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最美好的岁月里及时享受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个人都应该不定期地去医院病房的长长走廊里来回走几遭,透过那些敞开的门,或者是门上的玻璃窗,可以看到每一张病床。

床上躺着的男男女女,老老少少,他们胖胖瘦瘦,高高矮矮,大多面露痛楚,眉头紧锁。他们周围一般都有家属陪伴,家属们的面目则丰富许多,有的慈爱,有的焦急,有的痛苦,有的麻木。。。

几天或几十天以后,有的人自己走出去,身边跟着神情愉悦的家人。有的人被抬出去,身后跟着一片哀哭和凌乱的脚步。

以前总听别人说,有钱没钱,健康最重要。说这种话的,一般是拥有健康的穷人,和失去健康的富人。生了病的穷人渴望有钱续命,没病的富人还在拼命挣钱。

我想,每一个忍受着病痛还想多活几年的人,一定是因为还有未尽的心愿。那个因脑部肿瘤开刀手术,导致半身瘫痪的父亲说,我要好好活着,我家孩子今年高考。我想他会一直想要好好活,因为他还会想看孩子找到工作,结婚生子。。。

他是所有不幸之人中比较幸运的一个,因为他想活的时候兜里有钱,面对同样病痛的时候,一般有钱人比没钱人活的久一点。

我在医院病房走廊里走了几天之后,纷繁杂乱的内心逐渐澄净清明,细细梳理自己的房产和存款。还好,当我知道自己生病的时候,我还知道不论去北京还是去香港,这个病能看,我还看得起。

比较郁闷的是,我还梳理出两个崭新的没有拆掉标签的coach包包和一个Chanel 钱夹。两个从美国购入的没舍得让陈小姐背的kipling书包。一条花了我大半个月工资买回来却从未穿过的真丝睡裙。一把放在酒柜里几年都没让陈先生用过的名家手工紫砂壶。好多买回来从没戴过的手镯,戒指和项链。几条鄂尔多斯和上海故事的羊绒围巾。甚至还有几年前从国外带回来的勺子和保温壶。。。

那些我消费得起,也已经买回家的好东西,就那样静静地躺在那里,我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没有及时临幸它们,及时享受它们。

我看着自己输液时穿着的纯棉的运动裤和舒服的针织T恤,想象终于舍得穿着昂贵真丝睡裙的我,不是躺在家里舒适的慕思床垫上,而是躺医院的病床上的情景,不禁失笑,笑着笑着泪就溢出眼角。

所有的泪水都应该是喜极而泣,赶紧拿出一个新包包来背,钱不再散乱地放在夹层里,我的大牌钱夹要有用武之地。

以后生活要学最潇洒的陈小姐,她自从拥有了MCM迷你双肩包后,马上舍弃Kipling小包包,每周和闺蜜约会都把它背出去。不论看电影,吃饭还是游泳,那个包包里随意塞进饮料,零食或者杂七杂八的小玩意,溅上汤汁就用餐巾纸抹干净。把包包上的挂件弄丢了也不伤心,我敲着她的头告诉她,这个挂件在国内专柜也要卖到一千块,她却无所谓,那我就不要挂件了。

我们要相信自己配得上每一件好东西,在最美好的岁月里,买得起,用得上,那才是生活最好的标配。

有个别有用心的人说过,不能在应该奋斗的年纪选择安逸,让所有人趁着年轻有生气,肯吃苦不享受,创造出一些成绩。好多没有脑子的人愿意去相信和转发,他们在这一刻热血沸腾,忘记真正在创造奇迹的人,都拥有豪宅,游艇,飞机,和,女明星。

我想问那些只要奋斗而不愿享受的的大神,然后呢?在你临终的时候,你可以说,我是成功人士,我的一生拥有辉煌业绩?其实,奋斗和享受并不站在冲突对立面,最应该奋斗的年纪,也是一生中最美好,最该享受的年纪。

我见过好多姑娘拿着高仿的奢侈品,她们不知道其实很多人一眼可以看出那是不值钱的假货。还有一些姑娘从不在意品牌,穿什么,拿什么,都让自己神采奕奕。我觉得两种姑娘都是会享受的好姑娘,第一种在没有能力负担奢侈品的时候提前享受奢侈品带来的自信,第二种,她的开朗和自信就是别人渴望拥有的奢侈品。

今天是写这篇文字的第三天,回头去看,又是凌乱不堪。我坐在这家馨香小店的玻璃窗前,面前摆着漂亮的红丝绒蛋糕卷和我最爱的焦糖拿铁。红丝绒口感不错,拿铁却是用来闻香气的,当拿铁放在我面前,我才想起医生已经严禁我喝咖啡,就那样失去了可以享受咖啡的岁月。

我手上的钻石在阳光下折射出七彩的光芒,就像岁月里那些无法言说的流光溢彩,那么温柔,那么静美。突然很想去欧洲,去看看那个民主自由兴起的地方,以及多瑙河蓝色的波光,顺便买回很多好东西来爱自己。

我掩一下衣襟,遮住那个叫作浩特的小盒子,医生明天会分析它记录下的各种数据,不知道它能不能记录下我此刻心境的轻松和美好。

在暖暖的阳光怀抱里,在袅袅的咖啡香气里,我想告诉那些拥有青春的姑娘,也想告诉自己,所有的岁月都美好,只要享受得起,所有的享受都不要嫌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心芬芳/文 长假归来,女士们纷纷亮出了她们的战利品,换季在皮草马甲,麂皮靴子,姹紫嫣红,分外妖娆。 而惠子姐,竟然...
    心芬芳阅读 750评论 14 60
  • 我不想分手之后再去想你的好想你的难处
    格格格丨阅读 219评论 0 0
  • 你必须有之前的非常努力,才会在之后看起来毫不费力!!!
    哥特锋阅读 112评论 0 0
  • 离开瑜伽生活至少有三年了。 这中间陆续找了很多很多老师,但是由于各种原因都没有真正实行。 在家里自己也做一些练习,...
    athenaliang阅读 28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