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苍穹恋(1)

              大漠初遇

        又是黄沙漫天.

  几百年都无人问津的大漠上,一位白衣少年和一位青衣少女,一前一后,各骑着一匹白马,在黄沙中驰骋。

  “师兄,还有多远能到啊?”少女脆生生的问话顺着风、夹着沙传到少年的耳朵里。

  少年停下了鞭子,勒停了马,少女终于赶到了少年身边。

  白衣少年凝望着远方,那是一望无际的荒漠,他甚至开始怀疑,师父所说的那片湖是否在这里。

  “不知道,应该快了吧。”他喃喃道。

  “我们都走了三天三夜了,连一滴水都未曾见到,可否是师父记错了?”少女侧头蹙眉问道。这片多年来未曾有人踏足过的大漠似是极其欣喜远方客人的到来,自他们踏上这片黄沙,呼啸的狂风就未曾停过。少女不得不一直用灵力护住二人,以免受到沙砾的攻击。她虽在大荒中也算是位高手,但三天三夜释放灵力抵抗沙暴和烈日,她感觉自己已经快要透支了。

  “应该不会,师父他如今虽病重,但头脑绝对清醒,他······他要我们来这片大漠,一定是有要事。”少年的眸中有了些许黯然。

  “那是不是我们的方向错了,所以才一直找不到,如若真是这样,我们的干粮也没剩多少了,很可能会走不出这片大漠啊······”不知不觉中,少女握紧了手中的缰绳,怅然若失道。

  少年稍稍侧过头,满眼疼爱地看着身旁的青衣少女,目光温柔地落在她的脸上,有些责备道:“都叫你别跟来了,大漠不是你待的地方,你该陪在师父身边的,我也安心些。如今来都来了,我定会好好地把你带出去的。”

  少女望着少年,莞尔一笑,“我们一定会找到的,一定会走出去的。”

  不知过了多久,大漠上的风停了,砸在脸上生疼的砂砾也安分了下来。

  “师兄你看,前面那是什么!”银铃一般清脆的声音在沙坡上响起。

  少年的脸上露出了喜色,道:“那应该就是无名洞和月寒湖了,走了这么多天,终于找到了!”

  二人快马加鞭向着月寒湖奔去,然而离湖面还有一二里地左右,二人便觉凉气袭来,少年微微蹙眉,心里有一丝诧异,但突然又有些了然。

  “怪不得这要叫月寒湖,还未曾到达就感到寒气逼人了。”

  “是啊,也许正是因为这样,师父才要让我们带上它。”他垂下眼看了看系在腰间的银瓶。

  靠近湖后,二人才渐渐看清,湖面上结着不属于这里的碎冰,它们静静地浮在水面上。湖水是静止的,湖水一直延伸到末端的山洞中。越靠近山洞,寒气越重,少年将手抬起,默默地释放灵力,打开屏障。

  走进洞内,二人皆被眼前之景震惊!谁也没有想到,在这炎炎烈日下竟还有深不见底的千年寒冰!山洞岩壁上的水珠一滴滴落下,滴在洞中的冰面上,洞内寒气逼人,而洞外却是黄沙漫天,骄阳似火!

  从冰面上向下望去,他们讶异地发现,望不到底的冰面下,如何躺着一位红衣少女!

  可在这片人神都不愿踏足的沙海里,又怎会有人踏入这处于沙海中央的无名洞!没有人知道这少女在寒冰中躺了多少年,或许都没有人知道这里还藏着一副倾国倾城的绝世容颜,又或许有人曾经知道,只是如今都忘却了吧。

  少女身着火焰一般的流仙裙,映得透明的冰面都烧了起来。少女明艳动人,但眼睛却睁得又圆又大的,眉头瞳孔紧缩,惊讶之色尽显无疑。

  少年心中无比震惊,他不知道冰下的少女被封在这里多少年了,也不知她是否还活着,他只觉一切好似在做梦般。仔细打量这位红衣少女——她面容精致,肌肤胜雪,许是红衣的衬托,总让人觉得她的眉眼间有着飞扬的戾气,这戾气并非一时间形成,而是与她的气质融为一体,仿佛浑然天成,他竟看的有些痴了。那少女似有些不大开心,轻推了一下呆立的少年,耷拉着嘴角道:“师兄,你看什么呢!”

