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会在爱情里迷失自我吗?

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

就我个人的经历来说,我是个喜聚不喜散的人。每一个来到我生命中的人,一旦离开,我总会为之黯然神伤好一阵子,这样的性格,在感情世界里,有时用情太深,就会很容易为了维持,或者说挽回一段破碎的感情,去改变自己,过分地迁就对方,而最终的结局是,破镜无法重圆,还把最初的自己弄丢了。


自古女子最是痴,历史上痴情女子负心汉的故事不知有多少,《诗经》有云:“于嗟鸠兮,无食桑葚;于嗟女兮,无与士耽。士之耽兮,犹可脱也;女之耽兮,不可脱也。”是说劝诫女子不要过分沉迷感情无法自拔,因为男女之间的感情,经常先是男子用情至深,对女子百般呵护感人肺腑,然而随着年月冲刷,女子容颜渐老,男子往往不再那么用心了,而相反的,女子的心思细腻含蓄,经年累月的沉淀之后,女子渐渐敞开心扉,会对另一半越来越深情,越来越依恋。


一对男女,刚刚开始恋爱的时候,前三个月,一般都是以对方为中心,不在乎自我的,为了在对方面前保持最完美的形象,会不自觉的掩盖或者改变自己的一些小缺点。男生会表现得特别勤快上进,女友说想吃巧克力,他可以放下手中玩得正欢的游戏,跑很远去给她买,只为了能尽快的满足她;女生也会格外的懂事体贴,天气转冷时,一针一线为他织围巾,只为让他出门的时候不被冻着。这段时间大概是恋爱里最甜蜜的时光了,男女双方都沉浸在幸福里,恨不得向全世界昭告他们的喜悦之情,就算自己原本的时间被占用,也认为一切都是值得的。


后来呢,就到了所谓的磨合期,你们听过对方小时候尿裤子调皮捣蛋的糗事,见识过他睡觉的时候磨牙放屁,你们每天待在一起,从早到晚看着同一张脸,似乎不像之前那样想时时刻刻黏在一起了,男生开始怀念从前和兄弟们彻夜玩游戏开黑,那是多么的酣畅淋漓啊,而女生,也不觉想起,上一次和闺蜜们逛街追剧,仿佛已经是上辈子的事了。你们意识到,自己把太多的时间,都给同一个人了。


你们会想要多一点自己的空间,然而这又会让对方觉得——他好像没有以前那么爱我了。尤其是女生,细腻的情感,敏锐的洞察力会逼得她们胡思乱想,进而试探,甚至对男友产生了怀疑……


我想这便是大多数爱情熬不过磨合期的原因所在了,说到底就是误会二字。男生想有一点自己的空间,在没有告知女生的情况下,有时电话没接到,短信没有及时回复,女生就很容易产生猜疑,久而久之积怨成恨,她就吵呀,闹呀,其实就是想让男友哄哄她,让她知道他的爱一点没变,而男生呢,越来越觉得女生矫情、小心眼儿,一点都不如刚开始那般善解人意。


大概没有哪个男人能受得了三天两头一哭二闹三上吊的女生吧,时间久了,总会累的,所以怎么办,分吧,这时女生大概会想不通,会试着委曲求全,一旦男生铁了心不回头,就坐实了他就是个负心汉,又一个悲剧散场。


作为感情生活并不怎么顺利但好歹经历过一些事的我,在这里,给出几点建议:


第一,沟通。沟通是人际关系里最最重要的环节了,在爱情里面,不管你做什么,你得让对方知晓,避免猝不及防的麻烦,也免了不必要的误会。对于女生来说,让她知道你在忙,在工作,在办正事,她非但不会无理取闹,反而会心疼你的辛劳,对你体贴倍至。


第二,换位思考。说一句话之前,要先想想这话说出来会产生什么样的后果,对一件事情,站在对方的立场上去看,然后就能体谅对方的苦楚。


第三,赞美。我觉得其实男女之间谈恋爱很多时候是一种精神上的交流和心灵上的慰藉,而赞美就可以让人感觉心情愉快。还有呢就是,每个人为对方做的事情都不是理所应当的,对他心存感激并且由衷的说出来,这不是客套,是为了让他知道他做的这一切都没有白费,你把他的好记在心上了。


第四就是独立了。每个人都应该有自己的私人空间,就算关系再密切,也不要试图控制对方的生活。对于我们女孩子来说,给男友一点空间,然后努力去充实自己的生活,在一起的时候可以甜死人,不在一起也能各自过得精彩,这是非常重要的。


我呢,喜欢身边有人陪着,却总是独来独往;明明是个话唠,却总是在人多的时候选择静静地待在角落;在爱情里,我还是个门外汉,说的都是掏心窝子的话,诶,我的白马王子呢,还不驾着七彩祥云来接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