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母亲,一生一定要拥有的一件美衣

     心芬芳/文


图片发自简书App


长假归来,女士们纷纷亮出了她们的战利品,换季在皮草马甲,麂皮靴子,姹紫嫣红,分外妖娆。

而惠子姐,竟然无动于衷,一点动静都没有的我行我素,和往常一样安静地做着手头上的事。

“你没有去扫荡一下,武装一下你自己?”我好奇地问。

“要过极简的生活,不要把自己整的那么累!一天到晚坐办公室,没谁专门来欣赏你,就是你一天换十套衣服,你还是自我欣赏,自娱自乐吧!结果是回家后要收拾打理那么多衣服!”她半开玩笑地说。

“那些高级时装,要干洗,要熨烫,要防虫防蛀,防压防皱,不是我穿她享受她,反过来,是我伺候她,你说我犯得着吗?”她接着说道。

“惠子姐,你以前可不是这样啊!”我打趣道。

“说来也不信,那我就给你讲段故事吧!”她一认真,我也立刻进入了状态,坐下来静静听她讲诉。

窗外灿烂阳光倾泻到屋内,青翠的植物显得格外精神。她轻柔的声音带我走进那过去的时光。

那是冬日明朗的早晨,温暖的阳光懒懒地洒向大地,一向不怕冷的她,竟鬼使神差地穿了一件红色的羽绒服。

短款样式,俏皮活跃,极鲜艳的颜色在反光面料的衬托下格外亮丽刺眼。

或许当初购买时就是为了打破冬日的沉闷吧!

上午10点30分,一个陌生的电话打过来:“您儿子在这打针!您要不要赶快过来!”

电话那端同时传来了儿子大声的哭喊:“妈妈,我头疼,你快来!”

直觉告诉她这不是一般的情况,一向坚强的孩子从不轻易哭诉什么,她急忙叫上救护车赶到了学校。

在校外一个诊所她见到了虚弱的孩子。

躺在一个长椅上打着吊针,神情淡漠,表情痛苦。

医生告诉她,孩子说头疼得厉害,打了一瓶吊针,没有好转,还吐了一次。

正说着,儿子又吐了,呕吐物喷射很远。

她知道这不是好的预兆,急忙付款紧急转送儿子到医院就诊。

MR检查结果显示:颅内出血。

这种病是需要紧急手术的,这里的医院没有好的条件来做这项手术,只能转往上一级医院。

在医院热心的帮助和联系下,紧急安排的救护车又快速驶往大医院。

4个小时后,儿子很快安排到颅脑外科的ICU病房,一切交给医护人员去治疗,悬着的心才似乎有些着落。

由于走的着急,几乎没带多的可以更换的衣物。随身在背包里,只有一支护手霜,一支口红,一个水杯,一把梳子。

儿子病情的危急和不稳定,让她没有任何心思去购置衣物。

就这样,她穿着这件鲜艳的衣服穿梭在病区。

病房的气氛是恐怖和紧张的。

来这个医院就诊的,不是病重的,就是无法治愈的。

病人的感觉是冰冷绝望的,病人家属的心情是黑暗无奈的。更为沉重的是常常伴有并发症突然死亡的,家属的伤心欲裂和悲痛欲绝无法用语言表述。

这件红色的衣服与这个沉闷的环境格格不入,她有时也几乎没有心情和勇气来穿上它。

在医院让病人家属要做的事并不多。

冷静下来的时候,想想买这件衣服的初衷就是为了给冬天增添一抹亮色。

此时,不正是她人生的冬天吗?

她要给自己一些希望,度过这个难关,她鼓励自己坚持将这件衣服穿下去。

每天在最初的一周,儿子在ICU(重症监护病房)。

而她,白天黑夜24小时,都守在科室门口。随时等待医生护士的通知。

每天的洗漱,就是在病房在茶水间洗个口,抹把脸,再在脸上擦个护手霜,晚上也是如此。什么柔肤水,什么精华素,什么乳液,什么隔离霜,什么打底液,什么粉底,什么蜜粉,什么眼霜,什么腮红,什么眉粉眉毛膏,什么眼影、眼线睫毛膏,什么唇彩口红,什么发油,什么香水等等,一概忽略不用……