  少年忽然回神,“没什么,只是有些好奇,师父说,沙漠中住着一位高人,让我们来寻,我未曾想竟是位十几岁的少女······”

  他还未说完,少女便不满地打断了他,“十几岁?她只是人族少女十几岁的模样,指不定活了多少年呢,或许是活了几千年的老妖精呢!”

  他似笑非笑地看了看他这位小师妹,又转过头望了一眼脚下冰面那张倾国倾城的容颜,道:“不管她是谁,我们都要把她唤醒,然后带她去见师父。”

  他解下腰上的银瓶,将瓶中冒着热气的鲜红液体横洒在冰面,冰面沿着液体流动的痕迹开始裂开,液体顺着裂缝流下,霎时间,冰下裂痕四布,冰晶在红色液体的填充下煞是好看,在二人还在惊叹这奇异景观之时,冰下传来一声闷响,他们还未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冰块突然炸裂,一个红色的身影突然从下面跃出,二人条件反射般的迅速后退、格挡,却依然被飞扬的碎冰所伤。

  碎冰皆以簌簌落下,他擦了擦嘴角渗出的鲜血,这才抬眼看向空中的红衣女子,那少女好似很痛苦般皱着眉,浑身被玫红色的光波环绕,发出痛苦的呻吟。他明白那少女定是灵力紊乱痛苦难忍,恐会将灵力大幅度释放以缓解疼痛。可他已来不及细细向师妹解释,只得匆忙朝她的方向大喊“小心”,话音未落,一阵热浪袭来,将他重重掀翻在地,胸腔好似被挤压般痛得厉害。他不停地呕出血来,似是挨过了师父一百鞭笞。

  滚烫的热浪击碎了岩壁,大大小小的碎石夹杂着冰块在洞中横飞。

  许久,洞中才平静下来,他急促地喘息着,挣扎着爬起来,抖掉身上的尘土,让他感到相当惊讶的是,刚才还是寒气逼人的冰湖现在却是流动的湖水。他忽然想起在自己灵力之下的师妹,瞳孔瞬时紧缩,目光在黄砂碎石中寻着那熟悉的翠绿。

  他大声地喊着茗相的名字,忽见右手方不远处有石砾滚动,他赶紧去将茗相扶起,见她并无大碍才放下心来。

  这时,师兄妹二人才想起这场灾难的始作俑者。二人对视一眼,心中大叫不好,那女子就算不被碎石砸伤,那么刚刚掀起的热浪也足以说明,女子的灵力高深且淳厚,若是内息紊乱难以调和,定是必死无疑。

  可谁都没想到的是,在他们不远处,一个火红的身影逐渐站起来,似是有些不满地震落身上的沙土,斜睨着灰头土脸的两个人,一边的嘴角开始慢慢上扬,“诡彦那个笨蛋顶不住了吧,所以让你们两个小娃娃来请我?”

  女子的声音清亮无比,他听得愣了。

  “诡彦?”茗相皱眉,她突然恍然大悟,“你说的该不会是那个金鳞妖吧,那都是一千年前的事了啊!”

  红衣少女猛地看向茗相,“一千年前?那诡彦呢?他现在在哪?”

  “他已经死了,据说死的时候身上的金鳞都被血染得绿了······”

  “住嘴!”少女打断她的话,“怎么会,一千年,他把我丢在这里一千年,他自己面对那一切,这个傻子······”

  他看着少女魂不守舍的喃喃着,心中激起千层浪——这个少女到底是谁,她认识一千多年的那个诡彦,那么那场神族大战,她必是参与过。传闻诡彦身边皆猛将,如果她是诡彦身边的人,那么这个看似娇弱的少女也必是个狠角色。师父要他千里迢迢寻这个女子,莫非是想······,他忽然间明白了,师父,您这是早已为我安排好了一切啊。

  少女旋即收起情绪,转身坐在碎石上,“罢了,既然诡彦已经死了一千年,应该没人知道我在这里,你们是怎么知道的,难不成,你们是龙族人?”少女轻蔑地笑。

  他大步迈过去,恭敬地作了一揖,道:“在下高荣七皇子涂山沧羽,这位是我的师妹菡萏茗相,师父命我们师兄妹二人来此,寻找姑娘,请姑娘与他老人家一聚。师父他,如今已是病重,可能很快就会······”师兄妹二人眸中露出难以抑制的悲伤。

  少女蹙眉,想了一会,眼珠一转,侧头问道:“你师父?他是谁?”

