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疼你,我懂你,我等你

图片来自网络

文/韩大爷的杂货铺

第一章

图片来自网络

“你别生气了。”

“你别和我说话。”

“吃饭时候生闷气,据说对胃不好。”

“死活用你管?”

“这怎么还哄不好了呢?我都说了我错了。”

“你还能有错?呵,你可一点都没错。你是好人,人家也是好人,就我傻我坏我多余!”

“你看你,怎么又扯别人那去了呢,我都说了八遍了,她就是我一普通同学,大学的。”

“说十遍也没用,我怎么就没有这么亲热的大学同学。”

“你听你这词儿用的,还亲热,哪儿亲热了?我不就是陪人家吃个饭么。”

“吃饭吃那么晚?你说,你都多久没陪我吃了?我知道你忙,但是……但是!”

“关键是人家刚到北京,下车就挺晚的了,在这儿就我这么一个认识人,她人生地不熟的,我接个站,陪她吃口热乎饭,吃完送她上车我就走了,我可没在外边瞎混,那天晚上还跟你视频了呢!”

“那……那条朋友圈是怎么回事儿?!你发了条状态说自己累,她在评论区里各种劝,你各种回,我也发了一大堆安慰你的话,可你竟然没回我!”

“哎……呀,那不是场面上得过得去么,我回复完她我就被我们组长叫走了,再也没看手机,等忙完了都后半夜一点了,我就没回你,我……”

“借口,都是借口。”

“我怎么说你才能信啊?你快急死我了,我肯定没二心啊,我知道你最近心情不好,但你别再为这事儿误会了,我真的不知道怎么能把你劝好了,我本来就不会劝人,我……”

“你别说了,你真是让人没安全感,本来我还想下个月和你领证呢,现在看来,得好好考虑考虑。”

“唉!靠!”

“你……你要干嘛?你能不能慢点喝?我告诉你苦肉计可不管用。你慢点喝你等我一会!我跟你说话呢,能不能先把酒杯放下……眼圈红了?大哥你别告诉我你要哭……哎,你什么时候变这么矫情了?真哭啦?!你别哭啊有事说事啊,怎么了?你?你说话!”

“我最近……最近压力真的特别大……”

“我知道,我知道你累,你忙,工作不顺心,但你也不能……哎呀反正就是你不对,但你也别这样啊,你本来就不能喝,喝多了难受谁替你受着啊?哎,怎么还没完了,你还喝?!”

“你说……你说你……你说你不和我结婚了……”

“放屁!栽赃嫁祸!我可没那么说,我是说我考虑考虑,现在我又考虑好了,哎呀我那是说着玩的,好了好了别喝了,也别哭了,看把你可怜的,走收拾收拾咱回家,我给你煮点粥。天妈呀,沉死你算了,看路,看路!”

第二章

图片来自网络

“在?”

“不在。”

“哦。”

“有话说,有屁放。”

“没事,看看你干什么呢。”

“干你妹。”

“滚。”

“太阳打西边出来了,王部长还能想起来联系我。”

“现在是副部了,被人挤下来了。”

“你们策划部门竞争也这么惨烈吗?不是说小公司,稳定吗?”

“别提了,稳是够稳,现在才发现地方越小越难混,一大帮人一天闲的要命,把精力全放在搞关系下绊子上了。”

“然后你就被人顶下来了。”

“对呗,我就特别看不上那个死胖子,就我上次跟你在电话里说的那个,太滑头了,有能力也行,一天就吃饭拍马屁的本事,我们领导让他伺候的那叫一舒服。”

“你看,我上次就跟你说,你别再那么死心眼了,你这人哪都好,就是说话太冲,脾气急,你说在大学寝室里大伙都知道你咋回事,放社会上谁还惯着咱这点小性子啊。以后多留神多注意吧。”

“嗯,我现在也有这感觉,是得改改。但这事不知道怎么跟家里说。”

“你爸你妈?我说我已经帮你告诉他们了你信么。”

“啊?”

“前几天你手机坏了,你爸一个电话打我这来,问你是不是出事了。知道原因后还打听你最近怎么样,工作干得好不好。”

“你怎么说?”

“我直接说不太顺,可能要降职,心情也挺郁闷的,还不好跟家里说,怕你们担心。”

“老大,你……”

“你是我老大。老大,以后别报喜不报忧了,以前看你打电话就那样,什么都往好里说,我知道你不想让家人有负担,但你总这样你给自己架空了最后你就下不来了。以后甭说父母,再回家七大姑八大姨问你事业怎么样你就说一般就成,咱不是活给别人看的。”

“有道理。”

“结婚的事准备怎么样了?”

“房子算是装好了,家电摆设什么的也都安置差不多了……”

“差钱了吧。”

“也没差多少,反正就是,差不多,来回凑凑没什么问题,应该。”

“你跑我这装什么大尾巴狼,当初算计的时候就总感觉短一块,你身上那点钱这时候估计也快见底了,差多少?我看看能不能垫上。”

“也没多少,几千块钱的事。”

“几千是几千啊,给个准数。”

“五千。”

“你再说?”

