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我爱着的是想象中的你(一)

有个女孩叫茹,16岁那年春三月的一天,晚自习放学后,疲倦不堪的她趴在教室里的书桌上睡着了。

那晚月色已起,还有几丝寒意,茹有些冷了,睡得不那么沉了,迷迷糊糊中她听到了一个男生浑厚又清澈的说话声,打搅了她的睡意,她仔细倾听到对方的脚步声越走越近,她小心脏开始快速跳起来,她想起身回宿舍睡觉,可又不好意思动弹。

她继续仔细听着周围的动静,原来,这个男生就是艺术高中一班学声乐的班长泽哦,备受女生暗恋的一枚文艺男,他是她一个同学的老乡,正当她忸怩的不知如何当着两人面起身时,泽重重的坐在了她对面的座椅上,半侧身对着她。

茹更紧张了,她能感受到他强有力的呼吸和心跳,她出了一手心的汗,当她下定决心坐起来起身回宿舍时,泽的大手凑了过来轻轻拉了一下她的手指,这一触让她略微颤抖,极易腼腆害羞的她第一次这么近的和陌生男生接触。

“呃,这个睡觉的女生是谁?我有没有见过呢?”泽和旁边的老乡说起话来。

“你应该见过哦,我常给你提起的,我们班的才女呢…”

听他们说着话呢,泽把他的外套脱下来盖在了茹的后背上,茹终于耐不住了,站起了身拿去外套:“什么臭男人的,我才不盖!”

“呵,你这么快给我定位哦,来我问问,我衣服臭不臭…。”

“我走了哦,你们聊吧。”

茹说着走出了教室,当她转身走近楼道的长廊时,泽快步跑过来挡在了她面前。

“嗨,我们可不可以认识下,交个朋友?”

“不用哦”

“那,那我送送你吧。”

“不了,劳驾不起哦。”

“嗯,我问你个问题”

“你说!”“我,我可以握下你的手吗?”

茹不知道该如何回答了,微微抬起了右手又收了回去。

好想牵手就一生

泽迅速的捉住了茹的右手,握在了手心,“你手好凉啊!我给你暖暖。”说着,泽开始往手上哈着热气。

茹呆楞了下,猛得抽出了手,向楼下跑去。

“哎,别跑啊,等等我嘛,我们能不能交个朋友?”

茹不回答,但她跑出教学楼,耳畔还听着了泽的回音。

回到宿舍后,茹和衣半躺在床,心脏似小鹿乱撞,此刻的月光异常明朗,几乎倾洒了半间屋子,这夜,茹失眠了…

第二天早上茹晃悠悠的打着哈欠去小卖部买早点,刚进去就碰见了泽和他的同学,她脸刷的下红了,快速扭身跑了出来。

“嗨,不认识啦,别跑啊,你还怕我吗?”泽从后面追了过来。

茹不应答,进了教室上课,可不知怎么的,她开始无法专注听课了,满脑子都是泽,泽的声音,泽朦胧的面庞,背影…还有他那手的温度…


泽开始在每天课间功夫跑到三楼楼道栏杆旁,装作和周围同学打趣说笑,但身子和面孔却朝着对面窗户里茹安静坐在教室里的样子不停地看着,茹也有感应,会偷偷的和他对上一眼,又快速闪过。

泽除了跑楼上勤快了,也开始用他潦草的字表达出对茹的追求和倾慕,他写起了信,由老乡代传,每次,茹亦有回复,两个人聊看过的书,谈一些事情的看法,很是默契。

时间转眼到了五六月,泽要高考了,可他依旧闲散着性子,每日来看茹。

“你怎么不好好学习呢,考不上大学,我会不理你的!”

“放心,我还是没那么差的,考上没问题!”

一日,茹经过宿舍前的花园时,看到了泽和一位女生在聊天,聊的很是投机,还吃着雪糕。茹顿时仿若被侮辱了一般,眼泪涌了出来…泽不知道,也没看到她经过。

茹开始彻底冷落泽了,泽连续写了几张纸条询问都没回复。

那年高考前,连续下起了几场大雨,校园化作了一个大大的湖,也是有趣哦,每天师生们挽着裤脚趟水上下课。

这天,茹打着伞趟着水在操场上散步,泽在后面喊住了她。

“为什么不理我,我做错了什么,你倒是说啊”

“就当我们没有认识过罢,你身边不缺女生的,别来烦我!”

“我想你是误会我了呢,我敢对天发誓,我真的只认你…”

“算了,你快回去看书吧,别名落孙山喽”


高考过后,茹因家里有事请假回家,泽借来了自行车送她,可她害羞执拗的和泽走在路边,她给泽买了丰盛的早餐。

“你吃吧,我不吃呢”

“就是给你买得啊,不吃扔了喂狗吧”

……

到了上车前,茹鼓起勇气仔细的看了看泽,泽有着挺拔的鼻子,方正的脸,充满力量的眼神,宽厚的嘴唇,小麦色皮肤…呵呵,她竟然看呆了,她用力的记下了泽的样子,以后她心上人就长这样!

“我们什么时候再见面呢?”

“不好说,我要去北京找我爸妈一阵子,成绩出来,我回来看你吧!”

茹坐上车,看着窗外跨坐在自行车上的泽越来越模糊,她落了泪,这是她第一次与他分别,第一次因他哭。

这学期放暑假时,茹被班主任叫进了办公室狠狠的批评了一番,是啊,茹也无地自容,平日她前三名的成绩竟然讲到了二十名,她知道什么原因,可她控制不住去想他。

高二的暑假很漫长,茹每日都在等待泽的电话,可一直没消息,开学后十月份的一天她才从老乡那里得到泽的消息,他考上了一个二本院校,但是没有上,去当兵了。

茹再也不愿想起泽了,以前的那些回忆就当是泡沫吧!无尽的等待有什么意义呢?他如果心里有她,为什么不联系一下呢?