  “鬼渊前任的王——华廿。”

  少女猛地抬眼,似是有些吃惊,微怔了一会。

  华廿?那个精打细算的男人?又是一千年了,他终究也是会老的啊,可自己在此被那个笨蛋冰封了这么久,他是如何知道的?难道是诡彦偷偷派人通信告诉了他?那他为什么等到一千年后才来救她?这一千年来到底发生了什么,眼前的这个男子是他的徒弟又是高荣皇子,莫不是她的儿子?那她呢,还好么?问题一个接一个,占据了她的大脑。这些话如鲠在喉,但她却不能把这些话说出来。不管多少年过去,人心总是难测的,尽管面前这个俊朗的少年说的是真的,她也不可以把心中的疑问透露给他。她默默地叹了口气,对啊,人心难测,莫将真心袒露,这是她初来到这个世上时,赤珩哥哥教给她的第一件事,而现在也只剩她一个人回忆这些了。

  “你有什么证据证明你是华廿的徒弟,高荣的七皇子?”她似笑非笑地看着面前的少年。

  涂山沧羽从怀中拿出一个有些泛黄的手镯,道:“师父叫我把它拿给您看。”

  她赶快接过来,仔细地打量着自己手中的镯子。

  她认得这个镯子——这是由独角兽的尖角打磨而成的。她仍记得,猎得那头独角兽,可是废了她不少力气——左翼被撕裂,半身都被血浸透了。独角兽虽是神兽,但却与麒麟族有着说不清道不明的血亲关系。独角兽全身都是宝,是受伤的神族、妖族最喜爱的疗伤良药,而她捕捉这头独角兽却并非要用它疗伤,她是要取它的角,到碧落河畔寻得那位名叫昊阳的隐者,相传他最擅长打造兵器、暗器,可她找昊阳却是要打造手镯。

  “看样子,你的母亲应该就是鬼渊的小公主了吧。”

  涂山沧羽对此并不感到吃惊,只是微微点了下头,道:“我也只是在长大后才听说些母亲的事情。”

  “长大后?唉,她该不会是遭遇了什么不测?”

  “我的出生加速了她灵力衰竭,因此我出生后没多久,她就过世了。”

  少女仔细地打量着眼前的少年,长叹了一口气,道:“她应该把仅剩的灵力都渡给了你,才没能挺过这一劫。也难怪,我在你身上感受到一股熟悉的气息。这个手镯是我最后见你母亲时送她的,这手镯是千年独角兽的尖角打造而成,接口处的蔷薇花苞图案是机关,用灵力触动,会有火焰释放。这镯子,本是我求碧落河畔的昊阳打造,注入灵力而成,送她危难时防身的,也方便我寻她,如今,她不在了,那就送你吧。”

  她把手镯递给涂山沧羽,他有些目瞪口呆,“你送给母亲的?你,你认识我的母亲?”

  “何止认识,我是受人嘱托,来守护她的,可未曾想却在这月寒湖中被封千年。你不是说你师父要见我么,我也大概猜到他想找我做什么了,那我们即刻便动身吧!”

  见少女眉开眼笑地望着他,又如此爽快地答应了他,他竟一时间有些不知所措,手忙脚乱地拍净身上的尘土,用眼神示意茗相出去牵马,茗相听二人对话听得吃惊万分,一时间有些难以平复心中的震惊,竟愣在那里没有动。

  涂山沧羽暗叹口气,道:“我先去牵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夏末,在五台山的深山中,有一片少有人踏入的森林。林中的树木遮天蔽日,原本原本炙热的阳关都被树叶挡住,异常的凉爽。林...
    冰月光辉阅读 8,812评论 0 14
  • 拂尘客栈 洞外,涂山沧羽望着来时的两匹马,有些尴尬,心中暗骂自己愚蠢,怎么没想到再牵一匹呢。身后脚...
    e259b5de5dc5阅读 260评论 0 0
  • 漫漫长夜 涂山沧羽怔了怔,嘴巴一张一合,竟是半个字也没吐出来。他明白,廿九知道很多他不知道的事...
    e259b5de5dc5阅读 436评论 0 0
  • Today is Thursday.It's the last day of this holiday. Just...
    Mr_Oldman阅读 245评论 0 1
  • 美国共和党背后都是军工财团,2018可能打仗,那么2024年会继续打,因为武器有使用年限,到期必须销毁。里根 布什...
    思无涯2009阅读 140评论 0 0