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我爱着的是想象中的你(三)

都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但前提陪伴要是优质的,温和向上的,如果陪伴只是麻木的付出时间,那这种陪伴只算是最残忍的互损和消磨。

面对泽,茹付出了最用心的坚持,她不断寻求改变两人状态的方法,她在周末拉泽去图书馆看书,每天下班后耐着性子与泽分享工作的烦心事和对未来的计划,有什么新的打算和创业信息她都第一时间告诉他。

泽呢?好像统统不感兴趣,他每天回到家脱了鞋子,立即半躺在床上,边敷衍茹的唠叨边专注的刷着手机…这样,时间一天天消耗掉,茹的心一天天凉起来,她第一次问自己:什么是爱情?它存在吗?坚持下来的就是爱情吗?

一日,她在地铁口看到一对中年夫妻,男的是个卖唱的瞎子,个头不高,女的身材消瘦戴着副眼镜,坐在男人的旁边埋头用脚在地面上写着工整的毛笔字,女人没有了双臂,茹愣愣的站在旁边看了许久:这对夫妻虽是靠卖艺乞讨卫生,但依旧把流浪心酸的苦日子活出了诗意,休息的功夫,女人用脚把水杯挪到男人的面前,男人用手摸索到了女人冰凉的光脚,用衣角裹了下双手不住的搓着怀里的脚…

茹感动的哭了,爱是不离不弃,相濡以沫,共同进步吧,即便乞讨,我也有我的手艺,你也有你的歌喉…我们一起相互偎依互相生暖活在这薄情又厚意的人间。

回去的路上,茹对于以后和泽的日子多了点力量和希望。

这一年茹25岁了,25岁的生日,泽背着她走了好远,走过了百十米高高的台阶,穿过熙攘的闹市街回到了家,泽买了一个大蛋糕,下厨做了几个菜,吃饭的功夫,这个曾经的文艺男拿出了自己那把破旧吉他为茹唱了几曲情歌,两人深情对望,眼角流出了泪。

“我们相识八年喽,傻姑娘,幸运你一直没抛下我,上辈子祖宗积德了,让我有你…”

“我不怕和你一起吃苦,我怕我们两人有一人掉队,我只愿你以后好好努力些,别那么懒惰颓废,给我讲话温和点…”

“我听你的,不气你了。”

这一晚,仿若回到了八年前相识的那晚,连月光都一样明朗。


泽辞去了酒店服务生的工作,去批发市场进了好多日常小用品,开始每晚摆起地摊来,茹起初很不乐意,这与她的希望相差太远,每天下班后,泽会打电话让她过去陪,她是极不情愿的,她怕遇见同事或是熟人是很难堪的事儿,两人因此争吵了几次,后来索性,泽不做了。

堆在了屋子几包东西,便不再过问了。他又开始了无业游民的生涯…

茹这次是崩溃的无法忍受,刚好赶上家里人给她介绍个男孩,她开始手机聊起来,其实她也是负气吧,并不是认真的,但不久被泽发现了,开始一句接一句的爆粗口骂她,茹也毫不犹豫的回骂,过后觉得自己狼狈不堪,是什么把自己变成了这副模样,可不都是自己选择的吗?

时间匆匆,茹心越来越急了,周围的同学朋友陆续结婚生子,可自己呢?她对泽没了一丝的肯定了,她确定她不愿意嫁给他的。

心情不顺,工作也遇到了瓶颈期,想跳槽可又不知自己喜欢做什么,茹又一次陷入焦虑抑郁之中,生了一场病,生病期间,泽对她冷淡不已,饿得要晕了,泽都没有起身为她做顿饭,倒杯水…这次茹没有哭,她挣扎起来,拿起手机叫了外卖。

病痊愈后,茹另外租了房子,赶在星期天的功夫,一个人搬东西,泽外出回来后,紧追不放,又把行李一包包的夺回,抱紧她大哭起来…

“我不要你走,好不,我们不分开!几年我们都坚持过来了…”

“可是我们一起不见好,后面还有几十年呢,怎么过啊…”

争执了一番,这次,茹又妥协了,她是妥协给了自己的纠结。

接下来的日子,状况并没有好转,依旧和从前一样,每当茹注视着眼前这位年近30岁,干瘦无力一副邋遢模样,吃着零食随地扔着垃圾,专注着手机屏打游戏的男子时,她都会想起她最初印象里的那个泽,那个走入她梦中的白马王子…那个他和现在的他完全不是同一个人,那时的他干净利索,书生意气,言语充满力量和温情,那时的他谈天说地,许她美好的未来…而今的他呢?终日对她无言,很别提诺言了。

搞不懂,这岁月最伤残人,几千个日夜后就完全被换个模样了。

这一年过了秋进入了冬,一年又要接近尾声,茹对于两个人的感情,一日比一日的绝望,是彻底绝望了,她收拾行李故意出走,走出去很远也不见泽的跟过来的身影了,任凭怎么闹腾,泽都无动于衷,甚至会大吼:

“你走啊!赶紧滚吧,你不是看不起我吗?那你找好的去啊…”

多令人心伤的话啊,但茹已不止一次听到。她对泽的依恋已减至零点,她一人去买菜,去修理电脑,一人去看病,去逛街…原来他没那么重要,完全可以放下了,没了他,她依旧可以过得很好。

慢慢的,经过几个月的磨合,两人已经成为同住又熟悉的陌生人了,茹不再计较泽的不好,更不在需要他的关心,临近春节时,她做了决定,离开这个城市,离开他,开始自己新的生活和人生路…

她回老家时,泽没有送她,只是帮她开了下门,她说了句:谢谢!

坐上车后,泽发来了信息:“我们一起将近十年,我就想知道,你爱过我吗?”

“不知道!”

“你是不是觉得很不值啊?”

“过去了,就没有值不值得,都是个人情愿。”

望着窗外漆黑一片,茹痛快的哭,仿若把积压已久的委屈,忍耐,不甘心…都化作了泪哭了出来,这些她都不再告诉泽了,她突然明白爱这一场,一直都是自己一个人的事。

你是我义无反顾撞过的南墙,是弱水三千空欢喜一场,是千帆过尽的惆怅…

“泽,感谢遇见你,愿你今后好好的。”

“茹,我再问一遍,你到底有没有真正爱过我?”

“抱歉,我一直爱着的是想象中的你吧!”

茹独自苦笑起来,呵呵,多么傻!我竟然看着一个想象中的人那么久,好假又好真。

天快亮了,车也要到站了,从此再没有你陪,我一个人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有个女孩叫茹,16岁那年春三月的一天,晚自习放学后,疲倦不堪的她趴在教室里的书桌上睡着了。 那晚月色已起,还有几丝...
    此岸杨阅读 453评论 0 1
  • 经营一段感情,如果没了信任,那将不再有进行下去的动力。 茹和泽就这样僵持着,吵着闹着沉默着,进入大三后,茹开始忙碌...
    此岸杨阅读 389评论 0 0
  • 一、放长线,钓大鱼 聪明的坏男人,不会刚开始就对女人热情似火。太火热的男人,往往容易遭到女人反感。因为女人也知道,...
    54谭小姐阅读 135评论 0 1
  • 改变权限 添加上下文菜单 InstallTakeOwnership.reg 删除上下文菜单 RemoveTakeO...
    wyrover阅读 264评论 0 0
  • 我手捧着一杯温热的咖啡。夏夜蝉鸣几许,窗外夜幕星河,灿的耀眼夺目。 深夜的夏风已经没了白日的嚣张跋扈,带着...
    一起喝杯果汁吧阅读 30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