她都想象不到,平日里怎么就有那么多的时间往脸上用了那么多的东西,还前后左右检查个遍才会出门。

而现在素面朝天,却也能坦然面对所有的人。

每天下午的3点,有15分钟的探视时间,而所谓的探视,只是护士拉开ICU病房的窗帘,让家属隔着窗户玻璃,看一看ICU里面的病人。

住在ICU的病人,病情都是极危险和危重的,身上布满了监测的各种仪器和管道,有用心电监护仪的,有用呼吸机的,有用吸痰器的,有用鼻饲的,有用约束用具的,有手上脚上同时打着吊针的。

而13岁的儿子全身同样也布满了这样的管子,每天注射的镇静剂更让他处在冬眠状态昏昏欲睡。

好在儿子的病床正对着这扇窗户,窗帘一拉开,她就可以清楚地看到他的状态。是否在睡觉,是否清醒,是否有反应。

每天最最重要的事就是等待探视的时间,中午她就早早地守在窗前,占据一个最显眼的位置,期盼能看到他,或者他能看到她,最好她们能短暂的交流或者打个招呼,哪怕是挥挥手而已。

由于无法近距离的交流,也不能接打电话,加上药物的作用,她不清楚他能不能看到她,但她通过护士告诉他,妈妈就在窗前一直守着他,那个穿红衣服的就是妈妈。

或许他根本就看不清她的表情,她甚至也不愿让他看到这个满脸面带微笑,而双眼浸满泪水的妈妈,但她愿意让他看到这抹红色,看到红色,就看到了妈妈在身边,看到红色,就感受到了妈妈的温暖,看到红色,就看到了康复的希望。

在那个充满恐怖冷清的ICU,充满病人痛苦呻吟的ICU,充满仪器呼叫运转声音的ICU,充满孤单寂寞的ICU,红色成了联系她们母子纽带和希望,于是她坚定信心将这件绚丽的红衣服穿下去。

在后面一个多月的治疗中,她们再次经历了多种检查、手术,体会晴天霹雳的打击,万念俱灰的折磨。

而每一天的清晨,她都会鼓励自己鼓起勇气穿上这件红色的衣服,迎着寒风为儿子购买营养的早餐,坚定治愈的希望,开始全新的一天,坚持治疗,直至康复。

每一天的白天,作为熟悉病区情况的她,会为新病人介绍住院的流程,帮忙定饭,打饭,帮忙缴费,帮忙开导不配合治疗的孩子,甚至引导盲人在住院大厅上电梯……

她同样穿着这件红色的衣服,像红色志愿者一样尽她的能力帮助的其他病人,给他们提供方便,保持希望的信念。

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一个多月的日夜坚守,在教授们精湛医术的治疗和白衣天使的精心护理下,她们迎来了胜利的曙光。

在离农历新年还有两天的时间,她穿着这件红色的羽绒服,带着坚强健康的儿子,回到了久别的家中,用欢喜、欢乐、幸福和感恩的心迎接新年的到来!

故事讲完了。

我的眼里噙满泪水,而她脸上,是淡淡的微笑。

她说,“母亲们总是觉得衣服少了。每天打开衣柜,望着满满的衣服,竟然找不到一件来穿。用一句时髦的话说,女人的衣柜里总是少一件新衣服,男人的衣柜里总是少一件干净衣服。过去的我也是这样子!”

“走过一些路,现在想想,其实啊,每一个母亲,最美丽的衣服只有一件,那就是无论何时何地,在孩子面前展现出来的坚强和韧性,传递给孩子的希望和信心,这也是世界上最珍贵最重要的一件!你说是不是呢!”

我说,“极是极是,言之有理,绝对真理!”

我们俩相视一笑,会心地点点头,大概已经是心有灵犀一点通!

下一篇    坚持你内心喜欢的,你一定能找到价值所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两个人是朋友,不仅是兴趣相投,更是彼此之间懂得克制。我们关系再好,都轮不到你来替我做决定,我们关系再怎么好到穿一条...
    迟钟阅读 973评论 0 2
  • 你看过大海看过天空 你梦过沙漠梦过草地 你是各种歌哭过泣过 你是万千雨吹过落过 我羡慕你生而无声静也有神韵 看一纸...
    邓斯文阅读 210评论 0 1
  • 今天下午一个人去广州天河公园散步,偶然路过相亲角。看到一大批的老父老母在一起讨论自己家的子女,看到挂在架子上的各种...
    342634eb73e6阅读 2,058评论 0 1
  • 前不久,接到一个电话,向我推销课程的。 一开始我听得还有点动心,可当他讲到现在正在搞促销活动,活动就三天的时候,我...
    李响0512阅读 42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