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你要去泰国,这篇泰国攻略送你了

点击上方蓝色字体,关注我们

热情洋溢的泰国有着数不尽的新奇,无论是吃喝玩乐都能满足你猎奇的心。今天小泰阳教你如何在泰国逛吃逛吃,不胖它五斤、不剁完双手绝不罢休。

一、泰国那些不可不吃的美食

主食&推荐菜类

泰式火锅

南洋风味火锅代表,特点便是添加了天然植物香料,以汤底或沾酱为主要味道的泰式锅,使得不论选择任何食料都可以搭配。

芒果糯米饭

芒果甜中带酸,酸味与裹上了泡浸香浓椰浆的泰国香糯米饭的甜味混合,美妙无比。在泰国还有榴莲配糯米的搭配,加入了更多椰奶,适合重口味的人士。

菠萝炒饭

泰国最出名的炒饭,几乎每个餐馆都有提供。虽然只是一份小小的炒饭,可是里面满满的塞入了鲜虾仁和上好的腰果。还可以浇上一颗小金桔,酸甜可口。

炒河粉

Pad Thai“派泰”绝对是旅行者中知名度最高的泰国菜,地位相当于宫爆鸡丁在中国的历史意义。集合了酸、辣、甜、咸等口味,让你一次性领略泰国菜的魅力。

椰汁鸡汤

泰式椰汁鸡汤可谓是曼谷名汤,已有数百年的历史。汤中还加上南姜、香茅、朝天椒、鱼露、青柠檬汁和砂糖等配料。口味香甜浓郁,让人难以忘怀。

烤猪颈肉

猪颈肉是猪身上最嫩的部位,用炭火烧烤,又香又嫩。

绿咖喱鸡

绿咖喱鸡一直在泰国菜热爱者的心里有着无法替代的位置,清新的咖喱搭配香美味的椰汁,还有嫩嫩的鸡肉,百吃不厌。

泰式海鲜类

泰式咖喱蟹 Curried Crab

点份招牌咖喱炒螃蟹,淋上香料和红油的螃蟹,完美融合在特制咖喱酱里,喷香的美味令人不由垂涎欲滴。

碳烤大虾

泰国的海岛有很多优质的海产品。纯天然环境中生活的海虾,个个都有手掌那么大。木炭烧烤,最能保留大虾的原味。

冬阴功汤 Tom Yam Kung

世界十大名汤之一,冬荫功汤是将辅料放入桶煲至出味,而后放入大头虾、鱼露、草菇、花奶、椰汁等一起炖煮,酸味鲜美开胃。

街边小吃类

青木瓜沙拉

很爽口!夹一点放到嘴里,碰到舌尖后能依次感觉到咸、酸、甜的味道,非常开胃,炎热之时,全靠它打开味蕾。

巧克力香蕉薄饼

在如纸片一般的薄饼上,加入新鲜的香蕉片,再淋上糖浆、巧克力酱和炼乳。

泰国鱼饼

将咖喱、鱼肉、柠檬叶等一起拌匀后用油炸,香嫩可口,最好吃的就是从热油锅里刚炸出来的,在淋上泰国风味十足的辣椒酱。

泰式椰丝煎饼

香脆的饼皮里包裹着甜甜的椰丝,想吃咸版也可以选择搭些虾米,这真是最完美的组合。

椰子冰淇淋

选泰国优质嫩椰子把椰肉挖下来,盛上两颗冰淇淋球,自己还可以在上面撒满花生碎、椰果、果仁、蜜豆、糯米等等。

各式烤串

泰国烤串都非常大串,各种各样的猪肉、牛肉、鸡肉、鸡腿、香肠,全都是货真价实。而且价格非常便宜,一般只需要20-50泰铢一串。

水果shake

真正鲜榨水果沙冰,可以挑选自己喜欢的水果,让店家现场加上冰块打成一杯可口的水果沙冰。

小菠萝

泰国最独特最美味的水果,别看它小小丑丑,可超级甜,跟平常吃的菠萝味道是完全不一样的。

炸昆虫

经常看到吃货在泰国以此美食图片镇楼,看着有点吓人,可是吃起来脆脆的,口感不错哦!