“八千,八千怎么也够了。”

“这一万你先收好,我们这最近压工资,卡里现在就攒这么多。”

“你留点。”

“少废话,我一人吃饱全家不饿,你一次性从我这拿走,别再四处凑了,拆东墙补西墙的,借钱借的都是人情债。”

“那我收了,有了就还你。”

“废话。谁还白给你钱?你挣得可比我多,还完钱还得请我吃顿好的。我去忙了啊先不说了。”

第三章

图片来自网络

“姥姥,我是不是该睡觉了?”

“都行,你想玩的话,就玩一会,不想玩咱们就睡觉。”

“那我想玩一会。”

“嗯。”

“姥,我又不想玩了,咱们睡觉吧。”

“行。”

“姥我睡不着。”

“姥拍你。”

“姥,今天的鱼真好吃,我吃了两碗饭。”

“那明天咱还做。”

“不行,我妈说了,不能总磨你做鱼吃。”

“没事,你就说我让的。”

“嗯。”

“姥,鱼怎么做?为啥你做的比我妈做的好吃?”

“因为姥放了很多作料,就香了。”

“什么是作料?”

“就是葱姜蒜啊,料酒啊,酱啊……”

“我也想学。”

“你还不能学,你太小了,怕你烫着。”

“那我长大学。”

“对,长大再学。”

“姥你怎么什么都知道?”

“姥不知道,姥都不认几个字,你小,等明年你上学了,你就比姥知道的多了。”

“我不想上学,上学有什么用?”

“上学以后就能知道好多东西啊,然后上中学,上大学,以后就能自己赚好多钱,娶媳妇,也不用干很累的活,有什么自己不想做,就花钱雇别人做。”

“那么好,那我要雇你给我做鱼吃。”

“行,姥等你长大专门给你做鱼吃。”

“那我姥爷呢?他怎么办?”

“你就让他还干老本行,给你打更。”

“行。”

“就怕你长大了,就把姥姥姥爷忘了。”

“不能,我妈说记住了就不能忘,我记住了。”

“怎么不能呢,你看你脑袋瓜就这么大,但长大后的事情会有很多,这件事放这,那件事放那,就放满了,姥姥姥爷就没地方放了。”

“那我记心里。”

“心里的事可比脑子里更多啊,以后你走出去,外边有更多的事和人会放在你心上,外边也更大,你就……”

“姥,我困了。”

“困了就睡觉吧。”

“姥,我有点害怕。”

“姥在这儿呢。”

“姥,你先别睡,你等我睡着了你再睡。”

“嗯,我不睡。”

“姥你是不是也困了?”

“没有,姥一直不困。”

“嗯,那你就不能睡,你必须等我睡着你再睡。不对,我睡着你也不能睡,你得等我睡着了好一会,再好一会,你再睡,要不然,我醒了看见你睡着了,我害怕。记住了吗?”

“记住了。”

“我不信,你重复一遍。”

“好。我不睡,我要等孙儿睡着我再睡,我孙儿睡着了我也不能睡,我得等他睡着了好一会呀,再好一会,我才能睡,要不然,我孙儿醒了找不着姥,他害怕。”

“姥你真好。但你现在记住了,我怕你忘。”

“姥不会忘啊。”

“怎么不会,你都说了,脑子里有好多事,心里也有好多人和事,没有地方了,就忘了。”

“不能,姥的脑袋和心里,就装下这么一件事。”

“那就行。”

“嗯,睡吧。”

“姥你接着重复几遍吧,你重复几遍我就能睡着。”

“好,我不睡,我等你睡着好一会再好一会我再睡。我不睡,我等你睡着好一会再好一会我再睡。我不睡,我等你睡着好一会再好一会我再睡。我不睡,我等你睡着好一会再好一会我再睡。我不睡,我等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1】 三日月宗近这条鱼,总是有满脑子的奇怪想法。这让山姥切国広好多次都不得不怀疑“他到底是不是一条正常的...
    Noel_3925阅读 1,842评论 0 3
  • 由上图可以看出来,EV1527编码由一个同步吗,和地址码还有数据码组成。顾名思义同步码用于信号的同步,主要用于校验...
    遗步看风景阅读 6,601评论 3 1
  • 奥黛丽·赫本1929年5月4日,出生于比利时布鲁塞尔,英国著名电影和舞台剧演员,1993年1月20日因阑尾癌去世,...
    四叠阳关阅读 1,861评论 1 7
  • 青春的涌动 昨天在美丽的幻想中, 孩子般肆无忌惮地想。 但今天我终于明白, 我们都活在现实中, 没有如果的现实, ...
    甜蜜蜜_b52a阅读 196评论 0 0
  • 我的flaskmy文件里面还有虚拟环境。。下次把虚拟环境放出来,不然每次都要重新安装包之类的1)用winscp上传...
    gogoforit阅读 14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