。

“可这是我最后一次结婚。走,咱们下馆子庆祝一下!吃你最爱的重庆火锅。”

说话间,老顾很自然地把手搭在了徐夏忆的腰上,还用力往怀里拢了拢。

感受着老顾指尖的温热,几朵红云倏然在徐夏忆的脸颊晕染开来。

这个年近四十的女人,竟然像个害羞的少女般,不好意思的看了看周围。

马路旁,一对年轻的情侣紧紧相拥。绿化带上,几只流浪狗撒着欢。春日下午的阳光柔柔的,静静的。

久违了,老顾。徐夏忆在心底里默念。

02

许志豪摔门而去,也是在一个春天的下午。

那会似乎还比较冷,即使穿着很厚还带毛的家居服,地板上传来的凉意依旧势不可挡。

“你以为你是谁啊,从今天开始,我的前途用不着你费心了。”

几年了,许志豪那歇斯底里的咆哮还回荡在徐夏忆的脑海中,久久挥之不去。

想起蜷缩在沙发腿旁,不吃不喝呢喃了几天的自己。徐夏忆的眼眶突然有点潮潮的。

许志豪是他的第二任丈夫,结婚还不到半年就离了。那半年,也是徐夏忆平生最苦最累的半年。

当然,这都是她自作自受的结果,和别人无关。

03

没嫁给许志豪之前,徐夏忆多骄傲啊!完全是一个不是人间烟火的主。

前夫顾黎陌不但长的高大帅气,还特别有担当、有能力。什么活都不用她干,日子过的舒坦极了。

可是她作啊!看了几部讲述女性奋斗的影视剧,便跃跃欲试,想要成就一番事业。

这样倒也无可厚非。现代社会,比起闲置在家里发霉,女性还是要练就两把刷子。

可她错就错在,把顾黎陌精心为她安排的舒坦日子当做了绊脚石,还恨不得马上挣脱牢笼。

徐夏忆已经干过不少类似的蠢事。

小时候她怪爹妈提供了过多的物质条件,埋怨他们老是管着自己。

大学时她怪男朋友老黏着她,影响到了她的学业。

当她自己成了被责怪的那一个时,她才懊恼起当初的不应该。

04

那时候的徐夏忆,天真归天真,认起死理来却一点都不含糊。

当年没能和父母断绝关系,也没能和男朋友分道扬镳,但她现在可以选择离婚啊。

忘了介绍,第一任丈夫顾黎陌就是徐夏忆大学时的男朋友。

听说徐夏忆要离婚,顾黎陌气坏了。连原因也没问就打了份离婚协议出来,大笔一挥签了字。

顾黎陌不是不爱徐夏忆,而是太了解她了。

这是一个下了决定,便九头牛都拉不回来的主,以前是优渥惯了,也该尝尝苦头。

至于为什么连原因都不问,这就是顾黎陌敏感和脆弱的一面了。

05

在徐夏忆提出分手的前一个月,顾黎陌曾好多次窥见徐夏忆在家门口和一个陌生男人聊的火热。

其实那男人是他们新搬来的邻居,徐夏忆和他之间谈论的也都是一些物业、周围环境之类的问题,绝没有他想象的那种勾当。

可他顾黎陌是谁啊,那么成功,那么优秀的顾黎陌,老婆出轨的事情怎么可能发生在他的身上。

想归想,心里却生出了嫌隙。

后来反思起当初的行为,顾黎陌为自己的不信任感到深深的愧疚。

其实明明是自己心虚,被几个女人纠缠,却反过来猜忌老婆徐夏忆的不是。

他还气势汹汹的表示,如果徐夏忆以后吃了亏,后悔了,反过来求他复婚,他打死也不会同意。若是犯了,名字要倒过来写的。

06

顺利离婚后的徐夏忆去了一家新开的医疗器械公司上班。

理由很简单,一来她读的是医科大学,和这搭边。二来她在家做了这么多年全职太太,大公司也不会要她。

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徐夏忆觉得,既然要证明自己,就得从零开始。

她就是在那时候遇见许志豪的。

这家公司是许志豪和一个哥们合办的,徐夏忆一去就做了许志豪的经理助理。

倒不是许志豪对她一见钟情,只是当时起步阶段,公司里只有他们三个人。

这三个人中又属她最大,许志豪完全不拿她当下属,还亲切的称呼她为徐姐。

07

感觉受到如此重视,徐夏忆自然更卖力了。

这么多年没干过家务活的她,不但主动承包了办公司打扫、买饭倒水这类杂活,还自己申请去销售一线谈订单。

她自信算是有门路的,以前学校的那些同学里,很多如今都在各大医院身居要职了。

约出来吃吃饭、喝喝茶,拿订单岂不是很容易的事。

她想的很简单,也很美好,但现实往往差强人意。

听闻她已经不是阔太太,而是在一家不知名的小公司干起了业务员,电话里的语气都变得有些疏离。