二、泰国那些不可不买的好货

必买本地好货

1、Soffell驱蚊液

参考价格: 小瓶30—40泰铢,大瓶70—80泰铢

热带国家多虫蚊,而这款驱虫药是泰国第一驱虫品牌,有透明、白色两种包装。味道并冲人,相反蛮好闻,防蚊效果杠杠的。

2、上标薄荷鼻通

参考价格:20泰铢

可以预防晕车晕船,提神醒脑,还可治疗虫叮蚊咬。分上下两端,可以拧开上面的盖子闻一闻,或者拧开下面滴液擦一擦。

3、Banana Boat防晒/晒后修复

参考价格:300泰铢

泰国大部分本地人会选择的防嗮产品,无论是防嗮还是修复,效果都是立竿见影,嗮后不舒服的感觉能够很快得到缓解。

4、卧佛牌青草药膏

参考价格:250—350泰铢/3瓶

泰国家庭必备药之一,可以用于晕车晕船、肌肉酸痛,尤其对蚊虫叮咬有很好的消炎止痒功效,最适合炎热的夏天使用。

5、泰国皇家蛇油

参考价格:250泰铢

皇家蛇油本土牌子,主要针对腰酸背痛,颈椎病,风湿痛,关节痛,肌肉、膝盖痛,淤血肿痛。喷一喷,揉一揉,效果明显。

6、Hirudoid Forte加强型除疤膏

参考价格:200泰铢

用于烧伤、烫伤、手术伤、疮痛及意外事故引起的增生肥厚性疤痕和疤痕疙瘩等,亦可用于瘦身纹、妊娠纹、面部、颈部皱纹的修复。

化妆、护肤品

1、Mistine系列

mistine素有泰国第一彩妆品牌美誉,价钱非常平易近人! 4D 睫毛液、眼缐液笔、三合一3D眉笔、羽翼粉饼都很值得推荐,每样只需200泰铢左右。

2、BEAUTY BUFFER牛奶系列

牛奶系列最红,香甜的牛奶味特别好闻!里面还富含丰富的牛奶蛋白,上身肌肤嫩滑,好吸收!洗面奶、沐浴露都是力推产品!

3、BATH&BLOOM保养产品

泰国本地SPA常用品牌,护手霜、按摩油味道让人放松,价格也蛮便宜,按摩油约300多泰铢,特别推荐茉莉或柠檬草味道。

4、ELE睡眠面膜

泰国ELE算是当地最出名的化妆品品牌,适合熬夜肤质!淡斑祛痘缩毛孔美白亮肤,效果可见! 大约800泰铢。

5、Snail White蜗牛霜

不仅可以袪痘去痘印,还能祛除皱纹、淡斑,坚持用几月能让皮肤光滑有弹性,而且纯天然,孕妇也可以用,大约900泰铢。

6、VOODOO蛇毒睡眠面膜

主要提取蛇毒的毒液,具有超强的抗氧化效果,对于淡化色斑、黑色素效果不错,适合任何肤质的人使用,大约900泰铢。

三、逛吃好去处,唯美食和剁手不可辜负

清迈

清迈作为泰国第二大城市,虽然它的繁华度并没有曼谷高,购物环境可能也没有曼谷好,但在泰国国内还是算数一数二的。

清迈尚泰购物中心

(Central Festival Chiang Mai)

清迈目前最大型的综合性购物中心,拥有超过300+不同类型的店铺,超250个全球知名品牌以及大量泰国本土品牌,商场内还有70家餐厅,是个融时尚、家居、生活用品为一体的一站购物中心。

什么值得买:

