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看的青春校园小说有哪些?8本经典青春校园小说推荐

01

《那些回不去的年少时光》

怀旧校园小说

作  者:桐华

网  站:纵横中文网

出 版 社:湖南文艺出版社

ISBN:9787540458966

装  帧:精装

桐华经典青春怀旧小说、全文修正;全二册完美收藏。

总有些时光,要在过去后,才发现它已深深刻在记忆中。20世纪的最后十年,一代人最独一无二的成长记忆,小虎队、上海滩、四大天王,每当提到这些我们都无限感慨,还有那些尘封在日记里的面孔与心事……

正因为短暂,青春的散场才会显得如此弥足珍贵,重要的是,我们曾经拥有那疼痛而又快乐的青春。

拿起这本书,那些属于年少的记忆瞬间扑面而来,彼时的少年已经长大,属于青春的飞扬和放肆也逐渐离我们而去,胸腔里是一颗已经斑驳的心。

心中,却流淌着跨越了时光的温暖,永不消逝。

02

《小清欢》

躁动小甜文&学霸爱情

作  者:云拿月

网  站:晋江文学城

出版社:百花洲文艺出版社

ISBN:9787550026131

装  帧:平装

陈让,下一次如果我考过你,跟我在一起好不好?

她齐欢,天生骄傲,不是谁都能看进眼里,而陈让是个例外。

年少时,他冷淡低戾,克制压抑;她,活泼张扬,执着勇敢。

她追他,即便羞涩,也会学着他的低沉,说:“还是你,比较能让我脸红。”

他陈让,清冷依旧,不是谁都能放在心里,一放就是一辈子,而齐欢是个例外。

五年后,他砥砺初成,锐意锋利,但不过度不狂妄;她,成熟干练,气质方成,但朝气依旧。

他追她,撩她,念她,“这个爱情片——是爱情吗?我觉得不像。”

然后突然侧身亲上她的唇。轻碰一瞬,很快变成炙热深吻。

“这才是。”

电影不是爱情,

而我们才是。”

03

《最好的我们》

青春怀旧小说

作  者:八月长安

网  站:晋江文学城

(《流水混账》)

出版社:湖南文艺出版社

ISBN:9787540462642

装  帧:平装

你总是说青春从不曾走远,而那时候的年华,就是我们最美好的记忆。

这一次,让我们和耿耿、余淮、余周周、林杨、洛枳、盛淮南一起和整个青春做告别。

你还记得高中时的同桌吗?那个少年有世界上最明朗的笑容,那个女生有世界上最好看的侧影。高中三年,两个人的影子和粉笔灰交织在一起,黑白分明,在记忆里面转圈。

《最好的我们》以怀旧的笔触讲述了女主角耿耿和男主角余淮同桌三年的故事,耿耿余淮,这么多年一路走过的成长故事极为打动人心,整个故事里有的都是在成长过程中细碎的点点滴滴,将怀旧写到了极致,将记忆也写到了极致。

04

《忽而今夏》

励志青春小说

作  者:明前雨后

网  站:晋江文学城

出版社: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ISBN:9787550260221

装  帧:盒装

这里有好多你熟悉的情节,熟悉的画面。纯净得让人嫉妒的青春岁月,有一种感觉,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叫“章远”的男孩,在我们最意气风发、青春年少的时候。

这个场球上的男孩,格子衬衫、颀长的身影、优美的侧脸弧线,曾经定格在多少人心中。最常出现的画面,是车厢里立着的一对少年,光影从少年英俊的面孔一掠而过。流动着光影,急驶的列车,仿佛时间般一去不回……

这不是一部虚构的小说,而是属于你自己的真实故事。

看到林阴路上,穿着运动服微笑的少年们,就是章远,就是何洛。他们行走在左边,青春行走在右边。十年,十年前纯净得让人嫉妒的青春岁月,这样纯纯的青涩爱情,我们再也不可能拥有。

05

《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

暖伤青春小说

作  者:辛夷坞

出版社:百花洲文艺出版社

ISBN:9787550017313

装  帧:平装

十八岁,郑微对阮阮说:“我是谁,我是天下无敌的玉面小飞龙,有什么我得不到?”

二十二岁,她站在山顶上喊:“美国,万恶的资本主义国家,我恨你,你把我的男人还给我!”

二十六岁,微醺,她看着他,“我不可能一次又一次地相信你,不可能……”

自喻为“玉面小飞龙”的郑微,洋溢着青春活力,心怀着对邻家哥哥林静浓浓的爱意。两人约定到了大学就交往。可是当郑微终于考上林静所在城市的大学并联系林静时,却发现林静已经出国,并且事先没有告诉她任何消息。

生性豁达的她,埋藏起自己的爱情,决定专心享受大学时代的快乐生活,没想到却意外地爱上同学校的陈孝正,一个板正、自闭而又敏感、自尊的男孩。两个人好不容易走到一起,一起度过了很多幸福的时光,陈孝正却在毕业的时候选择了出国,放弃了郑微。这段感情给了郑微很大伤害,很长一段时间都对爱情避之不及。

几年后,林静和陈孝正都出现在郑微面前,而工作后的郑微也纠葛在工作、感情甚至阴谋之中。郑微感情的天平,会倾向于哪一个呢?

06

《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

青春校园小说

作  者:赵乾乾

出版社:江苏文艺出版社

ISBN:9787539986333

装  帧:平装

江辰说:“陈小希,如果我趁你喝醉了向你求婚会不会显得很卑鄙,乘人之危?”

有人说男人对女人最好的赞美就是向她求婚,我对此深信不疑。于是我认真地说:“不会呀。”

他点点头:“哦。”

我搓搓耳朵,满心期待着他的下一句话。

竟然……没有下一句话!江辰打了个哈欠趴在我的膝盖上,闭上眼。

我觉得江辰的行为不符合上下文的对话逻辑,于是拍拍他的脸:“求婚呀。”

他睁开眼睛看我:“你吗?”

“是呀。”

“好,我答应了。”他说。

……

江辰对我说,陈小希,世界不是像你家厕所那么小,我能找到你,很不容易。

再次看到江辰,我感到一阵心酸。

他看上去还是那么年轻,时间舍不得划过他的皮肤,却对我的皮肤千刀万剐,我能不难过吗?

07

《爱你时有风》

青春校园小说

作  者:绿亦歌

出版社:江苏文艺出版社

ISBN:9787539991979

装  帧:平装

“爱似空气,久了久了,就忘了是在呼吸。”

十二岁那年,他说,胡桃,很高兴认识你。

十八岁那年,他说,胡桃,你不会是孤单一人。

十九岁那年,他说,胡桃,我有女朋友了。

二十四岁那年,他说,胡桃,我陪你一起死。

二十七岁那年,他说,胡桃,我要结婚了。

大梦十五年,她最好的青春,最好的爱,全都给了他。

那些陈年往事,终究无处再寻觅。

08

《在最美的时光遇见你》

青春校园小说

作  者:怡人

出版社:北京燕山出版社

ISBN:9787540237332

装  帧:平装

在最青春的年华里,他们彼此遇见,便是此生最美丽的事。

高三学生的青涩爱情故事,为了初恋努力学习的故事。

高中,一帮考生压抑的青春以及对爱情的向往。而文中几人,却是“少年识得愁滋味”,愁制度的无奈,愁家长的管制,愁生活的苍白,愁虽然有着对爱情的美好向往,却又懵懂又无奈。

全书描述非常细腻,人物刻画可圈可点,值得期待。文笔自然优美,读了之后,会感觉世界的美好。值得收藏值得收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