幸好还有几个超越利益关系的小姐妹,徐夏忆才得以不对人生万念俱灰。

08

领悟到人心复杂、社会冷暗的徐夏忆,开始谨慎生活。但不幸依然防不胜防的降临在她身上。

那天,手无寸铁的她只身去赴一个酒局,为了拿到订单,她被灌醉了。

若不是许志豪出现的及时,她应该已经成了别人盘里的猎物。

第二天许志豪就向她表白了,颇有一点趁人之危的意思。

但徐夏忆没有拒绝,他们就像是汪洋里行驶的两艘小船,看不清方向,只是奋力向前,有人作陪总是好的。

但婚后的生活并不如她所期的那样,许志豪是十足的事业型男人,婚姻对他来说只是个被看做正常人的形式罢了,他的全部精力都被用在了自己的公司。

她曾庆幸自己能找到第二个不介意自己生不了孩子的男人,但很显然,许志豪只是不需要孩子而已。

这时她才忆起前夫顾黎陌的好来。

09

许志豪虽用力很猛,但事业上却并没有多大起色。

一来他性子倔,不懂得变通;二来也确实能力不强。

看来破釜沉舟并不是成就西楚霸王的必要因素,很多人以为自己的不成功是因为吃的苦不够多,周围环境不够苛刻,但其实只是他们自己不思进取罢了。

有所凭借总是好的。

这是徐夏忆后来才悟出来的道理。

和他一起的哥们,见风向不太对,不久便撤了出去,这下公司里苦苦坚持的就他们两个人了。虽然也招了一些员工,但都是拿工资混日子的主。

但徐夏忆没走,都说夫妻是要共患难的,她不想在这么艰难的时候丢下许志豪一人。

10

至少比刚毕业一无所有的穷学生强多了,徐夏忆这样安慰自己。

自己毕竟有家境殷实的父母,即使不在一个城市,但只要自己开口,他们总会帮忙;她的那几个好姐妹也能为自己贡献力量;她还有专业知识,重新拾起来并不难。

就这样,徐夏忆涅槃重生了。在经历过一系列磨难困苦之后,她终于出落成了成功职场中年的样子。

订单开始源源不断的涌进来,公司也进入了良性运转,员工们都视徐夏忆为奋斗楷模。

她和许志豪的关系却更糟了。他更忙了,十天半个月也难得回一趟家,即使在公司里碰见,他的眼神也冷冷的。

他可以陪着许志豪共患难,但不代表着许志豪就可以陪着他同享福。

“老子没他,照样能混的风生水起。”

她曾亲耳听到醉气熏熏的许志豪夸下海口。

11

和许志豪离婚后,徐夏忆在猎头的推荐下去了行业里一家顶尖的公司,干的非常出色。

在事业上扬眉吐气的她,只有在一个人回到冷冷清清的屋子时,才会生出几分孤单落寞的情绪。

但她已经不想结婚了。

经历过两次失败的婚姻,她有些累了。

第一任丈夫顾黎陌曾伸出过橄榄枝,想要和她复婚。

她的心里是极度渴望的,但始终过不了心里那道关卡。

离了婚又复婚,这岂不被别人笑话。

她已经比不得年轻人了,年近四十的她思想还是保守的,丢不起那个脸。

顾黎陌却是极认真的。离婚后,他也陆续有过几个女人,但无一不是冲着他的钱来的。

在外面逢场作戏还好,真正要娶回家的,还是要知根知己,知冷知热才好。

特别是在他得知徐夏忆并没有背叛他后,他就更自惭形秽了。也许当初之所以离的那么爽快,和他自己图新鲜也不无关系。

12

火锅店很快到了,老顾问也没问,就点了一大堆徐夏忆喜欢的菜。

她有几年没吃火锅了,初入口时竟然有点呛口,但没多大一会,就吃的不亦乐乎了。果然还是以前的味道,又似乎更香了。

刚才还一副职场白骨精的矜持,现在转眼变成了一只贪吃的小馋猫。

老顾被她这副狼吞虎咽的吃相逗乐了,又朝服务员要了几瓶啤酒。

“还记得吗,还上大学那会,你便是这样吃火锅,我也就是这样迷上你的。”

听老顾这么说,徐夏忆不好意思的低下了头去。

“你不好好看看咱们的结婚证吗?”

老顾似乎想要缓解一下尴尬的气氛。信手翻开时,徐夏忆却突然愣住了。

“对,我已经把名字倒过来了,现在我叫顾莫离,是你的第三任丈夫。这名字好吧,你以后就莫要离婚了,跟着我踏踏实实过日子。”

不知是不是火锅太辣的缘故,许夏忆吃的泪流满面。

若不是出走几年,许夏忆怎会归来的如此夺目璀璨;若不是被出走数载,顾莫离怎会守护的如此小心翼翼;若不是他们都拿出了对抗世界的勇气,又怎赢来欢喜结局?

我的其它故事:

相识十年,终于把你从老公变成同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