购物中心的地上五层主要分成两个部分。一部分是尚泰的百货公司Central,主要经营服装、鞋履和化妆品等;另一部分则是位于百货公司外围的商场地区,这一区域拥有许多国际品牌,如Topshop、无印良品、Levi's、UNIQLO、ZARA等,也有一些泰国本土的潮牌和设计师品牌,如JASPAL和CPS等。这边Levi's和CK非常便宜,价格往往只有国内的一半不到,基本款300人民币就能搞定。、

什么值得吃:

负一层有很多甜品店,五层拥有许多美食,主打机器人上菜的 Hajime Robot Restaurant、精致的和风料理Yayoi轩和日式烧肉WAGAYA。如果偏好泰北料理,不妨去KCuizine试试,是清迈有名的连锁店。

交通方式:

在古城的西北角,古城坐双条车直达。购物中心提供四条免费接驳线,分别是Night Market Road、Nimmanhaemin Road、Old City Road和Airport,每条线路每天都有五个班次,拥有固定的时刻表和停留的站点,基本能够覆盖清迈著名的各大酒店。

玛雅购物中心

(Maya Lifestyle Shopping Center)

玛雅购物中心是一座高端购物场所,共有七层楼,包括负一层和顶层。一到三楼囊括了各种时尚品牌和数码店铺,价格比国内低不少,款式也有不同。四楼是美食区,五楼则有世界上最好的电影院、卡拉OK和游戏区,顶楼是观景平台和派对区。重点这里客流量并不大,使得采购变得慢节奏并且清净,也没有旅人抢货。

什么值得买:

商场一楼有很多品牌,如Boots,清迈必买的精油品牌 Herb Basics等,在 Herb Basics 里可以买到各种小物品,如手工皂、香水、精油、香薰及洗发水。箱包类的有曼谷包 Naraya,其他品牌还有 Jasper、Lyn、Guess 等等。

二楼有 Levi's、Nike、Wacoal 等国际知名品牌;巴西鞋品牌 Havaianas,色彩鲜丽,法国品牌 Lacoste的 Polo 衫;头饰品牌 New Era的棒球帽。Wacoal 如遇折扣十分划算。

什么值得吃:

一楼有清迈文华东方达拉特维酒店的甜品店,四楼有包括泰餐、日料、中餐和西餐在内的美食。 人气比较高的有Habshabu shi的自助涮涮锅,泰国本地的 Shibuya Soft 冰激凌,糕点品牌 Mon Chou Chou,都很受欢迎。

交通方式:位于宁曼路附近,古城可以坐双条车直达。

尚泰清迈机场购物中心

(Central Plaza Chiang Mai Airport)

清迈老牌的大型商场,充满了浓郁的复古泰式风情,设计间透露着典型泰国建筑的风格。舒适的购物环境、现代化的巨幕影城、林林总总的国内外知名品牌、种类繁多的国际和泰北特色美食,以及手法正宗的按摩服务,使得它成为了泰北地区首屈一指的一站式购物体验地。

什么值得买:

地下一层主要是超市区域Tops Market,拥有品类繁多的泰国食品,时常有大力度的折扣优惠,有时候甚至能比别的地方便宜将近三分之一。还有一个非常多品类伴手礼的超市,零食、咖啡豆、工艺品、Spa香薰类产品都一应俱全。

二楼也有一个特别的区域,叫做Northern Village。这个区域则主要售卖泰国北部地区特色的衣服、鞋履、首饰等。如果想要在清迈带回一些带有泰北风情的伴手礼,不妨来这里逛逛。

什么值得吃:负一楼还有个叫做Kad Luang Airport的区域,其实这里是个美食广场,可以吃到各色泰国本地特色美食。

交通方式:plaza离机场航站楼有一千多米的距离,建议回国前预留几小时在里面购物。坐双条或tutu车在plaza下,逛完后去机场。

清迈特色逛吃地

1、清迈周日夜市

亮点:清迈规模最大的夜市

起于古城东门(塔佩门),止于帕邢寺前,主道长约1.1公里,几条岔道也有摊点,其中契迪龙寺前那条岔道尽头处有免费歌舞表演。夜市主营泰北手工艺品,因市场方有限价政策,售价较低。市场内也有各种本地特色美食,以及性价比极高的按摩服务。

