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穿越了你温暖的记忆

    折一枝腊梅,嗅一缕馨香,花开了,谁和你一起呼朋呼友看花飞花谢?碾一团雪,踩一堆冰,雪下了,谁和你一起尖叫疯闹叹云散云聚?

图片发自简书App

      平淡的日子里,谁陪你一起看漫天的惊艳和繁华?无痕的岁月,谁和你一起絮絮叨叨家长和理短?走过四季,谁穿越了你温暖的回忆?

    姐们儿,还能记得春风拂起时,你们挤坐在秋千上看杏花飘飞的模样?那时,春日晴和,阳光正暖!

  杏花村旁,一字楼前,桃林水色里,你们满怀欣喜,指点蓝蓝的天,抚摸浅浅的杏红,莫不感慨连连;春风拂面,你们脚踏酥软的泥草,絮叨旖旎的春光,莫不幸福满满;摆一个绝世的风姿,你们娇喘微微,粉面殷红,莫不倾友倾城。

      若春风拂起时,你们还有不有这样妙曼的回忆?姐们儿,感谢你们,穿越我明媚的时光,鲜活我暖暖的回忆。

      添一壶香茶,品一杯咖啡,看雾气袅袅,闻酽酽香气,在非你莫属的角落里,在雕琢品评的时光里,在罗马假日的雅座里,一坐就是一个谈天说地的下午。

    也许是因着孩子,也许是因为旧友,也许就是我们生活里平常的点滴,但几片瓜果就能加厚了人生的甜蜜,一碟零食就能丰饶幸福的点滴,一首音乐就能升华那些或悲伤或叹息的记忆。姐们儿,只要几个这样散淡的周末下午,我们就能让平淡的日子诗意四起。

      一场场的花开,一次次的相邀相约。姐们儿,你们还会记得每次菊花盛开时节不同的主题吗?即使周遭秋意萧瑟,我们还会有许多酣畅淋漓的人生快意。

    年年菊花的盛会,总能惊艳我们的平淡闲散的时光。我们惊叹花开四座,花面成墙,不,应是花的世界,菊的海洋。放任孩子们的肆意尖叫,开心孩子们的追逐打闹。

      是的,姐们儿,生命总在未知的时间和世界里延续着我们无法预知的勃勃生机。姐们儿,愿你们的人生的回忆里,除了有满满的收获,还有这花般的繁华和艳丽。

        围坐在热腾腾的火锅前,奔走在各样绝妙的美食的取舍里,是不是又想吃得双手抬着肚皮?是不是又想那个韩式的烤肉还不太带劲爽利?是不是又想轻酌两口小酒,然后醉意微微地问谁还敢跟你再喝再比?

      姐们儿,只要有这一锅的热气,我们就能打败所有冬季,姐们儿,只要这一场醉酒的微暖,我们就能驱逐人生所有的寒意。

      姐们儿,老了,我们还要来找家温馨舒适的小馆,喝喝小酒,尝尝小吃,聊聊家常,常来聚聚。

        眼前又漫舞着纷扬的大雪,闭上眼我也知道有人早就是欢天喜地,穿一身红装,撑一把小伞,还要呼朋引伴,多找几回关于雪的意趣。

      姐们儿,还记得2014年的那场纷飞大雪吗? 那时,我们约好要起个大早,要去冰天雪地里风光一场。来不及去遗爱湖边走走 ,来不及去安国寺的塔顶指点江山, 来不及去看东坡草堂厚厚的积雪,一时的意气风发却因几次风雪的拦阻,我们只能困在屋子里吃着热气腾腾的火锅,留连各种围巾衣服店里看大雪纷飞,然后顿足叹息。

      也许风唤不回我们踏雪寻梅的雅趣 ,雪己盛赞不了我们妙曼的情思。但见雪起意兴,相约去赏雪,是不是也是一种温暖馨香的记忆?

      姐们儿,今年又下雪了,我想偷个懒,就不去了。让我去翻翻那些我们雪天摆过的pose,堆过的雪人,撑过的花伞,待你们踏雪归来,我就让你们在群里看看雪,看那些年我们一起闹雪的点点滴滴,回忆那些属于我们过往的风花雪月。

  姐妹们,最后还想问问,那滋润的面膜你们做完了吗?你们的发型什么时候再去转个型?你们还去汗蒸还去泡温泉吗?那时说好去黄梅面佛,去草原骑马,还去不去了?哪家的牛骨最来味儿?哪家的烤鱼味最全?哪家的小炒最下饭?哪些小吃你们还总是吃不够?姐妹们,还有好多好多的事儿没扯完呢,岁月还很长很长,我们一起慢慢来,一起慢慢地变老好不好?

      涉一城的山水,看一世的风景,暖一世的记忆。姐妹们,感谢你们馈赠我人生最温暖最明媚的记忆。“心念如初,人淡如菊",不要天荒地老的承诺,不要动人肺腑的深情告白,姐妹儿,我相信你们是天宫里穿越过来的仙女,送给我人间最温暖最可人的风花雪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2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5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9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57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17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5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15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4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66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8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2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6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6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09评论 2 27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9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姓名:周立 zhou li 公司:宁波大发化纤有限公司 【日精进打卡第110天】 【知~学习】 (六项精进)大纲...
    周立zhouli阅读 106评论 0 0
  • 你还好吗? 转眼间距我的离开已经过去了三年。很抱歉打扰了你的生活又如此唐突地给了你这么一条简讯。但我想为我的不辞而...
    _荏苒阅读 726评论 0 0
  • 追求富裕是我们与生俱来的权利。成功的故事,很少有精彩的翻版,但是故事中包含的道理却可以帮助我们在遭遇困境时找到最佳...
    我是写作小白阅读 429评论 0 4
  • “我们彼此怀念,在隔壁的房间 ,似水流年,繁华的大都会……” 在不久以前,两个女孩之间,在这座城市的“冒...
    白白鹭阅读 680评论 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