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缔交其实是一件挺简单的事儿

大家好,我是振乾,在几年前我和大家一样也是一名如新事业者,后来因为某种原因离开了。
但是这段时间,是我成长最快的时期,给我带来了很多历练,它是一种非常宝贵的资源和财富。
其中最让我引以为傲的是:关于沟通客户,快速成交。
当时有很多的客户,我们之前毫不认识,没有任何的信任基础。
但是我通过1个小时的沟通,她会很快认可我,并且马上下单,不少都是大单。ageloc spa,家庭套等。

当然,这个过程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在无数次和客户的沟通中,我是从一个小白,通过不断的学习和摸索出了一套快速成交的方法。
后来这套方法屡试不爽,现在我决定毫无保留的分享给大家。
快速成交不是针对任何人,前提是客户对护肤,健康方面有一定的需求。
这套方法太简单了,我总结出了4个步骤,环环相扣,大部分客户都很容易买单。

成交4步骤:
挖需求——找原因——出方案——给承诺

要诀:
多问问题,打造自己的顾问形象,展现自己的专业度,以及对客户的关心,最终传递信心给客户。

一、挖需求:
很多人在根本不了解客户真实的核心需求前,就拼命的讲先进的科技,优质的产品……这是最大的弊病。
正确的方法是首先要了解客户的核心需求,然后抓住需求再开展。而需求就是问出来的。
以下是我当时沟通的部分内容:
你最想改善皮肤或身体哪方面(核心需求)
除了这些外,你还想改善……(次要需求)
你目前使用的是什么护肤品(可以了解客户的消费水平)
你为什么会选择它呢
你还有尝试过其他……方法来解决……问题吗(这个是否是他核心急迫的需求)
这些效果怎么样
注意:在这个过程中不要反驳客户,仔细倾听他的过去和想法。
如果客户回答不积极太简短,那要学会引导着他。
如:你为什么会选择目前的护肤品? 如果对方敷衍,可以换一种方式问:
你选择护肤品更看重品牌知名度,真实效果,朋友推荐,还是……?

二、找原因
找原因这个时候就需要你的专业了
如果这个客户的核心需求是:淡斑,色斑形成有很多种原因,内在,外在(见下图)
根据色斑未知的不同,大概可以分析出来
提问题:
你平时胃口怎么样,一般吃的比较清淡,还是偏辣,油腻
多久排便一次,顺畅么
例假来的时候疼痛感强么,颜色是鲜艳的,还是深色,有块儿状(这些我都不知道,是老师告诉我的,作为一个男生问出来有点不合适,但是我是顾问,有必要问)
身体有炎症吗
一天喝多少杯水
晚上几点休息,睡眠质量好吗
工作压力大么
以前有没有生过大病,或动过手术…………

色斑不同位置对应的症状



三、出方案
通过刚刚对你全面的了解,你的色斑问题,主要是……………………,
内在你需要调整…………,外在加强补水,平时做好隔离,………………
如果你真的想改善的话,我可以帮你做出2套解决的方案来,你自己来参考一下:
1、基础版 改善比较慢,柔润洁面乳,湿凝霜…………
2、加强版 价格贵一些,但是可以更快的帮你淡化色斑
滢白三效,SPA机,………………
这里的2个方案不是固定搭配的,而是根据她的个人消费力来做的。
每个方案中有日护理,周护理,还有一些使用的注意事项。
我就假定她已经做好要使用的准备了。

四、给承诺
成交都是信心的转移。
客户虽然感受到了你的关心,专业度,但是她很清楚,你是想要卖产品给她。
在这个时候很关键,不要谈产品,价格,而是谈未来的美好场景。
你希望最好多久改善自己的色斑情况?
如果这套方案可以在xxx天帮助你改善,你会接受吗?
但是,我对我所有的客户都是有要求的,因为我不希望他们花了很多时间和冤枉钱后,最后和原来一样没有任何改变。
所以,我有以下3点要求,不知道你能不能做到:
1.使用咱们产品的时候暂停其他品牌的使用
2.使用前拍照(正面,左侧,右侧,部分地方特写),使用一个月后再拍照,进行对比[每个月初都进行拍照],见你在皮肤改善过程。
3.在使用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都可以随时联系我,同时我会做好细致的服务跟进
最后,我会把刚刚把她身体情况,方案一并通过邮件或微信发送给她。
示例:

如果是现场的话,我专门作出了一个调查清单,会给到她,格式如下:

美丽健康方案

所有沟通过的客户,我都会存档下来,记录他们的情况。
当然不是每个客户都会成交,但是当她有一天需要改善皮肤的时候,你觉得她会第一个想到我吗

所有的客户存档


记录每个客户的情况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人生长长你依然在一个人心上提笔成俩行悄悄中成空也断肠人生沧沧一个人重拾一段有你的过往拼凑中其实并不荒唐梦中童话般的新娘
    冰雨9527阅读 76评论 0 0
  • 只有成为时间的主人,才有可能掌握自己的人生。 “有人曾说过,能够登上金字塔顶端的动物只有两种,一是老鹰,二是蜗牛。...
    潭叮咚阅读 226评论 0 0
  • 和大多数普普通通的人一样,我也就是个土生土长的农村娃。朋友圈子基本就是,小两口出来打工,一起努力过好自己的日...
    一袭青衫仗剑天涯阅读 31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