营业时间:每周日15:00~22:00,晚7点以后是高峰

交通方式:

从塔佩门进入,以Ratchadamnoen 路为主轴,你便可以看到商贩云集的周日夜市了。

2、清迈周六夜市

亮点:吃美食、淘货的好地方

一条街上都是小摊位和在中间路上的卖艺人!整个逛下来还挺累的因为太长!逛累了就做个80铢半个小时的foot massage,夜市上有卖衣服裤子的、有卖小吃的、有卖手工艺品的。在这里,你很难找到一模一样的东西,所以看中什么一定要下手。

营业时间:每周六16:00-23:00

交通方式:在古城南边的Wualai步行街,古城可步行到达

3、瓦洛洛市场

亮点:当地人爱逛的货品商店聚集地

超过百岁的瓦洛洛,是清迈最历史悠久的市场,也是清迈规模最大的市场。在瓦洛洛室内市场,你会看见精致部落手工艺、北方风味的小菜与各肤色民族大融合。市场主体建筑物共有三层楼。一楼主要卖熟食、香料、干货特产,二楼主要卖衣物和日常用品。像大家都必买的榴莲干等等,在这里都可以杀到实惠价位。

瓦洛洛夜市,也是清迈的手信采购地。各种调料粉,热带干果,鱼干比周末市场买的大包划算,买回家也就可以做自制的泰式菜肴了。对于喜辣的人来说,带点泰国的辣椒、辣椒粉回去其实也是个很好的选择。

营业时间:05:00-18:00(室内); 18:00-23:00(室外夜市)

交通方式:在塔佩门的东北方向2公里,可步行到达。

曼谷

形容曼谷最好的词就是“购物天堂”。购物集中地主要在暹罗广场一带,这里不仅有鳞次栉比的大型购物中心,伴手礼齐全的Big C超市,让游客不用忍受机场购物的匆忙,安心的买个够。

Siam商圈

Siam是一个较新的购物中心,与轻轨Siam站紧邻,规模很大,主要包含三家商场。分别是Siam Paragon,Siam Center,Siam Discovery,来了曼谷是一定要逛一逛的,这几家都是传统意义上的品牌专卖的购物中心了。

其中暹罗中心以曼谷本土品牌为主,伯乐宫以国际一线奢侈品为主,探索中心则设有更多的大众潮流品牌。其中Siam Paragon是个重点,传说中东南亚最大购物中心,里面还有IMAX影院和暹罗海洋世界。

什么值得买:

Siam Paragon:购物中心的第一层是世界名牌专柜,如爱马仕(Hermes)、香奈儿、巴宝莉、范思哲等,您同时也可以在这里找到世界级的钟表首饰,如Frank Muller、Harry Winston 和 Rolex 等。钱包够鼓去这里准错。

如果没有价格标签的店铺让你望而却步,可以前往一层。这里是众多高档街头品牌的聚集之地。可以多留意商场中的换季促销活动,运气好的话可以用非常实惠的价格买到高端品牌的产品。

Siam Center:从Siam Paragon旁,穿过马路就是Siam Center,已有 30 多年历史,是曼谷第一间达到国际水准商场,有不少泰国著名设计师初出道时在此开铺,并因此打出名堂。这里的品牌全部都是泰国本地品牌,要了解泰国的时尚和设计文化,必须到这里逛逛。商场店铺设计非常有趣,许多可爱的装置。创意类的店铺很多,感觉和逛游乐场差不多。

siam Discovery:Center的隔壁即是Siam Discovery ,这座商场是座拥有白色闪亮外墙的大型建筑。商场拥有多个世界知名品牌,如North Face, MAC cosmetic, Kipling 和亚洲书局等。整座商场的充满现代艺术的设计感。装置和商场建筑设计让商场摩登时尚感强烈。Siam Discovery 提供复合式生活风格产品,结合进口奢华品牌与本地品牌。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扶持手工业者的生存及手艺的保留,皇家三公主在这里开了一家泰国馆,店铺内销售的全部是手工艺品,纯手工制作,这个项目是为了改善手工艺人的生活以及保护泰国手工艺。店铺里护肤品、衣服、泰丝等等,甚至面包西点都有售卖。价格合理公道。非常赞的一个项目。