茹开始发疯似的学习,成绩又回到了前三名,冬天的夜里很冷,宿舍的楼道里昏暗的灯光下,每天都会有她看书的背影,她给自己列下奖励,每天的学习任务完成后,自己可以在睡前想一下泽…多么心酸的奖励啊,可却给她带来了恒久的动力!

高考前的一个月,茹等来了泽的消息,他打通了本校一位老乡的电话,托对方问茹好,让茹安心考学。

茹兴奋的像个小孩,原来泽没有忘记他,不是薄情的男子,她开始更加努力复习,每天疲倦时就在操场的篮球架下坐会儿,脑补下泽曾经挥汗如雨打球的样子。

她许下了心愿,她拿到大学通知书的那天会给泽联系,会正式的要泽做她男朋友。

这个心愿真的实现了,茹考取了自己梦寐以求的师范院校,她鼓起勇气给泽打电话的时间是在下午的五点一刻,是茹赶在爸爸下地干活的功夫偷偷打的,她连续打了几次,电话才通,听到泽爽朗的声音,茹哭了,多么欣慰又心酸的表达!她盼了一年多的人儿终于联系上了。

她和泽愉快的聊了很久,泽是在山东当兵,不能经常用手机,每周只有三天可以使用手机…爸爸回来了,茹迅速挂了电话开始在爸爸的批评下做起晚饭来,拿电话的整个手臂都麻木了,她难掩心中的喜悦,不停地傻笑…

就这样,每到泽可以用手机的那天,他们便煲起电话粥,这天就成了茹美好期待的一天。


暑假一过,茹开始了大学生活,她很知足自己的状态,只要有泽在,她都觉得幸福,不管隔着多远,她不觉得辛苦。

她很早就梦想着,这一世就谈一次恋爱,然后和那个人共度一生,简单美好。她这样想,也开始了这样的坚持。

女生宿舍楼下,经常有送花的,接女友的,送早点的…茹略有心酸,她知道自己不可能有这样的机会和待遇,同学和男友卿卿我我逛街,吃饭加上课时,她孤身一人在校园漫步,去图书馆自习,去上课…她最开心充实的时刻就是和泽忘我的聊天发信息。

长久的异地,并没有冲淡茹对泽的坚持,他们没有争吵过,没有闹过不愉快,彼此如初见般那么美好。

大二的国庆节,茹日日夜夜盼的泽,休假来看她了,他坐了十几个小时的火车,虽疲惫但难掩兴奋劲,远远的看到茹就跑过来紧紧得抱住了…两年多没见了呢,茹靠在泽宽厚的肩膀上痛快的哭。

她让泽陪她一起逛大学城,逛校园,手拉着手,她觉得很幸福,她终于可以体验下有男友在身边的日子了,她要的幸福就这么简单,不需要每天的陪伴,不需要礼物,只求对方心里有她。

她的泽黑了,身板结实了,没有了以前的艺术气,话语和动作变得略有粗鲁了,她不嫌弃,是他的,她都喜欢。

晚上,他们开了房,她打算回宿舍的时候,泽死死的抱着不让走,粗鲁狂暴的开始和她亲热起来,她用力的反抗,摔倒在地,大声哭了起来,她真的无法接受这样的泽,根本不是她朝思慕想的他…她从地面上爬起,整理下衣服,跑回了宿舍,趴在床上流泪。

泽开始电话加短信轮番轰炸…她不愿听他的解释,她无法接受泽霸道不讲理的观点:你爱我就要给我!

她讨厌泽对自己的不尊重和侵犯,接下来的两天,他们几乎是在冷场和争执中度过,两个人都不妥协,送泽回去的车站外,茹又一次不舍了,她接受了泽的亲吻和拥抱,目送他离去,这一别,不知多久再见。

泽离去后,茹陷入了沉思,她开始反问自己,泽真的适合她吗?她和好朋友提起了两人的事,朋友劝她,还是分了吧!以后差距会越来越大,不止是学历,连三观都会错的离谱…她听进了朋友的劝,和泽提出了分手,可哪有这么容易舍弃呢?她控制住自己不回复泽任何信息和电话,她忍了三个月,也魂不守舍了三个月,泽对于她好像是二分之一的生命,没了他,她快活不起来,她讨厌自己的懦弱无力。

分了三个月,她决定继续两个人的恋情,继续心酸孤单的异地恋情,但两个人的问题越来越多了,泽开始不信任她了,他要她的所有社交账号的密码,只要有空便一直登陆着,有时只是男同学发来的问候,泽都会歇斯底里的发火,甚至短信电话里用脏话骂她,让她解释清楚。

她在远远的这头,反复的解释已不起任何作用,气闷得无从发泄,难过,甚至有点心痛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经营一段感情,如果没了信任,那将不再有进行下去的动力。 茹和泽就这样僵持着,吵着闹着沉默着,进入大三后,茹开始忙碌...
    此岸杨阅读 385评论 0 0
  • 都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但前提陪伴要是优质的,温和向上的,如果陪伴只是麻木的付出时间,那这种陪伴只算是最残忍的互损...
    此岸杨阅读 330评论 0 1
  • 德育万千人,红烛泪慧心。 耕耘无不在,必定绿成荫。 作者王永豪
    王永豪阅读 189评论 0 0
  • 有人问,我为什么没有好身材?我也想问,你为什么没有好身材?因为你看到美食就挪不动步,而出来吃的总是要还的。 我就吃...
    娟娟成长记阅读 403评论 5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