交通方式:BTS的Siam站下车就是

Central World 商圈

位于曼谷市中心,东南亚最大的购物中心之一。由三个部分组成:两侧是Zen百货和伊势丹(Isetan)百货,中间是尚泰世界(Central World)。商场价格比较亲民,以平价品牌为主。各式平价的日系、欧美和泰国本地品牌都可在这里找到。

什么值得买:曼谷包品牌 NaRaYa就位于尚泰世界。商场正对面有家很大的Big C超市,是购买泰国零食土特产的不二之选。

交通方式:BTS的Chit Lom站下车走廊桥直接进商场,当然也可从Siam一路逛过来。

Terminal 21商场

在曼谷素坤逸有一个著名的商场Terminal 21一定要去看看。这是座大型综合购物商场。整个商场以机场航站楼为概念,每层则配以不同国家城市的特色,不光是售卖的产品有地域的区别,整个装修风格,包括卫生间都非常有意思。比如一层是巴黎,二层是东京,三层就是伦敦,上去就是美国圣弗朗西斯哥。

交通方式:(BTS)asoke站1号出口;(MRT)SUKHUMVIT站3号出口

MBK Center

以本地人经营的私人小店为主,是淘货好去处。好似把室外夜市简单分类后,逐层放到了大商场里。可挑选的商品包含纪念品、服装、箱包、电子产品等,最关键的是可以讲价。

交通方式:坐BTS,National Stadium站最近,也可以从Siam站走过来。

曼谷特色逛吃地

1、丹嫩沙多水上市场

亮点:拥有百年历史的传统水上市场,适合清晨和上午逛

曼谷周边的水上市场有很多,其中以丹嫩沙多水上市场,最为出名,出镜率最高。这里还保持着泰国昔日水上市场的风貌,在热带树木茂盛的运河里,一条条载着蔬果小船在狭窄的水道里穿梭往来,船上的人和岸上的人交易 ,一般都以长竹竿为媒介传递,可以一边购一边吃一边玩。

营业时间:一般上午开放,周一至周日07:00-14:00,高峰时间09:00-11:00,高峰时间河道经常会拥堵,不过也是一番独特体验。

到达方式:南部汽车站每天清早就有去丹嫩沙多的班车,40至60分钟一班,单程票价约30-50铢。

2、安帕瓦水上集市

亮点:名气仅次于丹嫩沙多水上市场,适合午后和傍晚逛

这儿有点像泰国式的“周庄”,市场在一条河道两边,岸上是成排的店铺。安帕瓦水上市场简直是吃货的天堂,船上的小贩们在船上装满了食物和饮料,有的船上甚至支起了烧烤架,在这里可以品尝到地道的泰式小吃和美食。

到达方式:曼谷各大长途客运站可前往安帕瓦水上市场,车费60-120不等。

营业时间:周五至周日12:00-20:00。周一到周四安帕瓦水上市场不营业。

3、乍都乍周末市场

亮点:超大集市,种类丰富,商品齐全

乍都乍市场只有周末才开放,这里有各种古董、花卉、饮食、服装、饰品、书籍等,琳琅满目,价格便宜。有些像国内的批发市场,这里的店铺分类规划得很好,充满了泰式小清新风格,就算不买东西随便逛逛也是一种享受。各区域中还会穿插有泰国特色小吃和美食店,非常接地气,周末的时候每条小巷子里挤满了来自世界各地淘货的人。

营业时间:周六、日开放,9:00-18:00

交通方式:乘坐BTS到Mochit站

4、曼谷河畔夜市

亮点:湄南河畔,装修融入创意元素,很新潮

2012年4月才正式开放的Asiatique,短短几年内就积攒了超高的人气。相对泰国其它夜市,这里新潮有趣,是曼谷新夜生活的代表。河滨夜市店铺的前身是仓库,装修融入泰国的创意元素与设计感,有一股复古怀旧而舒适的调调,大大的摩天轮是地标,坐在里面看日落,俯瞰河畔夜景是一种非凡体验。

营业时间:17:00-23:00,在此时间内可乘坐班次频繁的免费的接驳船。

交通方式:乘BTS等在Saphan Taksin Station下车后换乘免费接驳船。

5、考山路夜市

亮点:背包客、小商品、小吃的聚集地

考山路住宿便宜,是全世界背包客聚集地。夜晚,这条路成为五光十色的廉价商品和特色小吃汇聚的夜市,也会有一些手艺人售卖作品。还可在街边享受“马杀鸡”,考山路两边还有很多酒吧,可以和来自世界各地的旅行者一起享受夜生活。

营业时间:18:00后到深夜。(考山路夜市没有严格的营业时间,一般晚上6点后才开始变得热闹)

交通位置:考山路没有轻轨和地铁,建议打车或坐嘟嘟车。考山路夜市距离大皇宫不远。

五、泰国旅游相关禁忌

1、头是神圣而不可侵犯的

不要随便碰触别人的头,小孩子也尽量不要,因为泰国人认为头是最神圣的。当一人向另一人传递东西时,千万别越过他人的头顶传递。

2、许愿要还神

泰国是个佛教国家,百分之九十以上的人都信佛教,在泰国有很多寺庙,比如曼谷很有名的“四面佛”,因为如果在泰国许愿,是要再去还神的。

3、礼待僧侣

泰国尊崇佛教,旅客对僧侣要礼让,尊重每一尊佛像;女性应避免碰触僧人,如果一个和尚在颂长一卷经时被妇女不小心触到,那他则前功尽弃,必须从头再来;在奉献财物时,需请男士代劳或直接放在桌上。

4、禁赌

泰国禁赌,即使在酒店房间内也不可玩牌或麻将。

5、左手不干净

泰国人认为人的左手不洁,只能用来拿一些不干净的东西,所以重要的东西用左手拿会招来嫌弃。他们吃饭用右手,递别人东西时也用右手,以示尊敬。如不得已要用左手时,应先说声“左手,请原谅”。

6、乞丐才要硬币

付小费时千万不要给硬币,一般硬币是给乞丐的。

7、注重颜色运用

泰国人不用红笔签名,因为泰国人死后,会用红笔在棺材写上姓氏;另外,褐色也是他们的禁忌颜色。他们习惯用颜色表示不同日期:星期日为红色,星期一为黄色,星期二为粉红色,星期三为绿色,星期四为橙色,星期五为淡蓝色,星期六为紫红色,人们常按不同的日期,穿不同色彩的服装。

8、进入寺庙要衣着整齐

进入佛教寺庙时衣着必须要得体端庄,身着任何的短裙、短裤或袒胸露背装都将不得入内,而且必须要脱鞋,并注意不可脚踏门槛。

9、双手合十是礼貌的表现

打招呼时要双手合十,不可以用脚指人或物。所以到麦当劳都可以遇到非常有礼貌的麦当劳叔叔哦!

10、举止不能太亲密

在公共场所,男女不能有太过亲密的举动,也不可当众发脾气哦!我想很多人都犯了这一条吧。 虽然不是什么大事,但是还是得尊重当地的习俗比较好,正所谓入乡随俗嘛,能注意的地方一定要注意,毕竟照顾周围人的感受也是行善的一种。

图文来源于网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